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网络数据请求

网络数据请求在android中应用很广泛,也很重要,所以我记录了上课讲的获取数据:
大家都知道,网络通信,发送请求有两种方式,GET和POST,这里也不例外。
1.HttpURLConnection的GET方式获取网络数据,get方式将参数放在url后一起传递过去,而且会被看到,一般不太安全,但是get方式只获取数据,不会更新数据。
步骤:
(1).建立URL,URL url=new URL(urltmp); //urltmp=http://www.baidu.com

(2)使用URL建立连接,HttpURLConnection urlcon=url.openConnection()
(3)连接,并获取数据流
InputStreamReader reader=new InputStreamReader(urlcon.getInputStream());

(4)使用IO流处理数据,这里以BufferedReader为例
BufferedReader bf=new BufferedReader(reader);

代码示例(自己写的老师的代码):

private String requestData(String urlString) {  
  try {      
  URL url = new URL(urlString);     
 HttpURLConnection connection = (HttpURLConnection) url.openConnection();
       
 connection.setConnectTimeout(30000);  
      connection.setRequestMethod("GET");  // GET POST        connection.connect();   
         int responseCode = connection.getResponseCode(); 
           String responseMessage = connection.getResponseMessage();    
        String result = null;         
   if(responseCode == HttpURLConnection.HTTP_OK){  
              InputStream inputStream = connection.getInputStream();                
Reader reader = new InputStreamReader(inputStream, "UTF-8");  
              char[] buffer = new char[1024];    
            reader.read(buffer);       
         result = new String(buffer);   
         } else { 
               return result;     
   }  
  } catch (MalformedURLException e) {  
      e.printStackTrace();   
 } catch (IOException e) {   
     e.printStackTrace(); 
   }  
  return null;
}

当然我怕们的代码要用异步处理;我之前不会什么异步处理,所以听起来很难,然后自己百度查找的异步处理:
异步的概念和同步相对。当一个异步过程调用发出后,调用者不能立刻得到结果。实际处理这个调用的部件在完成后,通过状态、通知和回调来通知调用者。以CAsycSocket类为例(注意,CSocket从CAsyncSocket派生,但是其功能已经由异步转化为同步),当一个客户端通过调用 Connect函数发出一个连接请求后,调用者线程立刻可以朝下运行。当连接真正建立起来以后,socket底层会发送一个消息通知该对象。这里提到执行部件和调用者通过三种途径返回结果:状态、通知和回调。可以使用哪一种依赖于执行部件的实现,除非执行部件提供多种选择,否则不受调用者控制。如果执行部件用状态来通知,那么调用者就需要每隔一定时间检查一次,效率就很低(有些初学多线程编程的人,总喜欢用一个循环去检查某个变量的值,这其实是一种很严重的错误)。如果是使用通知的方式,效率则很高,因为执行部件几乎不需要做额外的操作。至于回调函数,其实和通知没太多区别。
以上是我查找的资料
具体代码:

class RequestNetworkDataTask extends AsyncTask<String,Integer,String>{  
  // 在后台work之前  
  @Override  
  protected void onPreExecute() {  
      super.onPreExecute();    
    // 主线程        // UI Loading 
  }    @Override  
  protected String doInBackground(String[] params) {  
      //        String result = requestData(params[0]);  
      return result; 
   }    @Override 
   protected void onPostExecute(String result) {       
          super.onPostExecute(result);    
    //执行完之后在主线程中       
         mTextView.setText(result); 
   }

二.数据解析
我们上面获得的数据是代码,所以我们要解析数据;
第一种方式:DOM解析器:
DOM是基于树形结构的的节点或信息片段的集合,允许开发人员使用DOM API遍历XML树、检索所需数据。分析该结构通常需要加载整个文档和构造树形结构,然后才可以检索和更新节点信息。
Android完全支持DOM 解析。利用DOM中的对象,可以对XML文档进行读取、搜索、修改、添加和删除等操作。
DOM的工作原理:使用DOM对XML文件进行操作时,首先要解析文件,将文件分为独立的元素、属性和注释等,然后以节点树的形式在内存中对XML文件进行表示,就可以通过节点树访问文档的内容,并根据需要修改文档——这就是DOM的工作原理。
DOM实现时首先为XML文档的解析定义一组接口,解析器读入整个文档,然后构造一个驻留内存的树结构,这样代码就可以使用DOM接口来操作整个树结构。
由于DOM在内存中以树形结构存放,因此检索和更新效率会更高。但是对于特别大的文档,解析和加载整个文档将会很耗资源。 当然,如果XML文件的内容比较小,采用DOM是可行的。
常用的DoM接口和类:
Document:该接口定义分析并创建DOM文档的一系列方法,它是文档树的根,是操作DOM的基础。
Element:该接口继承Node接口,提供了获取、修改XML元素名字和属性的方法。
Node:该接口提供处理并获取节点和子节点值的方法。
NodeList:提供获得节点个数和当前节点的方法。这样就可以迭代地访问各个节点。
DOMParser:该类是Apache的Xerces中的DOM解析器类,可直接解析XML文件。
SAX解析器:
SAX(Simple API for XML)解析器是一种基于事件的解析器,它的核心是事件处理模式,主要是围绕着事件源以及事件处理器来工作的。当事件源产生事件后,调用事件处理器相应的处理方法,一个事件就可以得到处理。在事件源调用事件处理器中特定方法的时候,还要传递给事件处理器相应事件的状态信息,这样事件处理器才能够根据提供的事件信息来决定自己的行为。
SAX解析器的优点是解析速度快,占用内存少。非常适合在Android移动设备中使用。
第三种方式:PULL解析器:
Android并未提供对Java StAX API的支持。但是,Android附带了一个pull解析器,其工作方式类似于StAX。它允许用户的应用程序代码从解析器中获取事件,这与SAX解析器自动将事件推入处理程序相反。
PULL解析器的运行方式和SAX类似,都是基于事件的模式。不同的是,在PULL解析过程中返回的是数字,且我们需要自己获取产生的事件然后做相应的操作,而不像SAX那样由处理器触发一种事件的方法,执行我们的代码。
读取到xml的声明返回 START_DOCUMENT;

读取到xml的结束返回 END_DOCUMENT ;

读取到xml的开始标签返回 START_TAG

读取到xml的结束标签返回 END_TAG

读取到xml的文本返回 TEXT

PULL解析器小巧轻便,解析速度快,简单易用,非常适合在Android移动设备中使用,Android系统内部在解析各种XML时也是用PULL解析器,Android官方推荐开发者们使用Pull解析技术。Pull解析技术是第三方开发的开源技术,它同样可以应用于JavaSE开发。
PULL 的工作原理:XML pull提供了开始元素和结束元素。当某个元素开始时,我们可以调用parser.nextText从XML文档中提取所有字符数据。当解释到一个文档结束时,自动生成EndDocument事件。
常用的XML pull的接口和类:
XmlPullParser:XML pull解析器是一个在XMLPULL VlAP1中提供了定义解析功能的接口。
XmlSerializer:它是一个接口,定义了XML信息集的序列。
XmlPullParserFactory:这个类用于在XMPULL V1 API中创建XML Pull解析器。
XmlPullParserException:抛出单一的XML pull解析器相关的错误。
PULL的解析流程如下:

Paste_Image.p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