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购买避暑房

你在三亚买的不是房,买的是蓝天白云,买的是清新空气,是干净无杂质的肺,是决定不再在内陆“霾”头苦干。

你在三亚买的不是房,是一望无际的大海,是落霞与海鸥齐飞,碧海与长天一色的宏阔景致。

你在三亚买的不是房,买的是气侯,是不再忍受夏天难耐的酷暑,是不再向冬天寒冷刺骨的妥协。

你在三亚买的不是房,是慢节奏的生活,是不再被忙碌的脚步羁绊的身心自由!

有没有一种“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惬意,光是想象就幸福到根本停不下来啊。

广告直击人的现代都市生活,充满汽车尾气的空气、难得一见的蓝天白云、40多度难以忍受的酷暑、穿上羽绒服也无法抵抗的寒冬,最主要的是,焦虑的生活。

所以,度假房卖的是全套的生活解决方案。

从理性上讲,度假房真真需要斟酌和比较的又是哪些方面呢?既然买度假房,我建议从这几个和人的生命息息相关的方面来考虑。

第一:海拔

为海拔和什么相关?

海拔和温度以及空气湿度相关。

海拔过高,如1700-1800左右,夏天特别凉快,白天都要穿长袖,晚上盖厚被子。同时,海拔高了,空气湿度也会特别大,像我去过的丰都太平镇,大夏天白天阳台上全是晾晒的被子。

空气湿度大,第一容易起雾,对交通不好,第二,容易引起人的风湿类疾病。

海拔太低,800-900,夏天最热的时候,一样要开空调风扇,只有一早一晚稍微凉快一点,达不到避暑的要求。

所以,最合适的海拔,是在1100-1300,不用开风扇、也不用担心潮湿,当然海拔不是唯一的因素,当地地形也有影响。

第二:空气

近年听到最多的词是雾霾、PM2.5,以及离我们远去的清新空气,那么PM2.5有什么危害?什么标准的空气才算是清新?

与较粗的大气颗粒物相比,PM2.5粒径小,面积大,活性强,易附带有毒、有害物质(例如,重金属、微生物等),且在大气中的停留时间长、输送距离远,因而对人体健康和大气环境质量的影响更大。所以,PM2.5本身不可怕,可怕的是它携带的有害物质会进入人的身体。

再者,空气是否清新是和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直接挂钩的,负氧离子含量超过1500个/立方厘米,才算清新空气,而超过2000个/立方厘米,才算一级非常清新。

而避暑房大多在郊区或者山区的景区,宣扬最多的就是负氧离子含量标准,重庆很多周边的避暑房,比如黄水、苏马荡、仙女山、桐梓等等,宣称的负氧离子含量都达到10万个/立方厘米。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据说我所住的小区,曾经有一个游客,来的时候是挂着氧气瓶的,在避暑房住了一段时间,摘掉氧气瓶,可以自由呼吸了。

第三:水

什么样的水,对人体益处最大?

弱碱性。

食欲不振、睡眠不好、精神不佳、四肢发麻、神经衰弱、记忆减退、肩颈酸痛......太多的疾病都是因为身体呈现了酸性体质。

人们跑步、运动多排汗,就是为了排除酸性体质。山泉水呈碱性,含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矿物质元素,能有效调节人体酸碱平衡。

选择避暑房,要看水源,最好是天然山泉水,矿物质含量多,要不然买避暑房养生拿什么养?就是空气和水啊。

现在很多地方,避暑人群与交通、水电气等配套设备跟不上的矛盾日益激增,很多都是人多了,水电供不上了,最开始的规划没做好。

苏马荡啊苏马荡,几棵杂树真的棒,诱惑万人去上当

缺水停电两眼望,喝水排队靠山上,用电要等大天亮

苏马荡为了缓解供水不足的情况,采取分时段限时供水措施,也有一些地方,仅靠山泉水,但是如果降雨量不够,水源供应就成问题,尤其是高楼层的住户,连续很多天不下雨的话,因为水量小,热水器都打不燃。

当然最好的是,购买避暑房的时候,要询问当地是否建设了足够大的水库,足以支撑居民正常供水。

第四:日常购物

蔬菜、水果、日常生活用品购买是否方便?是否有大型商业配套,即使没有大型超市,集市是否方便?

这是关系到你住进去之后每天的生活日常,毕竟不可能天天下馆子啊?那就达不到养生的目的了。

第五、治安以及交通

如果有条件,避暑房尽量选在距离常住地址车程在2-3个小时的地方,太远了,老人路上奔波辛苦,太近,又不能远离城市的喧嚣。

个人建议不要买在比较成熟的景区,避暑毕竟是想安静的过一段生活。

成熟的景区固然热闹,生活也方便,但是同时也有弊端,交通拥堵、物价飞速上涨、旅客增多导致的环境卫生差、治安管理跟不上等等,会让你恨不得马上把买的避暑房抛售。

本来向往的是一种“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向往的“世外桃源”,出门全是背包客,一脸疲惫,话说,心情怎么会好?

总而言之,购买避暑房,需要考核的是海拔高度、空气的质量、水源供应、日常购物以及交通,万万不可因为现场的火爆程度而头脑发热买房,多方询问,多方考察,虽然每年只住几个月,但是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哦。

在丰都雪玉山入住了两个月,每天早晨看到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走在路上感受到的凉爽的风,真真是一种享受,我入住的地方只有一个不知名的小镇,安静、淳朴的民风着实让心沉淀不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