七夕征文‖那年,为谁暗自绽放

文/惜溪

她暗恋他,此后便是一场兵荒马乱……

图片发自简书App

1、一见钟情

   09年那年冬天很冷,有一阵子全校很多人都染上流感了。学校刚好放了一次月假,苏苏回了一趟家,来学校后觉得头疼脑热,体质还不错的她一向觉得喝点开水,扛两天就过去了。谁知这次完全不管用,咳嗽得晚上整夜睡不着,她只好去校医务室了。

  进医务室的同学特别多,年纪较大的女医生让苏苏自己先找个位置坐一下。苏苏环顾一周,在沙发角落坐下来,女医生过来给她量体温。她看周围的同学要么在玩手机,要么在睡觉,只有他,那个穿黑色羽绒服的男生,低着头在翻阅报纸,修长的手指握住报纸边缘。苏苏觉得这是他见过最好看的手了,他忽然一抬头,正好对上苏苏一脸呆萌,她发现自己失态马上红着脸低头。

   体温计显示38度,医生说马上准备打吊针,从小很怕打针的她无法直视针头往自己手背上扎,偏过头,当扎的那一瞬间,不由得疼的“嘶”了一声,声音不大,他抬头看了一眼,却让她看见他浓黑的剑眉,却有种淡漠的眼神,只此一眼,苏苏再也忘不了他的容颜。

2、她坚信会有缘分

  十六岁的苏苏第一次有一种莫名的心跳和兴奋,她没意识到自己已经喜欢上他了,那个连名字都不知道的男生,她还是相信在一个学校一定会再遇到的。

  很多事情本不需要刻意,比如苏苏心中的缘分。就在有一次中午放学后去食堂的路上,她和几个好朋友走在一起,突然发现那个背影貌似就是他,将近一米八的个子让他在人群中特别突出。苏苏忽然不大声说话了,和旁边朋友们傻笑着,燕子是她的闺蜜,她说怎么这么奇怪,刚还高谈阔论呢,这会突然不说话啦。苏苏嘿嘿笑了两声突然红了脸。

  暗恋,就是在人群中看一眼他就可以开心一整天。

  后来,在升国旗的那天早上,苏苏发现他就在前面不远处和几个男生跑向操场。升国旗是按班来站队的,这下就可以知道他是哪个班的咯,苏苏不禁一笑,赶紧跑向操场。她看向他的方向,知道大概是高一(1)班的,升国旗还偷着乐呢。

  有一次,苏苏发现自己班上的几个男生和他走的很近,下课在走廊上,她装作很随意的问:“刚那个男生是谁”,男生靳超一脸八卦的问:“这么好奇,是不是喜欢那个男生啊?”苏苏白了一眼,无聊,不愿意说就算了,一跺脚准备回教室,靳超在后面说:“叫盛天航”,就这样,她终于知道他的名字了,可是他却还不认识她。

  靳超是苏苏好朋友裴晓彤的男朋友,经常会陪着晓彤一起吃饭,很多时候苏苏也在。有时碰到盛天航时,靳超会和他打招呼,苏苏不知道他会不会看到她。

3、二楼西,三楼东

   高一上学期读完,学校便要分文理科了。苏苏所在的一中是当地最好的高中,重理不重文,在读博叔叔的建议下,她果断选理科,尽管她擅长的是文科。

  学校历来是高一(1)到高一(4)班都将成为文科班,后面十六个班都是理科班,盛天航他们班要变为文科班,选理科的同学就要被调到其他班了。他们班五六个人分配到我们班了,而他在13班,苏苏在二楼西,盛天航在三楼东。

  苏苏是个矜持的女孩,平时不敢去找他,只能希望在学校各处偶遇。每周二下午最后一节课,他俩同时上体育课,这是苏苏最喜欢的时刻。一来她可以从书堆里走出来,二来当然是可以看见他,打篮球打得超好的他,带着这种隐秘的喜欢,苏苏完成了体育课的任务后,就坐在花坛边,听着歌,偷偷看着盛天航。每次进球,她都恨不得大声欢呼。

4、努力收集他的一切

  高二的一次月考,苏苏发现同学桌上要坐的是盛天航(一中每次月考年级会按成绩分班考试)。看来他成绩不太好啊,她暗自感叹。或许是他上次不小心考砸了呢,也有可能的。

考试那天早上,苏苏特意起了个早,在贴着“盛天航”的考号上用铅笔写上:“盛天航,加油!”,然后开心地去考试了。中午回教室午休时,她看到上面回了“谢谢,一起加油!”苏苏简直要开心炸了,激动地中午都没休息。他知道是她写的吗,要是知道的话会不会也开心。

