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拉高速”全线通车,一条风景秒杀318的人间天路横空出世!

人们常说,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

于是便有了许多此生必走一次的公路

比如美丽的川藏线G318、G317

又比如风情的滇藏线,绮丽的青藏线

苍茫的新藏线,险峻察察线……

很多人希望在这些路上邂逅最美的风景

而这条从“日光城”拉萨

到“雪域小江南”林芝的神奇天路

秒杀美国66号公路,颠覆你对川藏线的认知

令人向往,美到窒息!

一条凌悬大河之上,美得像艺术品

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耗资380亿

是中国唯一一条不收费的“高速公路”

西藏最耀眼的绿色长廊

史上颜值最高的景观大道

升级版的国道318

拉林高速


史上颜值最高的高速公路

拉林高速起于拉萨柳梧新区,经过工布江达县,终于林芝巴宜区的真巴村,全长409.2公里。

© 谢罡

行驶在拉林高等级公路上,沿途雪山、森林、村落、农田等构成的一幅幅醉人的美好图景,山间的红色像是燃起了熊熊烈火,从河岸到山岭,漫山遍野层林尽染。一路颜值秒杀瑞士!

©蓝莲花

沿着美丽的尼洋河一路南下,途经雪山、森林、河流、湿地到藏寨、农田、草原……河里的碧蓝清澈无垠,与白色的沙岛、微红的枝干相呼应,美得犹如梦境。所有你能想象到的高原美景,在这条路上都能遇见。

©坚强的馒头

尤其是工布江达县至八一镇这段,简直美得太不真实!从空中俯瞰,宛如一条架在天空之境上的人间天路!

©welles

公路的颜值可以高到什么程度?走过“拉林高速”,你就知道了。

一条免费的“高速”

拉林高速,被称为“高速公路”,但却是一条加了引号的高速公路。它的真实身份其实是一条高等级公路。

因为高速公路必须是全封闭的,但西藏的高速由于不收费,因此很多匝道是敞开的,所以叫高等级公路,升级版的318,只是民间习惯称之为“拉林高速”。

速度与激情之路

有人说,不走“拉林高速”,不知西藏的“速度与激情”!

这条高颜值的公路,是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其中,拉萨段和林芝段在2015年9月建成通车。全线开通后,拉萨到林芝将从以往的8小时,缩短到5小时以内。一天的时间,就能从拉萨一路玩到林芝了!

拉林高速,建在平均海拔3000米的高原上,穿越海拔5000多米的米拉山口,是一条高原上的天路。

©SXWYWH

拉林高速,大体沿318国道线或尼洋河路线展开,部分路段更是与318“并列前行”,因而有“升级版的国道318”之称。而比起318,这条路,升级的不仅是速度,美景与自驾体验也随之升级!

©谢罡
© 杨光

全线共有220座桥梁和20座隧道,施工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而这一路,不仅海拔落差大,而且一路弯道非常多,行驶在其中,就像在坐“过山车”一样,时不时就得心跳加速;而这一路的风光,更是惊喜不断,令人心潮澎湃!

它串联起西藏两大绝美地区,沿途风光无限:布达拉宫、大昭寺、罗布林卡、米拉山口、巴松错、尼洋河、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南伊沟和鲁朗林海……都在等着你去一一探访。

©牧羊犬plb

沿途的风景像一卷流动的画卷

一路走一路皆是惊喜

||尼洋河-与318国道、林拉高速并行的秋色

春季来林芝,不可不去看桃花村桃花,而秋季来林芝,不可不去看尼洋河秋色。318川藏公路和拉林高速几乎与尼洋河全流域并行,两条景观大道的取舍很难。一旦林芝的秋天模式开启了,盛秋便即将来临。晨昏之时,水面流光耀金。两岸秋色瑰丽多姿,层林尽染....

©木夕少年

||巴松错-从湖岸到山岭,遍林浸染

©LV黸子

巴松错最好的季节也是秋天,从湖岸到山岭,漫山遍野层林尽染,是摄影爱好者“猎色”的好时机。而巴松错最美的时候在清晨和傍晚,在湖边扎营看日出日落,当金色的余晖照在湖面,愉悦之感油然而生。如果你喜欢徒步旅行,你可以聘请湖边结巴村村民带你前往景区腹地内的新错,这个鲜有人至的湖泊一定会让你收获意外之喜。

©LuckyBlue

||结巴村-巴松错里自然古朴小村落

到了巴松错的“扎西岛”后继续往里走,就能到达风景更美的“结巴村”。到了这座自然古朴的村落,随处都可以看见工布人脸上善意的笑容。结巴村的水汽很足,每到早上就会凝结成云,挡在天空与大地之间,让人无法窥探太阳的行踪。可这雾蒙蒙的巴松措却有一番独特的美,秋日里的古村更有美人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感觉。

||雅鲁藏布大峡谷-金阳红树间疏黄

如果说中国最美的秋天在林芝,那么米林这一段路将是赏秋自驾路线中的精髓。雅鲁藏布大峡谷是地球上最深的峡谷,位于米林县和墨脱县之间。每到深秋,到处都是仿似涂鸦般的树丛,古色古香的民居与五颜六色的树林交相辉映。一旦走进大峡谷入口,忽如落入了梦幻天然画卷。

||南迦巴瓦-十月是最佳观赏期

©都文明

而在9月开始,南迦巴瓦迎来最佳的观赏期。这柄“直刺蓝天的战矛”在澄澈的蓝天下完美呈现,在夕阳余晖的映射中,染红了山间的云雾,就像是燃起了一把红红的烈火。成片的胡杨林在漫山遍野间摇曳着金色的浪涛,低矮的灌木丛中更有红得似火的植物激情的点缀。假若你徒步从派镇出发前往那拉措,一路上还可以多角度欣赏到南迦巴瓦的真容。

||南伊沟-青藏高原湛蓝天空下的炫目画卷

©GUANG-IMAGE

“幻彩仙境,清悠米林”,离省道306不远的南伊沟也是秋天的一个好去处。在省道306或岗派公路驱车,一路金黄的林间小道也会让你感到惊喜。走进南伊沟,金色的松林、碧绿的峡谷、满目的冰川雪山,在青藏高原湛蓝澄澈的天空下,每一处地方都是一副炫目的图画,美得简直惊心动魄。

-END-

十月林芝赏秋之旅

踏上西藏颜值最高的公路

一起去邂逅人间天路上最美的风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