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 铜川之行

三天的清明假期终于结束了。

说终于是盼放假又怕放假,假期的时间总是很仓促,不够尽兴。何况清明是祭奠亲人的节日,与快乐似乎无法挂钩。可我们还是从三天里抽出两天去郊游。现在的生活节奏太快了,弦绷得太紧了总会断的。若不自我调节,生活的意义何在?

平日里,我喜欢宅在家里,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我总觉得外出就是浪费时间,会耽搁很多事情。但老公因为常年在外,生性爱玩,一到假期总是张罗着外出。这不,4号在家忙完修修补补的事情就再也呆不住了,一心想出去玩。妈也一直念叨着想出去,一直盼着老公回来,一家人能出去玩。这下好了,可说到老妈的心坎上了。小宝更是一个超级大玩家,只要是出去玩,她总是最开心的一个。最终,三比一,我只能少数服从多数了。

不到两天的时间,我们这次选择了铜川,是因为洗车的老头给老公推荐了这个地方,结果我的延黄之旅就变成了铜川之旅。老公说第一站是玉华宫,我说一听就不咋样。老公说看看吧,也许不错呢。

景点的停车场很大,放了很多很多车,貌似游客很多。我们坐观光车时,几十号的人都得排队等候,车一辆一辆的来,等得人心焦。第一站是玄藏和六小龄童的博物馆。我们沿着长廊边走边看,壁画上把玄奘的故事分成几个小故事图文并现,读着还颇为有趣。旁边一位游客放慢了脚步,“玄奘实际上很有本事,真是一个得道的高僧,哪像《西游记》《大话西游》里的唐僧软弱无能。玄奘对佛法的研究可的确深厚。”我不禁对这位大哥另眼相看,他衣着朴素,却见识不俗。“玄奘摔伤,腿部有疾,不能走路,卧床致死。”我对老公说。“是呀,他摔倒的渠就在离这不远的地方,64岁圆寂。百万人相送,场面可算宏大,毕竟是御弟嘛!”大哥又开口说道,我和老公也深为叹息。

“妈妈,不是妖怪们都争着吃唐僧肉,说可以长生不老吗?怎么他自己倒死了。神仙也会死吗?还是电视里都是骗人的?”小宝的话匣子一打开就收不住了。“那是根据玄奘西游改编的神话小说,《西游记》里的唐僧是不会死的,他最终成了神仙。但现实中的玄奘还是会死的,因为他是人呀。”我笑着解释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展览馆里,看到了许多文物,诸如:瓦当、古币、青铜剑、舍利子等。我对瓦当最感兴趣,我仔细端详了瓦当等各种形态,下次再讲《中国建筑等特征》时至少能说清楚瓦当了。

第二站是冰雕。话说四月能在铜川见到冰雕吗?不可能。的确,一路走去,满目荒凉,只有几株梅花开着,剩下的树木全是冬日的样子,光秃秃的。我的心情顿时不好,越走越困。走到一个巨大的石壁前停住了脚步,仔细看看半空中白色的东西,却辨认不出。“雪,那里有雪!”人群中发出了一声惊叹,我连忙再看那白色。是雪,真的是雪。只不过,气温逐渐升高,雪在不断融化,石壁上湿湿的,有水流过的痕迹。哗哗的响声一直在头顶上方响着,“嘭!”一声巨响传来,人群向后退去。“掉雪了,好大的一块,温度太高了!”冰雕看来是没法欣赏了,但至少还有这几片雪聊作安慰。

再上来时,看到很多做饭的台子,旁边写着“露营房车”。看来景区还在建设中,是我们来得有些早了。观光车上,看到草做的蝴蝶、骆驼、龙,都很漂亮,可是车不停,我们只能用眼睛欣赏,却无法驻足、留念。孩子很喜欢童话式的小房子,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可是我们还是只能赞叹,不能近距离接触,观光车呀,想让我爱你都很难!

“这里比起石林可差远了!”出玉华宫时,两个游客说道。“咱也去石林!”我和老公竟不约而同说道。

去石林的路全是盘山公路,只有两车道,我看着害怕。我们把车停在了半山腰上,抄近道走小路上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站就是玻璃栈道。你可能会说这不足为奇。可这里的玻璃栈道是镂空的,每个玻璃之间都有三四十公分的距离,人只能扶着一条绳索过去,两边再没有别的遮挡物,只有一条安全带随你一同前行。我脚刚踏上去并不害怕,可走了几步后,紧张得手心冒汗,一阵风来,我脖子上的牌子差点被吹走,我一下子就害怕了。我怕风太大把我卷走了,我怕栈道人太多翻了,我又怕我要是一脚踩空怎么办?全玻璃的我还可以闭着眼睛走,可现在我不能,我要看路呀。一路紧张,以蜗牛的速度朝前挪行,终是挑战成功。后面有一个女孩,走到半路说什么也不敢走了,工作人员只好过去一路搀扶。这样一比,我好像还能勇敢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宝走完了玻璃栈道,又想坐滑索。工作人员说,孩子太小,没重量。我们正纳闷时,对面滑索上的人忽然停在了离终点三四十米的地方,“重量太轻,滑不过来!”说着,工作人员从终点坐上滑索,去解救被困的游客。我们在那里看着,不到五分钟的时间里,四个坐滑索的三个都得去解救,看来是斜度不够呀。

想玩高空秋千,没见工作人员,只好作罢。骑马、太空漫步、鬼屋、碰碰车,这里还真是孩童的游乐世界。小宝一到这里就赖着不走,什么都想玩。只是我们来的有点晚,只能有针对性地选择了几个项目,玩得都很刺激。真后悔来得有点晚。至少石林还有三分之二的地方我们都来不及玩,因为天已经黑了,我们得赶快住宿了。

这一天,有快乐有惊喜,如果提前百度计划行程,或许会有一个更好的旅行体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