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形势与政策学习体会 ——读懂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

"形势与政策"课是教育部规定的高等学校大学生的必修课,是对我们学生进行形势政策教育的主要渠道、主要阵地。在我们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中担负了重要的使命,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学校开办形势与政策课,使我们对当下形势与政策的有更全面、更深刻的了解,这是一个能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有效途径,是一条帮助大学生掌握正确分析形势的方法和解决问题的重要渠道,是帮助我们掌握正确分析形势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的好课程。

从授课老师的其中一门课——读懂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中,很明显这与当下的时事热点相结合。抗疫不正是我们正面临的最大的考验吗?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的所作所为不正交出了一分答卷吗?

这张中国答卷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抗疫斗争中,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发挥领航定向、定海神针的作。他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统揽全局、果断决策,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明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密集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等重要会议;因时因势调整防控策略,总是强调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疫情最吃劲的时候,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在北京、武汉视察指导,为抗疫前线提供最大的精神动力,并且赴浙江、陕西、山西就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进行考察调研。

从这门课中,我们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身影,穿插在这场抗疫大战中,深刻体会、深入了解:我们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成立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派出中央指导组指导湖北省、武汉市加强防控工作,有力控制住疫情蔓延。

这张“中国答卷”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从抗疫过程中,我们能够很明显的体会到我们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好制度,有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的好制度,有以人民为中心的好制度。从全国调集:4万名建设者,几千台机械设备仅用10天建成火神山医院、仅用12天建成雷神山医院、短短10多天建成16座方舱医院;我们的国家不放弃任何一条生命,不惜一切代价抢救每一个生命,不遗漏一个感染者,不放弃每一位病患,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上至百岁老人,下至初生婴儿,确保一个不漏。

跟着这门课,我们看到这一张张“成绩不菲”的中国答卷,不禁叹到“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熠熠生辉的中国制度,必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启壮美航程;魅力四射的中国制度,必将为人类制度文明宝库增添璀璨光彩。

这张“中国答卷”见证了中国人民坚韧奉献、守望相助的民族精神。我们的人民义无反顾、勇于担当:1月22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内科30余名医护人员宣誓成立抗击新冠肺炎突击队;2月17日,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在武汉天河机场转运物资。我们的人民敬业坚守、无私奉献。我们都知道,也都看见了: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各行各业工作者不惧风雨、坚守岗位,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故事。我们的人民风雨同舟、患难与共。

从这场全民共同抗战的斗争中,我们深刻体会到国家和人们是一体的,谁也离不开谁。一个国家的繁荣,离不开人民的奋斗;一个民族的强盛,离不开精神的支撑。有这样伟大的人民,有这般伟大的民族,有这样的伟大民族精神,是我们的骄傲,也是我们风雨无阻、高歌行进的根本力量!

这张“中国答卷”检验了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效能水平;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雄厚物质技术基础;书写了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大国担当。

从这门“形势与政策”课中,从这次抗疫中国给出的一张纸答卷中,我知道历史不会忘记,人民永远铭记。在未来征程中,不管我们要爬多少坡、过多少坎、经历多少风风雨雨、克服多少艰难险阻,只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14亿中国人民同心同德、团结奋斗,中国的明天将无比美好,中国的前程会无比光明!

青年时祖国的希望。我们如果要真正担起这个属于我们的担子,必须要对我们国家当下的形势与政策有相关了解,做到指哪打哪,就像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里搬。

仅供借鉴,不建议全片复制。

如果有用,给个赞吧。谢谢您嘞

祝各位心想事成,万事如意,步步高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今世界正经受着一场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我们最先进入考场,且已交出一份令全世界赞誉的“中国答卷”。 岁末年初,新冠...
    风萧萧兮cynthia阅读 380评论 3 13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1评论 16 21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
  • 可爱进取,孤独成精。努力飞翔,天堂翱翔。战争美好,孤独进取。胆大飞翔,成就辉煌。努力进取,遥望,和谐家园。可爱游走...
    赵原野阅读 2,681评论 1 1
  • 在妖界我有个名头叫胡百晓,无论是何事,只要找到胡百晓即可有解决的办法。因为是只狐狸大家以讹传讹叫我“倾城百晓”,...
    猫九0110阅读 3,227评论 7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