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娇卖萌免罚单

文/鹿小妮

女孩子就得会撒娇卖萌,关键时刻能省钱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在这个右舵驾驶的国家,我拿着热乎乎的中国驾照,不知道是我刻意关注还是什么原因,感觉一路上都是警察,开车的时候我特别理解作弊的学生和小偷的心情。

虽然我拿着中国驾照和公证件,但听说理论上这个东西是没用的。

显然那个拿假的中国驾驶证换真的南非驾照的时代早已过去,亦或许同胞们这样的事情干多了,等到我,拿着真的都不好用了。

自己开着车去驾校学开车的连校长都没遇到过几个,她们一脸诧异的问:“你开着车来学开车?” 我笑着点点头。

在我考南非驾照的日子里还真的遇到了两次警察,像我这样天天都想给导航唱:“如果没有遇见你,我将会是在哪里”的主,迷路是很正常的事情,即使是生活在这么小的城市里。

02

第一次遇到警察是和小伙伴一起,我们走在超市门口的路上,那天车很多,基本是靠挪的。

你牛你先走!

突然就有一个矮胖的印度警察很大力的敲我的玻璃,他示意我靠边停下,小伙伴坐在一边默默的说:“等会你淡定点。”

我把车停在路边,一脸蒙圈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那警察一脸凶神恶煞的样子问:"How are you?"这个时刻还问候我。

我明显不是很好还得说:"Fine,thank u,and you?"

“你逆行了知道吗?”他脸上的胡子像是在打太极。

“不知道啊,我没看到单行标志。”我满眼真诚的望着他。

“你驾照呢?”我赶紧把中国驾照递给他,看他翻来翻去的样子我又递上了公证书。

“你为什么逆行?”他继续质问我。

“我真的不知道这是逆行,我迷路了,你们这里简直太难走了!”路盲感慨着。

“你什么时候来的?”他漫不经心的看着驾照回头问我。

“刚来两个月,这里的街都长得都一样,GPS特别难用,我迷路了。”我跟他解释。

“你老公呢?”他这句问的太跳跃了。

“我没结婚呢。”我如实回答。

“逆行你会害死别人的!”他开启了说教模式,语气特别不善,胡子像是再跳恰恰。

“我真的不知道这是逆行。”我又一次强调我真的是迷路,不是有意逆行。

“好吧,你走吧,倒出去,别从这走了。”他突然语气变软了,我这破技术害的他还得站在后面指挥我倒车,从后视镜里看到他一脸无奈。

“真不敢相信警察一分钱没收就这么放你走了。”小伙伴坐在旁边一副惊呆了的表情。

第一次被免罚单应该是因为我真诚的表情。

03

第二次拿着中国驾照遇见警察是在去顾客家的路上,那条限速80的路上突然出现了警察,那时我的车速被称为“蜗牛路过都能躲开”的,显然不会超速。

远远的看见一个黑人姑娘穿着警服冲我招手,这种情况老司机有可能一脚油门就走了,但我从来不敢,因为深知自己的技术根本不可能跑赢任何人。

“Morning,CC.”她看起来心情不错,一头非洲小辫子挽成一个团子顶在头顶,CC是非洲对于女性的统一称呼。

"Morning,Mam."我假装淡定的和她打招呼。

之后又是例行公事的看驾照、检查我的车灯、喇叭等等。

“你的公证书为什么是复印件?”她绕车一周后过来问我。

我的内心独白好想说:姐!谁会放原件在车里?丢了怎么办,可我想都没想就说:“原件拿到德班换南非驾照了。”

她继续再翻公证书,我当时觉得这姐不会放我走了,同性相斥,看来今天势必是要塞钱了事了。

“好吧,你口红颜色很好看!下次记得带原件。”她把驾照和公证书递还给我。

What!第二次居然是因为我涂了橙色的口红?

04

等我终于拿到南非驾照后心里一下就有底了,感觉路上的警车也都是路过而已。

“我今天超速被警察拦下来了。”我发信息和小伙伴说。

“哎呦,厉害了我的姐,你最近都能超速了!”她居然没问我怎么样了,居然在笑我的车技!

那天车坏了,开了叔叔的车子,一个转弯之后居然被一辆小绿车堵住了,他开的奇慢无比,我的内心暗骂:“笨死你算了。”

等我看到那台测速摄像机的时候暗骂:“好吧,笨死我算了!”

在这个小城市里没有摄像头,警察都是两个人一组挑个心(he)情(bao)好(bian)的时候,选一片空地,停好警车、驾好摄像头就坐等收钱了,这里的贪污腐败现象比国内厉害多了。

我看见一个大长腿的黑人警察冲我挥手,乖乖的停了车摇下车窗问好,“下午好,你知道你开到101了吗?你来下来和我看看你的测速。”他云淡风轻的就像问我吃饭了吗一样。

我看着那台小小的摄像机显示着101的时候觉得这车厉害了,我怎么就没觉得开很快呢?

“这条路限速60,你开到101,按照规定我们要罚款250兰特。”明明是判官的台词他怎么能笑的如此灿烂。

“我的车坏了,这不是我的车,第一次开这台,不熟悉。”我找各种理由拖延着,这么好的路居然限速60,这不是浪费么!

“恩,可是我们真的要开一张250兰特的罚单给你。”阳光透过树叶洒在他脸上,那皮肤黑的发亮,笑容却白的晃眼。

“我的错,可是我没钱呀。”我的认错态度多好呀!

“你做什么工作?”

“你不知道探亲签证在这里根本没人给我工作吗?”我用问句再一次向他阐述我真的很穷。

“好吧,你很漂亮,你走吧,你要保证慢点开啊。”哎呀,这个黑人小哥哥怎么这么好!

“恩恩,我保证一定慢慢的开。”在说这句之前我其实已经准备开始砍价了,谁知道就这么放过我了。

第三次是因为撒娇卖萌管用了!

常年漂泊在这里的前辈们告诉我:这座小城市没有摄像头、黑人警察靠行贿、白人警察千万别用钱了事。

可我和国内的小伙伴说:“姑娘,上帝派你来做女孩是有原因的,撒娇卖萌这种神技能是要学的,关键时刻真的能省钱!

我是鹿小妮
乐于分享故事
期待倾听你的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于面朝黄土,背朝天,一辈子都忙碌于田间地头的农民来说,腊月是一年中最清闲的时间了。但对于阿美一类的农村妇人来说,...
    桃夭0313阅读 406评论 0 2
  • ~~~仰望着别人的成功,殊不知他为这一天埋下了多少曲折的伏笔; 羡慕着别人的安逸,殊不知他为此走过了多么泥泞艰难的...
    阿里火焰山阅读 420评论 0 0
  • 前面介绍的几种排序算法,其排序结果中各元素的次序基于输入元素间的比较,这类排序算法称为比较排序。实验证明:对含有n...
    wsdadan阅读 3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