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加盐的戏法,怎么操作才会让咖啡更好喝?

——————


咖啡太苦,我们普遍都会在咖啡中加入糖和牛奶掩盖住咖啡原有的苦味。但这不仅只调整了咖啡的味道,也提升了卡路里的摄入。糖和牛奶不仅掩盖住了咖啡的苦味,他们会让咖啡的风味也隐藏了起来。


那有什么其他的解决办法,可以让我们更好的享受咖啡?


咖啡加盐这个神操作你一定听说过,与其加入糖和牛奶,在咖啡中加一丢丢的盐提升咖啡中的甜,均衡口感,甚至可以提升咖啡的风味。

About Bitterness in Coffee

关于咖啡中的苦


我相信所有人都喝过非常苦的咖啡,就像苦瓜汁那样令人难以下咽。人们对苦味的一个常见误解是,咖啡中的苦味来自于咖啡因的含量,他是原因之一,但这并不是主要原因。事实上,咖啡中的苦味只有15%来自咖啡因。大部分苦味是由两种鬼鬼祟祟的化合物引起的,它们分别是苯环烷和绿原酸内酯。


好消息是,这些苦化合物是抗氧化剂,而且只有在咖啡豆烘焙时才会出现。浅烘焙至中烘的咖啡豆通常会有较高的绿原酸内酯存在,这就是苦味的主要原因。


但随着烘焙时间延长,咖啡豆烘得越深,咖啡豆就会含有更多的苯类化合物。这些化合物往往会在你的味觉上留下更尖锐、更持久的苦味。所以这也就是为什么,咖啡豆烘得越深,咖啡的苦味就会越发的浓郁。



How Does Salt Reduce the Bitterness?

盐如何减轻苦味?


舌头可以识别五种基本的食物类型:苦味、甜味、酸味、咸味和美味的鲜味。研究表明,甜、咸、酸和鲜的生物机制有许多相似之处。盐,虽然是一种可识别的味道本身,其作用也可以用于放大这些其他口味。就像在你的烹饪中加入一点盐来帮助提升口味一样。



然而,舌头上的苦味却以另一种方式起作用。


对苦味的感知并不是舌头上的正常反应,而是味蕾释放钙离子,而钙离子反过来将“苦涩”的信号传递给大脑。而盐中的钠离子能够与钙离子发生反应,压倒味蕾上的反应,从而有助于掩盖咖啡的苦味。


This Isn’t a new Trend!

存在已久的「咸传统」


在你的咖啡中加入盐并不是一个新的趋势,它已经存在了很长一段时间。当然,我指的不是在小说中、电视剧里的那种流传。


从咖啡传统上来说,斯堪的纳维亚北部、土耳其、匈牙利甚至西伯利亚等地在咖啡中都会加入少量的盐,这种「咸咖啡传统」被认为始于欧洲沿海地区。


因为那里的海水与内陆的内河相连,当地人会用咸水冲泡咖啡。与海水相比,咸水的含盐量一般较低,咸水含盐量约为0.5%~3%,低于纯海水中平均3.5%的含盐量。与我们今天所熟悉和喜爱的咖啡相比,使用咸水萃取的咖啡会产生更多的泡沫。


You Could be the Reason Your Coffee is Bitter!

咖啡是本身也会是苦味的来源!


咖啡豆的烘焙度也不仅仅是苦味的唯一主因,你的萃取方式也可能是问题的所在。一些简单的因素,譬如让咖啡冲泡时间拉得太久,咖啡研磨得太细,或者用错了比例,咖啡过期了,这些都会增加咖啡的苦味。



Best Way to Add Salt to Your Coffee

在咖啡中加入盐的最佳方式


关于如何在咖啡中加盐并没有确切的科学依据。但有一条非常中肯的建议是,在大约10.5克的咖啡粉中加入1/4茶匙的盐即可。这些盐足够中和咖啡中挥之不去的苦,也有助于提取出咖啡中存在的但往往无法被感知到的甜度。


盐可以应用于很多咖啡的萃取方法,手冲咖啡、自动滴滤机,甚至是爱乐压等等。在萃取咖啡前把盐加到咖啡里,或者在咖啡煮好后再加一点盐到咖啡里。如果在品尝完咖啡后,你会发现咖啡在苦涩的一面,撒上一些盐,以帮助平衡咖啡的味道。



Any Health Benefits for Adding a Pinch of Salt?

咖啡加盐是不是会让身体摄入过多盐分?


咖啡被吹捧为不健康饮品的日子已经过去了,喝咖啡本身对身体也是有好处的。最新的研究表示,咖啡中富含抗氧化剂和镁、钾等急需的营养素。每天最多喝四杯咖啡有助于降低患老年痴呆症和帕金森氏症等疾病的风险。


但是,整天喝咖啡确实会有轻微的负面影响,因为它会促进新陈代谢,咖啡因有利尿剂的作用,可能会导致你的身体排出太多的盐分,如果没有很好控制钠的摄入,身体可能会消耗掉太多这种必需的营养。


如果你一天会饮用大量的咖啡,那么在咖啡中加入一点盐,不仅可以消除一些苦味,而且还有助于以平衡体内的钠元素。


Does Salt in Coffee Help Reduce Acid?

盐是不是也能减少酸味?


咖啡中加入盐之后,酸和苦会被取代一部分,而且味道也变得更加醇厚。这种方式在埃塞俄比亚很常见,那里盛产摩卡品种的豆子,其特点是酸度强。埃塞俄比亚在这样的背景下,用盐来缓解回味时的“酸”。


其原理就像著名的玛格丽特鸡尾酒,杯口的盐边就是用来提升酒里的香气,中和柠檬的酸味,平衡口感。



所有的咖啡都会有不同程度的苦味,这是咖啡的本质。现在,不妨试试在咖啡中加入一点盐,或者在萃取的时候加入一些盐。


在咖啡中添加甜味剂的问题是,不仅掩盖了咖啡中的香味也隐藏了咖啡的细微差别。而盐将有助于减少苦味和酸度,并让口感更柔和顺滑,使其更加醇厚。


试试看,也许你会喜欢。


翻译编辑:JOYCE

配图 : 来自于网络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汐小埋 一些人对于咖啡十分的陌生,每当他们谈到煮咖啡的时候,都觉得非常的费解,认为这是一个极有技能且复杂的活动...
    极乐一切阅读 4,758评论 12 83
  • 西洋文学家说:“我不在家,就在咖啡馆;不在咖啡馆,就在去咖啡馆的路上。”也许不是每个人都能体会这句话中所说的咖啡馆...
    愿与同行阅读 846评论 0 2
  • 滴滤咖啡主要是区别于流行在阿拉伯地区的阿拉伯咖啡,和后来在南欧国家流行的意式咖啡(现在已经是在全世界流行)。 有一...
    972b5fd933c3阅读 6,457评论 10 56
  • 白茶不白,为什么叫白茶? 2018-3-14关注老于了解更多☞茶叶知 识 柴米油盐酱醋茶....琴棋书画诗酒茶 酝...
    茗品人生阅读 600评论 7 12
  • 又一次被感动,又一次深思,当我们忽略已经拥有的,那我们还值得拥有什么? 上午利用领导忘记我这无关紧要的人物去看了表...
    简单_c3d4阅读 486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