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之学车记

此图来源于腾讯公益

                              【一】

  下班回家的路上,看到一对母子骑着自行车从身边走过,心里很是羡慕,心里想着一定要把轩轩(我家宝贝)也教会,等有时间到哪里去玩的时候我们就可以一起骑车去了。

  晚上回家跟轩轩说了这件事和我的想法,他非常的兴奋和开心,问我什么时候可以去学,我说等我办了共享单车卡就开始学!

                              【二】

  卡办好了,我第一时间通知了他,徒步走到租车地点推出一辆红颜色的车(在我心中,红色代表着好运和吉利,迷信的也是没谁了)子,煞是好看!

  对于一个10岁的孩子还是个骑车小白来说,我只能手把手的先教他划车轮,等学会了划拉车轮才能进行下一步掏腿(就是一条腿在车子左边划,一条腿在右边蹬),最后才坐车座骑起来。

  把小红车教给轩轩的时候,他特兴奋,以为马上就能学会,马上就能骑,两手握车把,一开始用右脚划,告诉他不对,应该用左脚划,划着划着就燥起来了,一头一脸的汗(他是个小胖子,在炎热的七月份,就是什么都不做还是浑身都是汗,何况还学着车)说“热死了,妈妈你小时候也是这么学的吗?”“对呀,我学车的时候也是这样的,还摔了好多次,手都摔淌血了还是继续学,直到学会为止!”

  听完我说的话又继续的划拉去了,偏僻的非机动车道上一大一小再家一辆单车在路上晃过来又晃过去,一大的号叫声和一小的沉默还有车子格朗格朗的声音…

  “慢一点!”

  “有车子来了!”

  “你的速度腰快一点,太慢了,这样会摔跤的!”

  “不要心急,慢慢来,每天都来练一会儿,时间长了不就会了吗?”

  “这可是你说的,来,我们拉勾。”抓起我的的手就拉勾勾!

  “妈,你快看,我有一点会划了?!”

  “嗯,你很棒,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觉得自己一定可以学会!”

  “妈妈,我好累,能不能明天再来?”

  “不行,这才半小时,再坚持一下,一个小时我们就回家好不好?”

  “可是我不会骑,又好热。”

  “谁也不是生下来就会骑的啊,我也是学了好多天,不会的时候气的摔自行车,手和腿都跌破了才学会的。”

  “那我注意一会儿,我要喝水,能不能一会儿结束了给我买个冷饮啊?”

  “可以,但是你必须坚持练一个小时,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有始有终,不能半途而废,好不?”

  “嗯。”

………

                          【三】

  第二天的划拉中轩轩的爸爸也加入了我们的阵营,他说我的方法是错的,应该直接坐上去骑,我把他臭骂了一顿,

  “你这是哪门子老师教的,还没学会走就想学会跑了?”

  “我们小时候都是这样学的!”

  “你们小时候还没饭吃呢,更别想着骑车了,你别误人子弟了吧!”

  熊孩子在我们的斗嘴中继续的划拉着…

                            【四】

  再一次的练车就是今天上午(其实昨天晚上也练了蛮长时间的,只是指导人是他爷爷),推着小黄车到楼下去练去了。

  我还没下楼就听到他喊“妈妈,妈妈,你快下来!”

  我还以为摔跤了呢!连忙伸头往窗外看看,回道: “干嘛呀,我马上就下来!!”

  下去以后,他跟我说他会骑了一点,要马上表演给我看,我对于他的会骑一点点一点好奇心也没有,他说会一点点也许就是把脚放在踏板上往前划两步,仅此而已。

  谁知他事先用手把踏板抬高到可以放脚的高度,然后把脚放上去使劲一蹬,车轮子能转好几圈,他高兴的大喊“妈妈,妈妈,你快看,我会骑了,你快看呀!!”就差要拿个大喇叭喊一下,要告诉全世界他会骑自行车了!

