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望山,鱼窥荷,我爱你

说来真是抱歉,这么久了,还是没能放下你。

你只是我半世的盔甲,却是扰我一生的软肋,若早知今日难辞过往,当初就不该不知死活的与你相识,曾以为自己是万千红尘里特别的一个,自己选的人应当是万中无一不可替代的人。

可结果也真的如常所愿了,你变成我心里根深蒂固的死结,也是万中无一的折磨,我谁也不怨谁也不恨,大概是自己眼瞎,自找苦吃吧。

其实说是没能放下你,也不全对,我仍能够正常的生活,约上朋友去酒吧里放肆的消磨时光,也能安静的看一场电影。

遛着狗在公园里待一天,以前我觉得和你分开大概会很痛苦,其实那痛苦来的并不猛烈。

但它是慢性毒药,一点一滴的在腐蚀我,有时三两个月都不曾想起你,有那么一瞬间会觉得自己已经把你忘了。

但在街上碰见我们共同认识的熟人,或是碰见你曾喜欢的某样东西,以前听过的歌,一闪而过的歌词。

这些细小的东西竟能把我击的粉碎,原来你一直没从我心里走出去,你只是变成一个很小很坏的妖精,藏在我心里的某个角落,只要我的生活过的顺风顺水,你就会突然跳出来给我捣乱。

拿着你的刀在我的心窝里扎,我找不到具体的你,甚至连你的形象都快忘了,但我一直知道有你这么一个人,曾属于我,但当下的生活不可能有你的出现,甚至以后的日子也不可能有了。

所以我决定在心里造一个小房子,把你幻化的这个妖精关在里面,我的思念和犯贱都是它的养料,我会断了给你的念想,我要活活饿死它。

但我毕竟太过善良,我不想把这唯一的念想断了,不然我拿什么证明我们曾在一起过?这只妖精我会一直养着它,也许它仍旧会跑出来捣乱。

但我已经可以慢慢驯服它,直到最后它自己离开,或者死在我心里。

这些坏情绪就像剪掉毛糙的头发,别人的安慰和自我救赎不过是废话,至于未来会怎样,没人能知道,但我会变成更好的自己。

连同过去你喜欢的不喜欢的我,都会消失,我会变成你不曾认识的人,也会变成不会取悦别人的我,反正路还长,天总会亮。

所以我的潜意识里告诉自己,你不过是我曾经很爱的一个人,你曾是我仰望的高山,也是水里我倾慕的荷花,这些不明所以的喜欢,变成了我爱你,也变成了我恨你,所以如果你能听见这些话,希望你能明白一件事。

我爱过你,但现在连恨都没有了……

所以感情最好的结局大概就是彼此都释然吧,你没有愧疚,我没有怨恨,就像两个本不相干的人,变成了更不相干的人,谈不上是好还是坏。

我还会走很长的路,遇见很多的人,春夏秋冬会相遇,天南地北总相宜,于你而言我不过是一段插曲,于我而言,你不过是一个过客。

你我山河别过,从此闲云野鹤不相逢,你有你的清静自在,我有我的寡淡长情。

若是多年以后相遇,你沉默如鱼,我是你伞下滴落的雨,不寒暄不回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生路,那么长,只有你,是最最完美的给予。 ——题记 ...
    雪流觞阅读 642评论 0 3
  • 曾经我是一个iOS的程序猿,整天只是沉浸于编程的世界里面.某一天,神指引我说,你需要PhotoShop了,然后,我...
    神经骚栋阅读 1,115评论 7 16
  • 冬天到了 温度降到零度 大地各处不见生气 熊妈妈和熊爸爸懒懒地走在雪地上 月光在在迤逦的小山头返照出光来 熊孩子跟...
    阿北在南阅读 3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