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文:安身周年日记 08 安身的第十九-二十三天

晓熹盼兮/文

目录 | 上一章

安身的第十九天【11/27】

今天爸爸感冒发烧卧床休息了,姐姐得了每个月总要不舒服的病,难得只有奶奶一人带我下楼去散步。名义上说是散步,哼,其实我知道这些主人只是想让我解决方便而已。他们才不顾我跑得爽不爽呢。

昨天冷空气开始侵袭,夜晚更是天寒地冻,我知道姐姐很怕我也感觉冷。她说,虽说文文是长毛犬,而且是雪橇犬,应该不怕冷。她还是给我晚上睡卧的毛毯多铺了一层。嗯,我知道你是关心我哒。我也关心你啦。好了,今天怎么感觉怪怪的,才出来就想念这二位主子了。不恋栈,回过头,正好奶奶搓搓手看着我问,“文文,我们回去好吗?外面真冷啊!”

果然,我和奶奶才上楼,到门口,姐姐就开门拿着抹布,准备给我擦脚了。姐姐边擦,边问我,“你平时那么贪玩不想回家,怎么今天这么快这么乖就回来啦?”她居然异想天开,觉得我也许和人类一样受不了这鬼天气了。

这笑话真冷。大冷天的,你别说冷笑话好么?不好笑。

倒是,你哪里不舒服?让我摸摸你,蹭蹭你,像这样,多好。我可是贴心的小棉袄啊,真真热乎的。啾~

安身的第二十天【11/28】

早晨大动干戈了。到现在我还一点胃口都没有。心有余悸啊~

事情是这样的,爸爸感冒了,起身洗澡暖暖身子。我也起身,突感不适,胃里一阵翻涌,在家里各个房间晃了一圈,觉得这些地方都不适合呕吐,转回到睡觉的毛毯边,那才是我觉得安心的所在。

我慢慢走到姐姐的床沿,象打嗝一样打了三次。开始,姐姐还嘲笑我,样子太夸张。我顾不得她的无知,接着就从嘴里吐出两堆东西,跑到爸爸的床边又吐了两次,黑黑的,黏黏的。

本来呕吐时,姐姐已经受到惊吓了;看到呕吐物时,她更吓呆了,赶忙穿好衣裤拖着棉拖跑下床,扭开卫生间的门就对爸爸大声叫,“文文呕吐了,吐出的好像是血!”爸爸也吃了一惊,他说他马上就出来查看。我的肚子里翻江倒海,真难受,全身瘫软下来,窝在一边。我无力地抬眼看着姐姐忙这忙那。

姐姐匆匆拿了草纸和抹布把血擦净,她说这是她第一次为别人把吐出的血清理干净,她心里又是怜惜又是猜想,到底是我身体哪部分出问题呢?难道是我的肺有问题?

爸爸则马上联系了宠物店,打电话叫他们九点来门口,接我去看医生。

我又来到这家宠物医院。看过医生才知道,是我的胃粘膜出血了。居然还要吊盐水,不过医生说已无大碍,爸爸这才放心。姐姐回家后责问我,是不是吃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点点我的额头说,这个小家伙真不让人省心,害人虚惊一场。

安身的第二十三天【12/1】

今天下午,爸爸送我去洗完澡,接回来就把我关在家里。名义上说是为了让我干净一点,不要刚洗澡又弄脏了。

其实不用隐瞒啦,我心知肚明呢。最近打狗车队在街上巡逻,来得很勤。因为爸爸还没来得及去办理狗证,生怕他们趁他一不注意就把我当无证宠物给抓了。我要出去玩啦!被锁在书房里真无趣!没人陪我玩,连其他房间也不能去兜兜看看。

爸爸下班啦,终于可以从书房里放风啦!我懒懒地趴在客厅的木地板上,吐着舌头,听爸爸跟姐姐说,店里下午来了个迷你复刻版的我,叫小雪。

她主人是来隔壁修车行洗车的。没想到小饭店老板的女儿识狗不多,见是雪白的萨摩耶,又在爸爸店门口,没注意狗的月龄,跑上去就叫她文文,逗她玩了。真搞笑!那么喜欢我?那小雪也很热情,也没有因为叫错名字不理她,丝毫不觉陌生,和小饭店老板女儿玩得很欢。

那主人洗完车,把车门一开,人家就自觉地跳进后座。她主人临走才告诉饭店老板女儿,那是他们家的小雪,才五个多月大,不叫文文。出糗了吧,嘻嘻嘻。

这时,除了爸爸,周围邻居也才发现,原来弄错了,我当时在家睡午觉呢。

提问八: 你真的因为毛长感觉不到严冬的寒冷吗?

文文答:怎么可能?狗狗是否怕冷,要根据我们的年龄、毛长、区域以及天气寒冷程度来区分。

首先呢,我原本就属于寒带地区品种的狗狗,我们的祖先广泛地分布在俄罗斯等天气较为寒冷的地带。从这点来说,我们相比其他狗狗不怕冷。

其次,对于身处上海而言,一般的常见低温,我们不怕。但是像那种百年一遇的寒冷天气,气温较平常更低更冷,超出了我的御寒承受能力,那我也会怕冷啊。

第三,我已经成年啦,我的耐寒能力会比幼犬强。

但是不管你的宠物狗狗是否怕冷,在寒冷的冬季,主人都要为他们做好防寒保暖的准备哦。应该在室内为TA准备一个温暖的窝,让TA可以舒适的休息。

不要在这时候给狗狗剪毛,嗯,这是常识。在寒风凛冽的时候,不要让我们长时间待在户外。长时间接受低温寒风的洗礼,我们也容易感冒生病的啦。

所以真相是,其实那天我怕冷,溜回来啦,哈哈哈。

汪汪!09 | 安身的第二十四-二十八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