  我也特别高兴,总共加起来也就学了五次,虽然骑的不是太好,但毕竟也没学几次啊,我看到他用手把踏板抬高特别麻烦,我就告诉他“用脚把踏板勾上来,不要用手,每次都用手,不方便,你试试用脚?”

  接着他用脚勾着慢慢的又练起来,一开始是车轮子划拉几圈,慢慢的车轮子能多跑几圈了,当他停下来我说“如果想骑的时间长,必须把速度提起来,两个手抓好龙头,眼睛要看前面,不能老看着脚底下,脚底下是凭感觉的,老看着脚下面会撞到人或者物体的。”

  他听了以后也不说话,推起车子又骑起来,有一次竟然骑了十来米,我在这头看着高兴坏了,心想着小孩子的接受能力和适应能力真的特别快,这才几次啊,就会骑车了,那其他方面(学习)不行不就是没好好学吗?这时他那边停了下来,高兴的看着我,我向他鼓起掌来,伸出两个大拇指对他喊“你好棒,你好棒!”

                            【五】

  受到鼓励的孩子往往会更努力,他骑着车子朝我这边继续的练起来,中徒停了两次,因为不会刹车,“你要刹车啊,左手刹车,右手铃铛,你骑的时候,感觉有危险或者有障碍物就捏刹车停下来啊,不熟悉没关系,骑的多了你就熟悉了!”

  “那我骑车你喊停,你喊停,我就刹车,可行?” 

  “行啊!”

  我在他骑一小段路的时候喊停,再骑小小段路的时候再喊停,连续5.6次这样,慢慢的他就会刹车了,只是在车子骑起来的时候往往很多次不记得刹车,导致撞到树上和冲到绿化带里!于是,我对他说:

  “你要是学会刹车就好了,那样我就可以带着你上马路到秀山湖去了!”

  “妈妈,我怎么样才能上马路呢?这样不行吗?”

  “你这水平还不够,大马路上到处都是车和行人,你现在练的这条路没车没人,如果上马路你会紧张的,很危险的!”

  “那我明天可以上马路吗?”

  “那要看你今天的刹车练的怎么样了。”

  为了可以明天上马路,自己在那又练了起来,停停走走,走走停停,此时觉得孩子的成长非常需要家长的陪伴,由于工作原因错失了很多次孩子的第一步,心里特别难受,还好第一次学车我没有错失!

  熊孩子接下来的骑车技术突飞猛进,能骑很长一段路了,如果有人或者有车他还能及时的刹车,这次的学车圆满的落下了帷幕,他很期待明天的大马路,为娘我则是很紧张,不过,有什么关系呢,凡事都有第一次,不尝试怎么知道后结果会怎样呢?

陪伴

  PS:其实,我下楼看到他直接坐到车座上,我问他为什么要这样练车时,他说我觉得我爸爸教的这个放法好一些,不试试怎么知道呢!他之前偷懒不爱动脑筋时我经常这么说他,看来言传身教很重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到小满,麦类值此已盈满,人生小满不缺憾,知足幸福现。 外环采杏微汗,浅品茶,清风拂面。农园风光,景色无限,神仙亦...
    小泥壶阅读 366评论 2 1
  • 1.概念,一篇好的文章,他的性质就是优秀的,无论他的外衣是否不同 2.单词,polish 改善,擦亮,改进(因为被...
    宋慧慧应数二班阅读 209评论 2 0
  • 一个礼拜后,我们雄赳赳、气昂昂,咋咋呼呼,潇潇洒洒地坐上了前往Z市的火车上。 这一次连我在内共去了5个人,4男一女...
    东八线阅读 638评论 0 51
  • 1.感赏今天躺在床上一天了,被窝里真暖和。我真幸福。 2.感赏我今天比昨天更爱自己了,因为今天没有觉得那些鸡关着会...
    吸引力法则华宝阅读 1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