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出差在外“穷途末路”的时候怎么办?

北京今年的冬天,和往常不一样。天经常是蓝的,很晴好,但就是风多且大,还特别的冷,我把我以前过冬最厚的衣服都搬出来穿上了,走在街上,还是感觉脖子以下毫无知觉,渐冻人一般。

今早六点就爬起来出门赶火车,天上的星星还有几颗残留,月亮也还冷清地在挂着,一边走路一边瑟瑟发抖的我在心里合计了一下——嗯,这次突然而来的出差,竟是2018年度第一次出差呢,是否应该来个纪念,比如拍个街景啥的,但是肃杀的空气马上令我打消了这个念头(太冻手了,不敢伸出来)······后来灵机一动,索性,就写一篇小文好了,正好,以后会时不时地出差,干脆就以此写一个系列好了——完了完了,不自觉地就给2018年的自己立了一个Flag——每次出差,都写一篇主题文——人生很多事情都是开始计划的很完美,坚持到最后的其实没有几个——但是管他呢,既然想到了,就开始吧,哪怕就这一次热血上头呢~~

很多人事物都变了,竟连天气也是

说了这么多,今天的出差主题文,写一些什么呢?哈哈哈,今天主要列举三个事件,来展示一下差旅过程中的“有惊无险”。相信出过差的人应该深有体会,尤其是一个人在外的时候,莫名其妙总会出现一些让人猝不及防的情况,不知道当时大家是否都机智地化解掉了呢?我现在就来放送一下我的出差纪实吧~~

1. 路痴+手机没电自动关机+刚叫了一辆车

我有一次在上海出差,晚上办完事情,出门用手机叫了个车,有一位师傅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接单了,然后紧接着我的手机也以旋风般的速度风驰电掣一样关了机——师傅一会怎么联系我?路痴如我,一会怎么回去?——还好当时碰巧智商在线(忍不住小小地夸奖一下自己),我站在马路牙子上,瞧见路边有个警卫室,跑过去,和当时值班的警卫解释了一番,请求在小屋里给手机充个电,开机之后就接到了司机师傅的来电,说是早就到了地方,但是一直联系不上我,在等着呢,我赶紧问了一下师傅的车牌号,拿过手机,和警卫道了谢,就跑出去找车去了——当然是顺利地坐上车啦,当时心里特别感动,司机师傅联系不上我的时候,也没有取消订单,就一直等我来着~~

致谢】感谢警卫大哥,感谢司机师傅,撒花撒花~~我因而对上海这座城市,充满了好感~~

暖心小提示】像这种手机没电的情况,其实很普遍,如我,带充电器却总不喜欢带充电宝,简直蠢到了家,现在除了每天正常上班不带充电宝之外,但凡出远门或者有什么情况去陌生的地方,我都拼尽全力去记着带充电宝的——虽然还是有时候会忘——但是大家以后千万记得呢——而且我现在出门都会带着笔和本子,因为路痴啊,不认路啊,有一次竟然忘了所住酒店的名字,更别提方位了——你说说我吧,简直无可救药——现在就是会强迫自己把一些重要的信息,诸如住的地方、路线什么的都会备案在纸上——活来活去,智能时代,还是觉得原始人的生活最适合我······

2. 陌生的地方与人失联+手机欠费+不知道要去的地方在哪里

我有一次在重庆出差,当时和同事约好下午去一个学校碰头,学校在重庆市很远的一个区,我当时只略略记了一下学校的名字(也不是很真切,当时大意啦,想着反正有同事呢,等到了地方坐上出租车再打电话一问直接让师傅给送到就行啦),更别说记住学校的地址了。中午从重庆火车站出发,到了那个区的火车站,想打电话给同事问一下学校的具体方位,但是发现虽然信号满格,却无论如何打不出去电话,查了一下,发现欠费200多,因为流量超了(当时把我气得,本来想狠狠地吐槽一下中国移动,流量超了这么多,也不发个短信告诉我一下,但是情况紧急,工作要紧,我还是决定动动脑筋,看看怎么解决为好),火车站那么多人,一个也不认识啊,那时候深刻理解了人们常说的”人生地不熟“是怎么样的一种处境,环顾四周,眼尖的我突然发现了一个好地方——星巴克——有星巴克就意味着有WiFi,有WiFi就意味着我可以连上网,连上网我就可以给手机充上话费了,一切问题就都迎刃而解啦——哈哈,当时觉得星巴克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地方了——其实现在回想起来,即使当时没有星巴克,还有另外一个方法,就是我出火车站,找一位司机师傅给我拉到中国移动的网点,交上费,然后再问一下同事,地方是哪里怎么走什么的也行——当然这是后话了······

致谢】感谢星巴克,我都忍不住要给它打广告了~~也遇见过一些小众、独特、有主题、有情调的咖啡店,但是从内心出发,自此次事件后,星巴克在我心里也是一个独特的存在了呢~~

暖心小提示】出远门前最好还是查一下话费、流量啥的,要是发现余额不足或者什么的,多多充钱吧,反正又不会丢,相信我,在陌生的地方失联,那种无助感真的很让人心碎呀!

3. 一个同事的故事,讲给我听的时候,我觉得可以拿出来赞美一下10010的客服

是这样的,同事出差在外,一辆大巴车上,突然发现自己的手机欠费了,但是又不想叨扰周围的陌生人,想开动大脑自己解决问题,于是该同事就给10010打了一个电话(是的,中国联通),客服接了电话,同事跟客服说手机欠费了,客服说我也没有办法,不能帮你充话费,于是同事把他一位朋友的手机号给了客服,请求客服给他的朋友打个电话,告诉朋友给同事回个电话,客服当时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还蛮震惊的,但忙还是帮了,电话还是打了。同事的朋友后来给他打电话,说接到电话的时候还以为是诈骗的呢,但是后来还是帮忙冲了话费······

致谢】我听到这个的时候,觉得10010的客服还有那个朋友人都好好啊,当然,我那个同事也是很有意思~~

暖心小提示】以后,记得对所有的服务行业的人员都更好一点儿呢,说不定哪个关键时刻,他们就帮了你的大忙了,还有就是,好朋友真的很重要啊,在你有事情的时候,无条件地信任你,最重要的是,一定会理你——人生有三两好友,真的很幸福啦!

总结如下:

(1)世上好人多,而且,办法总比困难多

(2)出门带钱、带身份证、带手机、带充电宝,等等等,最重要的是带脑子,走路的时候更要走心

(3)未雨绸缪,总是没差——永远记得,生于忧患,死于安乐——预防总比治理要强。

(4)出门在外,愿你有随遇而安的心态,逢凶化吉的运气,勇往直前的信心

其实吧,话说了这么多,送给大家最好的祝福呢,莫过于不要一个人出差,希望你的身边总有陪伴,希望你不是一个人在奋斗,希望总有人和你共担风雨、同看彩虹


嗯,今天还有一个小插曲,就是起来太早啦,好困啊(年纪大了,长了一岁,就是不能起早贪黑了呢,哎,一声叹息)又是过路车,上车的时候总担心坐过站来着,所以一上车,没晕乎之前,就给手机定了一个闹铃,估计着到目的地的时间,这样即使睡着了,闹铃也会把我唤醒,不至于坐过站——但是返程的时候就给忘了,于是睡着了——当时明明怕睡着还带了耳机听着歌——火车到站我都不知道,还是旁边好心的大哥把我叫醒,跟我说,到北京啦!——我这才一激灵,赶紧跳起来,下了车——终归是虚惊一场——又好像,北京是不是终点站啊?!不知道,反正,我差点儿就这样一直睡着······


在路上,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