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学习英语词汇--6

摘自谷歌推出的《机器学习速成课程》

1、A/B 测试 (A/B testing)

一种统计方法,用于将两种或多种技术进行比较,通常是将当前采用的技术与新技术进行比较。A/B 测试不仅旨在确定哪种技术的效果更好,而且还有助于了解相应差异是否具有显著的统计意义。A/B 测试通常是采用一种衡量方式对两种技术进行比较,但也适用于任意有限数量的技术和衡量方式。

2、准确率 (accuracy)

分类模型的正确预测所占的比例。在多类别分类中,准确率的定义如下:

在二元分类中,准确率的定义如下:

3、激活函数 (activation function)

一种函数(例如 ReLU 或 S 型函数),用于对上一层的所有输入求加权和,然后生成一个输出值(通常为非线性值),并将其传递给下一层。

4、反向传播算法 (backpropagation)

在神经网络上执行梯度下降法的主要算法。该算法会先按前向传播方式计算(并缓存)每个节点的输出值,然后再按反向传播遍历图的方式计算损失函数值相对于每个参数的偏导数。

5、基准 (baseline)

一种简单的模型或启发法,用作比较模型效果时的参考点。基准有助于模型开发者针对特定问题量化最低预期效果。

6、偏差 (bias)

距离原点的截距或偏移。偏差(也称为偏差项)在机器学习模型中以 b 或 w0 表示。例如,在下面的公式中,偏差为 b:

7、二元分类 (binary classification)

一种分类任务,可输出两种互斥类别之一。例如,对电子邮件进行评估并输出“垃圾邮件”或“非垃圾邮件”的机器学习模型就是一个二元分类器。

8、分桶 (bucketing)

将一个特征(通常是连续特征)转换成多个二元特征(称为桶或箱),通常是根据值区间进行转换。例如,您可以将温度区间分割为离散分箱,而不是将温度表示成单个连续的浮点特征。假设温度数据可精确到小数点后一位,则可以将介于 0.0 到 15.0 度之间的所有温度都归入一个分箱,将介于 15.1 到 30.0 度之间的所有温度归入第二个分箱,并将介于 30.1 到 50.0 度之间的所有温度归入第三个分箱。

9、校准层 (calibration layer)

一种预测后调整,通常是为了降低预测偏差。调整后的预测和概率应与观察到的标签集的分布一致。

10、分类数据 (categorical data)

一种特征,拥有一组离散的可能值。以某个名为 house style 的分类特征为例,该特征拥有一组离散的可能值(共三个),即 Tudor, ranch, colonial。通过将 house style 表示成分类数据,相应模型可以学习 Tudor、ranch 和 colonial 分别对房价的影响。

有时,离散集中的值是互斥的,只能将其中一个值应用于指定样本。例如,car maker 分类特征可能只允许一个样本有一个值 (Toyota)。在其他情况下,则可以应用多个值。一辆车可能会被喷涂多种不同的颜色,因此,car color 分类特征可能会允许单个样本具有多个值(例如 red 和 white)。

11、类别 (class)

为标签枚举的一组目标值中的一个。例如,在检测垃圾邮件的二元分类模型中,两种类别分别是“垃圾邮件”和“非垃圾邮件”。在识别狗品种的多类别分类模型中,类别可以是“贵宾犬”、“小猎犬”、“哈巴犬”等等。

12、分类模型 (classification model)

一种机器学习模型,用于区分两种或多种离散类别。例如,某个自然语言处理分类模型可以确定输入的句子是法语、西班牙语还是意大利语。

13、分类阈值 (classification threshold)

一种标量值条件,应用于模型预测的得分,旨在将正类别与负类别区分开。将逻辑回归结果映射到二元分类时使用。以某个逻辑回归模型为例,该模型用于确定指定电子邮件是垃圾邮件的概率。如果分类阈值为 0.9,那么逻辑回归值高于 0.9 的电子邮件将被归类为“垃圾邮件”,低于 0.9 的则被归类为“非垃圾邮件”。

14、协同过滤 (collaborative filtering)

根据很多其他用户的兴趣来预测某位用户的兴趣。协同过滤通常用在推荐系统中。

15、混淆矩阵 (confusion matrix)

一种 NxN 表格,用于总结分类模型的预测成效;即标签和模型预测的分类之间的关联。在混淆矩阵中,一个轴表示模型预测的标签,另一个轴表示实际标签。N 表示类别个数。在二元分类问题中,N=2。例如,下面显示了一个二元分类问题的混淆矩阵示例:

上面的混淆矩阵显示,在 19 个实际有肿瘤的样本中,该模型正确地将 18 个归类为有肿瘤(18 个真正例),错误地将 1 个归类为没有肿瘤(1 个假负例)。同样,在 458 个实际没有肿瘤的样本中,模型归类正确的有 452 个(452 个真负例),归类错误的有 6 个(6 个假正例)。

多类别分类问题的混淆矩阵有助于确定出错模式。例如,某个混淆矩阵可以揭示,某个经过训练以识别手写数字的模型往往会将 4 错误地预测为 9,将 7 错误地预测为 1。混淆矩阵包含计算各种效果指标(包括精确率和召回率)所需的充足信息。

16、收敛 (convergence)

通俗来说,收敛通常是指在训练期间达到的一种状态,即经过一定次数的迭代之后,训练损失和验证损失在每次迭代中的变化都非常小或根本没有变化。也就是说,如果采用当前数据进行额外的训练将无法改进模型,模型即达到收敛状态。在深度学习中,损失值有时会在最终下降之前的多次迭代中保持不变或几乎保持不变,暂时形成收敛的假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