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你何来欢

    觅迹重温,素手摘花扬红落处;送夕阳,挥袖随风拂烟尘。碧水悠悠去,时间促逝;纷犹尘务,离合一念间;旧径灰尘掩旧事,回想经年已班驳。最怕夕阳促坠,一阙旧乐谱浊音,也难,重觅另日踪。行走在他乡的苍林街巷,感触感染着你垂危的欢言余韵。

  偶有枯叶,离枝落下,解语着分袂的悲痛,在南边这烟雨朦胧的城市里,再难捡拾已经的欢言笑语,在你回身的面前,留给我的是一地的寥寂与荒凉,在毂击肩摩的喧哗声中,心湖出现浓浓的凄楚和孤独感。

  几声鸟鸣,中听凄啼,空中的覆信,也是绝美的伤感。望苍林翠叶缀红,看古树虬枝盘根,凭添多少颓的气愤,树可扎根站成永久,花谢叶飞来年又同,何堪人却四海流浪聚少别多。风吹襟起鬓飞腾,何日在可重温已经那柔情似水的相守。

  常追想,联袂天际苦旅,听凭尘雨风拂,竟也欢言;时至今日,恍然如梦,回眸已成云烟,随风而去。我带着最后的感触感染,在如烟的故事里,搜章劫律,凑一曲难过的旋律,冷静的弹奏着,凄美而又伤情的韵律,到也能稍慰心胸。

  红尘骚动嘻攘,常将旧事停顿。纷乱心绪,独依案,最怕看那满笺庞杂的难过,每思起以往的种种的感触感染,触绪伤怀,心旌悸动,泪盈眶,此间万般的轇轕,谁可相渡?心难静栖,浮华尘务入眸,怎断疏离?缘何?卿一别,留我一腔徘徊无绪尽徨忽。吾乎哀哉,无你何欢?

  流浪天际已经年,凭添很多寥寂心伤,当离其余旋律拉开帷幔,回想盈满胸腔,思路在时空里反转展转,在相守的梦里不肯醒来,掀开那些挥毫解释的全部过往,是深藏的豪情与你和顺的心语。

  春花几度红,若年后,如能再重逢,可否记得咱们默守的许诺,可否记得昨日的旧梦和最后的糊涂?

  曾执手相看,现在回望垂垂苍老的相貌,在循环中,可否在已经的话语里徘徊?人海茫茫,容我,慰我者迷茫,谤我,嘲我者俯身可拾,虚假的劝慰和抚慰,面前会有着某种不屑?负担沉重的义务与酸楚,我笑这俗世终难觅与你雷同的关爱与懂得的人。凡间,佛以拈花之心普度众人,迦叶尊者以浅笑神会回应;谁懂我的缄默,谁懂我的无语,唯你无他,但是,我的天下被你的故事吞没,而故事早已涅槃在我的笔下…

  尔后,沉漠的眼神任谁也望不究竟,凡尘俗事入心再也激不起一丝涟猗,虽非我本意,然唯你是念。人生苦短,纵有小器雅量,又几人能淡看世事的消磨,皆随遗痕旧迹,云散烟飞。

  江南,景致照旧,傍水曲桥花点翠,粉腮绿盘竞相绽;那风度妖娆的引诱,那幽香扶风的芳瓣,何必文字的装点,未然是诗意醇酣。秀影粉嫩,粉蝶穿盈,而现在的美景鲜艳却难驱走我,心底的寥寂和深藏你的相貌。走去踱来林间徘徊,寻找笑看的花朵,理想的满是你的芳姿笑容…

  回想鹄立,敛眉浩叹;在促流淌的时间里,寻找的萍踪散落在曲径通幽处,已经走过的景致里。此生,你似冬季的暖阳,伴我四海漂泊,带着此生的宿愿而无悔。现在,我只能在内心念着你的芳名,收藏着你的相貌,为你赋一阕温婉缱绻的杂诗乱句,收藏至再次重逢时和你重读。你可曾知,烟雨江南,无你何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