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当天新郎逃跑,新娘只好跟傻子弟弟拜堂

花轿抬进周家大门后,迟迟不见新郎的身影,新娘家人急了,这时突然走来个穿新郎服的男人,众人一看傻眼了,这不是新郎的傻子弟弟吗?周家骗婚?还是逃婚?在众多亲友的注视下,周老家只好说出了事情的真相。

花轿里的新娘叫朱韶华,跟新郎周开疆是青梅竹马。韶华自从6岁时,被开疆从水里救上,就发誓这辈子非他不嫁。

然而开疆心不在娶妻生子上,他一门心思都想在战场上有所作为。可即使他再不情愿,也不得不听从他爹娘的安排,与韶华结婚。

然而,拜堂前几个小时,已经穿好新郎服的他,突然接到上级领导的安排,县城发生暴动,需要他们立即出动,保护共产国际的联络员乌蒙托夫离开。

军令如山,周开疆不得不偷偷溜了出去,去了战场。这边,朱家的花轿就快到门口,可家里下人前前后后找了一圈,也没有发现周开疆的下落。

周老爷夫妻俩急得不行,朱家花轿已到,断没有让花轿回去的道理,那以后谁还敢娶朱韶华。这时,周开疆的弟弟进来了,周夫人看了看小儿子,就提议让小儿子代替拜堂。

周老爷想了想,暂时也只能这样了。于是就到了开头那一幕。周老爷说出实情后,就把选择权交给了朱韶华:花轿留下,她以后就是周家的女儿;花轿离开,周家立马休书一封,以后婚嫁自由,并且周老爷还上门去道歉。

韶华听后,想了想,选择了前者,嫁给周开疆是她最大的心愿,他只是去打仗了,那她就留在家里等他。随后她走下花轿,跟代替拜堂的傻子弟弟拜了堂。

然而没多久,就传来周开疆任务失败,因保护主要人物不力,被判了枪毙。听到这个消息后,周夫人大病不起,尽管韶华再悉心照料,不久后还是撒手人寰了。临终前,她拉着韶华的手,不停地道歉,说周家对不起她。

婆婆走后,傻子弟弟更是缠着韶华不放,为了避免闲言碎语,韶华自己要求去清洁堂。清洁堂表面是女性修身养性的地方,实则是一群寡妇居住的牢笼,一旦进去,想要出来是很难的。

转眼三年过去了,韶华已是清洁堂的堂主了。

这天,门口有人找堂主,韶华出去一看,竟是乔装打扮的周开疆。原来当时他没有被枪毙,那个联络员没有死,只是大家伙走散了,为了将功赎罪,团长饶了他一命,只是嘱咐要他一定救回联络员。

如今他躲在山上,半夜才出来活动,可他找遍了这周围所有的山头,都没有发现联络员的影子。方圆百里,就这清洁堂没找了,他想问一下,韶华有么有看到?

韶华见到了他,虽是很意外,但更多的是记恨,如果不是他,自己就不会待在这不是人待的清洁堂了。想到这里,韶华什么都不愿说就走了。

周开疆不死心,时不时在清洁堂周围转悠。这天,清洁堂的更夫死了,要重新招一个,周开疆去面试,最后入选了。不过,人前他是哑巴,人后清洁堂规矩太多,他根本没有机会见到韶华。

终于有一天,周开疆的兄弟在山头找到了联络员,不过在撤离的时候,被国军发现了,联络员受了伤,此时急需一个安全的地方隐藏。

韶华在见证一个个好姐妹惨死后,总算认可了周开疆的理想。他说得对,如果不推翻这吃人的规矩,女人是没有活命的权利和做人的希望。

最终她答应了周开疆,并收留了联络员。后来,等联络员腿一好,韶华又用出丧的仪式,安全送出了他们。

本以为两人就算苦尽甘来了,谁知那天晚上,周开疆在营救一个兄弟时,不慎被县长抓住。为了救周开疆,韶华明知县长是个人面兽心的坏蛋,还是用自己做了交换,只要他放了周开疆,她自己就嫁给县长做媳妇。

县长一直钟情韶华,当然求之不得。出嫁前,韶华让下人交给周开疆一样东西,一块干净的白布(原打算他们洞房时用的),和一把钥匙。说自己的身子很干净,以后也会一直保持干净。

洞房花烛夜,县长看着娇滴滴的韶华,一把抱住她,却发现韶华穿了清洁堂的“贞节裤”,县长急忙问,钥匙呢?韶华笑了笑说,“扔了,你这样的人,别说猪不会嫁你,我就是死也不会让你碰。”

县长顿时气疯了,他扑过去,紧紧掐住韶华的脖子……突然,门打开了,傻子弟弟拿着枪,冲了进去,把县长打死了。韶华见状,快速藏好他的枪,然后拿出自己准备的枪,认了罪。

韶华被判了死刑。多年后,新中国解放了,女人翻身做了主人,清洁堂也一去不复返了。

这天,周开疆带着妻子、儿子回到故乡,他再次来到清洁堂,推开门,一切早已物是人非。

突然,傻子弟弟的声音从后院传来,周开疆连忙走过去,欣喜若狂地说:“弟弟,我是你哥——周开疆。”傻子弟弟不敢相信,他说:“嫂子说你是天上的云,她是风……”

听到这里,周开疆大喜,他连忙追问,你嫂子呢?“在里面给我做饭呢!”

周开疆走进去,一个女人坐在祠堂念经。韶华看着周开疆身边的女人,就知道他俩一旦错过,就是一辈子。

原来,是周老爷救了她,他花了一大笔银子,买通了牢房,用一具死尸换下了她。周老爷走后,她就一直把傻子弟弟带在身边,没想到,她竟还能再见周开疆一面。

周开疆把东西还她,韶华没接白布,只收下钥匙。对于韶华的“痴情”,你们怎么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