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拼的,并不只是未来。

让我拼的,并不只是未来。

文|午夜小憩

好长时间都没有更新简书了,这篇文章在我脑海里也就慢慢构想了出来。

我想知道:为什么我要拼出一片未来?

多少次的失眠,多少次的噩梦,让我惧怕梦魇,慢慢的我不知道自己,曾几何时,儿时的理想被噩梦击碎。我想知道的,并不只是未来,曾为过去,现是未来。

心里的压抑慢慢的收拢不住,自己慢慢的成为了孤独的幽魂,心无所向,人无所属。就这样终于度过了2016..........

01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开始喜欢做噩梦,从不知道自己的心里想些什么,以后自己要做些什么,旁边人在说什么,自己在干什么......我想现在我的心里十分压抑,自己自以为无敌的心理屏障即将被外界打破!每个人的心里,都住着一个魔鬼,我至今不敢想象,如果在以后,我是否可以摁住命运,掌握自己的命运。不知何时,自己的软肋开始被别人无情的敲打,曾几何时,我开始掩饰自己,渐隐社会。不知道多年以后的自己......现在,唯一的愿望,却是永远的遗言。人生的机会,始终无法把控;自己的命运,始终无法预留;属于自己的;拼命给予,属于别人的,疯了一样去争夺;心里的魔鬼开始作祟,慢慢将自己变成了一个越来越不真实的空壳,心无所向,心无所想。慢慢将自己变成了一个虚伪的禽兽,脱去自己的仅存的一点尊严,拼命地丢掉自己的命运,自己无法把控自己的所作所为,并不期望未来,未来曾是过去,过去即是未来。多少次的心酸,多少次的流泪,多少次的呐喊,最终换来的只是一个淘汰牌,只是告诉我:“对不起,你已经淘汰!你有无数机会改过自我,为何你不珍惜?入骨相思难却,自言夜长无月!对不起......”

转眼间,秋天来了。秋天,无论在什么地方的秋天,总是好的;可是啊,北国的秋,却特别地来得清,来得静,来得悲凉。我就在这个秋天。。。。。。

02

更多的,只是想起了从前的事情,想到多年来的风雨兼程,何时才能学会拼搏,何时才能学会自强不息?我多么想有一天,和她一起坐在田野上,看着那广袤无垠的草地,抬起头来,就能看到一望无际的天空,天上烁星点点,我们可以一起谈笑风生.....但我真的没有资格,更多的就是自己没有尊严,没有脸面去获得尊严,获得重生的资格。随着自己慢慢的堕落下去,此时多么希望能有一个人来帮帮我,能够拉我一把。伴随着自己的希望落空,自己的理想被现实无情的撕裂,粉碎!我多么想证明自己,多少次的挣扎,多少次的无眠,多少次的失败,让我将全部身体交给了狂风暴雨,你若离开,便只顾风雨兼程!曾经下定决心忘记,记忆却无数次被加深,自己什么时候才可以下定决心?我曾经下定决心忘记过你,现在,我想忘记我自己。忘记自己的全部。

可是怎么才能选择?选择何种路?我想我无法决定。我希望有个人能够告诉我我想是什么?其实我把自己深深地隐藏在自己的内心,我期望有人能够改变我,我什么时候才能遇到改变我命运的那个人,曾经的梦想早已被现实无情的撕碎,现在的我们变得越来越现实,越来越不真实。我理解我,我不了解我。我不想做任何选择,因为我知道任何选择对我来说都是选择毁灭,可我偏偏选择了停留,可时间却毫不留情的将我推向悬崖,我想呐喊,我想做我还没有做的事情,我还没有爱我爱的人,我还没有孝敬养育我的人,我就已经老了......

曾经的我已经被时间推向悬崖,曾经命运逼我做出选择,直到现在,我还没有勇气去直面我所造成的一切!我的心里无数次在说我无能,我的软弱,我的无能,将自己的优点全部掩盖在心里,慢慢的埋藏在我的人生里,我想祭奠他们,因为我知道,我已经回不去了。现在的自己,除了有理由将自己推向终点之外,永远没有机会让自己重新选择,我知道,在选择上,我已经输了,认真我就输了。我不知道我在说什么,我不知道我在做什么,我不知道我在想什么。可能真的自己已经被否定了吧,这时候心里才有一丝轻松,真的,说出来了就解脱了,自己伤害了无数个人,我想继续拼,我想继续跑,我还能继续!我不怕跌倒,但我怕输,满盘皆输的自己已无能为力逆转全局,如今能做的就是看着身边的人,不如自己的人,慢慢的赶上自己,慢慢的超过自己,慢慢让自己被大家遗忘,我想,这就是我的理由,让自己走向终点的理由。