   高考前的青春总是漫长单调的,爱学习的苏苏平常除了学习还是学习,偶尔和朋友们出去夜市吃个烧烤。那晚下晚自习后,盛天航斜靠在苏苏教室的后门,等他的兄弟去吃烧烤。靳超自然是要带裴晓彤去的,晓彤和苏苏说:“和我们一起去吧!”苏苏突然有些不好意思,万一自己不雅的吃相被他看到了,会不会嘲笑她?她纠结一阵,和晓彤说:“算了,我还要改错题,你们去吧”晓彤知道苏苏爱学习,也就没觉得奇怪,就和靳超去了。苏苏低着头经过门口,闻到他身上有一股淡淡的烟味,她一向讨厌抽烟的人,但此刻闻道他身上的烟味却并不反感。她听到盛天航调笑地问了一句:“你的好姐们怎么不去啊?”晓彤说:“怎么,你希望她去我就去拉回来。”

后来,苏苏有时会听到晓彤和她男朋友说盛天航,他有女朋友了,和他女朋友经常吵架,一吵架就拉他几个兄弟喝酒,靳超有点不太想去。苏苏听到后,心揪一样的疼。不知道是因为他有女朋友还是他因为经常喝酒,总之,那一刻,苏苏难过得一整天都没吃什么东西。

她心中的盛天航应该是个爱学习,成绩好,篮球打得好,什么都好内外兼修的好少年,怎么会是抽烟喝酒不学习的坏男孩呢?但是苏苏却抑制不住自己不想他。

网上说:哪个好姑娘在年轻的时候没爱过一个渣男呢?这句话用在苏苏身上再合适不过。

5、她想努力奔跑,这样就可以靠他近一点

   时间过得真快,又到了一年的冬天。学校将课间操改为跑步,沿着整个学校跑一圈。

由于两个班比较近,苏苏竟发现盛天航总是站在最后一个,所以她拉着晓彤和另外一个女生站在第一排,她奋力奔跑,从不掉队,盛天航却是吊儿郎当的掉在最后,所以两人离的很近,两三米的距离。班长喊道:“苏苏,不要那么快,都快跑到别的班去了”苏苏回答:“还没呢,你们快点”。

    可能正是由于高中三年冬天坚持跑步的原因,后来苏苏很喜欢跑步,享受那种酣畅淋漓的感觉,将所有的烦恼都化为汗水蒸发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让苏苏觉得自卑的原因是自己的成绩一直处于中等偏上一点,总是提不上来。而盛天航的女朋友每次都是他们班上前几名,这一度让苏苏不甘心。于是苏苏比以往更加努力学习,早上在班上来得最早,晚上下晚自习也是最晚一批走。

高中时期,成绩将会是你努力的最好回报。在后面几次考试中,苏苏明显成绩有所提高。她庆幸,这或许就是化悲愤为动力的结果吧。

6、高考,让一切终结

在最后三个月每天惊心动魄的倒计时也过去了,迎来了高考。准备好或是没准备好,读了三年的同学都将奔赴这一次的战场。

苏苏考的不好不坏,上了本省的一所二本院校,与盛天航再也没有联系了。

7、时光温柔了谁

四年过去了,苏苏无意间在空间看见同学发的照片,他早已不是当初那个清俊少年了,身材发福了,再也没有当年那个在球场上英姿飒爽的身影了。而苏苏看看自己,一身干净利落的打扮,也没有高中的婴儿肥,自然地变成了鹅蛋脸。她再也不是当年那个连喜欢一个人都不敢说出口的女孩,如果她喜欢一个男生,一定会勇敢地表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57评论 0 12
  • 早上出门时 一日之计在于晨,父母要帮助孩子怀着愉快的心情迎接新的一天的到来,温馨地与孩子道别,而不是让孩子从早上开...
    创客瑞雪阅读 229评论 0 0
  • 刘德芳书法艺术欣赏 刘德芳,室名得根斋、笔名朽木散人,系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会长;中国当代诗书画家协会副主席;中...
    刘德芳朽木散人阅读 1,209评论 0 0
  • EFG,如一方绿盈盈的小岛, 孩子们来到这里, 在欢声笑语中学习英语, 在快乐启迪中爱上英语, 在乐趣横生中梦想启...
    Kelly大侠阅读 637评论 0 2
  • Eclipse 响应慢 , 等待IDE响应的空当可以整理一下思路,节奏感好。 频繁ctrl+s , 制造节奏感, ...
    唐斩_阅读 13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