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透5点,成功开一家快餐店!

大众餐饮是目前餐饮的主流,而快餐店则是主流里面接地气的一款。快餐店的规模可大可小,经营的品类也可以多样化,目标群体则可以是学生、白领、单身族等各式人群。那么,如何成功经营一家快餐店呢?以下几个问题一定要考虑周到。

选址

人流高集中区很重要

快餐店选址应选择在工厂、写字楼、商业繁华区、学校等附近工薪阶层或学生集中的地方,以及车站、码头、交通要道等流动人口多的地方,这样才能保证快餐厅装修设计之后有充足的客源。因此,在投资快餐加盟店以后,需要关注的一个重点就是从市场上选择一个合适的经营地址,因为好地址对于创业者而言是能让店铺在市场上拥有地理优势的!

装修

简洁有特色为佳

现在快餐行业发展都是很迅速的,好的快餐品牌为了满足不同快餐店加盟者的投资需求。其中包括:迷你店、标准店、旗舰店。一个快餐店,好的装修可以让顾客盈门令生意火爆,同样的一次蹩脚的装修可能会让你就此门庭冷落、无人问津。所以,现在市场上一些餐厅老板对装修可谓下足了功夫,往往耗费巨资,但穷奢极侈搞装修故不可取,装修并非一味的追求奢华、高档,而是符合餐厅经营定位、突出餐厅经营特色、体现餐饮店独特文化才最好。

味道

有主打品类,好吃卫生

想要开一家赚钱的快餐店,开店首先要有自己的特色,好吃卫生就行。快餐品种的选择品种选择一种只经营一类快餐品种,要么经营饭食,要么经营面条,要么经营面点;另一种是以经营某类快餐品种为主,兼营部分其它两类品种为辅。所有的品种加起来最多20种左右就足够了。如果一个快餐店经营饭食或面点,最好同时经营几种汤菜并提供一些免费小菜。对于新手创业来说,开店之前一定要有一个好的规划,自己经营的快餐种类要明确,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商品的价格水平。

价格

实惠是不变的宗旨

快餐历来以方便快捷、物美价廉为主要特点,以社会大众为主要服务对象。故任何中式快餐的定位都必须是大众化的、中低档的。档次高了的快餐富人不来吃,穷人又吃不起,即人们常说的“高不成,低不就”。目前的中式快餐最受工薪阶层,特别是工薪阶层中的白领、学生及流动人口的欢迎。

服务

上菜快,卫生整洁

在衣食住行方面,选择餐饮还是非常合适的,快餐投资可大可小,来钱快!选择开做餐饮首要的就是要懂得怎么去招呼客人,一定要热情礼貌,做快餐店还是有很多讲究的,做快餐有很多注意事项:厨师,服务员,动作都一定要熟练快速,以满足顾客来了就吃,吃完就走的需求。快餐店的全体人员既要分工明确,又要相互配合,那样才能达到整体快捷的效果。快餐店的店堂、桌椅、餐具、厨具等都要勤于打扫,工作人员还要注意个人卫生,总之要随时保持快餐店整洁舒适的形象。

结语:当然,开一家餐厅,无论是快餐还是其他类型的餐厅,面临的问题还有很多,并非说的那么简单,但是做到了上面的几点,相信生意并不会很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