当自己想通了,当自己看见了,明白了,伤了痛了,其实才知道未来的路走得是那么的艰难!慢慢的,自己真的想通了,慢慢的让自己学会走路,让自己慢慢的习惯,慢慢学会奔跑,学会飞翔!学会努力的过程中未来和自己的存亡就像是紧攥在自己手里。我们这些热血沸腾的新一代有时会因困境而止步不前,会因挫折而踉跄却步,会因误解而举步维艰。可是呢,别忘了!我们还年轻,我们还是鲜活明丽充满生机,所以就算被困境逼得止步不前,被挫折跘的凉踉跄跄,被误解困的举步维艰,我们也能迅速振作起来,握紧拳头,仰头嘶吼:“我们在努力!我们在拼搏!”让我拼的,不只是未来,我想拼搏的,并不是为了任何一个人,只是想让自己对自己能有一个交代,这种事情,我真的不想多说,我真的不能多说,每想出一个字,每打出一个字,对自己,对未来,仍然是一种打击,曾经让自己忘记未来,忘记现在,但需要记住过去,我知道这并不是怀旧,而是懦弱!多少年,多少次,我多想正大光明的做着让人羡慕的事情,可最煎熬的,就是自己那无耻的虚荣心,将自己无数次推向悬崖。她让我知道,毁灭自己的,并不是命运,而是时间。时间,怎么说,都是我的长辈,我的脑海里早已勾勒出时间的模样,庄严,公平,公正,却又无情。我们多么希望能有一个可以让自己被欺负时,能够依靠的肩膀;我们多么希望能过让自己成功时,能够为自己欢呼的人;但我知道,别人凭什么为我欢呼?别人凭什么为我加油?我慢慢的看清的每一张脸,那狰狞的笑容,让我在梦里惊醒;我无数次想象到她原谅我之后我们一起快乐的玩耍,可醒来,我能接触到的,只有那冰冷的床.......

03

长大了,也懂事了。慢慢的也开始学会了面对危险,面对挫折。我至今还保留我的幻想,幻想着着她,和我一同成长,随着年龄的增大,我尝试慢慢的忘记过去,憧憬未来,希望未来的一切能够给予自己些许轻松。时间过得也是飞快,不知不觉,我就真的长大成人了;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当初是怎么想象的,到现在,我仍然没有走入我的内心,在这段时间内,我经历过崩溃,我经历过失败,有过激动的泪水,也流过失败的眼泪。但最重要的就是,我经历的。

在以后,在未来,我想我会永远忘记以前的事,我希望有一天,我的心事可以像云烟飘走.......现在的我,见证了自己的成长历程,也开始慢慢的学会放下,可我越想放下,记忆却越深!我无法忘记以前,背着以前的心事,慢慢的向前爬......

有人告诉我,要有自己的梦想,理想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往事如过眼云烟伴随着自己的心事,一同消失在记忆的长河里。我拼了,为了自己,也为了她,为了让她知道,让我重生的,并不只是未来!

尾声

其实我也没有想要说什么,就希望在刹那间我可以让我自己重生,不是为了我,也是为了她。感谢所有人见证了我的成长,我会带着所有人的期待,一直攀爬,一直向前.....

拼搏,应是每一个真正的人所应具有的精神。面对迎面而来的每一个困难,我们要做的是什么?是退缩吗?不,我们需要的是拼搏。拼搏,就是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压力之下不逃脱,在坎坷路上往前走。拼搏不是一时心血来潮,不是空喊号子,拼搏是长期的,需要用坚韧的毅力来维持,需要让坚定的信心来导航。我们今天的学习,便是人生一个漫长的考验,对于我们来说,长期的努力固然重要,但拼搏精神也必不可少,它使我们在成绩的肩头上迈向另一个目标,它使我们的追求无止无境。

在经济高速发展的现代社会,每一个人都面临着“适者生存”的严酷竞争,那就需要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奋力拼搏。不要逃避压力,因为那不是解决总问题的根本途径,我们要做的只有一点,便是:不断上进。也许你已经感到十分疲惫,也许你感到自己的力量已到尽头,那么,朋友,让我们再看一看烟硝弥漫的足球场,看,这球多么有力而迅猛,几乎没有被阻挡的可能,但队员们毫不犹豫的高高跃起,用自己的身体去抵挡,此时,他在想什么呢?是自己跳得不高,根本没有希望呢?还是不能瞄准呢?不,时间不容许他再多想些什么,他只知道,自己在全力挡球,一定会成功!同学们,今天我们站在国旗下,应让那永不退色的火红把我们的心重新点燃。拼搏吧,做生活的强者,始终不忘记拼搏才能赢!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努力,才会有成功,这句话说的一点也不错,它在我们生活中,无不能从一个很小的细节中体现出来。譬如说做数学题吧,只有反复得列式,演算,用心地思考,才会解决出难题。倘若你没有经过努力,就想不劳而获,是不会取得真正的成功的。

寄语:我们尽管多么失败,任何事情都会有转机,只要心无杂念,我们必定成功!和我一起,见证我们的成长,尽管我们被人海裹挟着向前,但我们只要实心实意,就一定不会愧对自己,愧对未来!未来曾是过去,过去即是未来!奋斗吧,为了青春,为了自己拼出一片未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