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宠物你是啥?

0

小鱼靠着窗抽烟。

天擦了黑,一点火芒映着他白皙瘦弱的脸微微发白,微红的唇里流淌出雪白的烟雾,沿着他鼻翼缓缓而分,消弭在寒冷的空气中。

抽去一小半,他看了看表,衔烟转身准备离开窗台,小腿传来一阵柔软的摩擦感。他低头望去,一只灰色的毛团子正非常认真的蹭着小鱼的裤腿。

小家伙用脑袋蹭了蹭左边裤腿外侧,抬头看了一眼小鱼,似乎是对小鱼发愣的反应不满意,便往后退了一小步,开始蹭左边裤腿的内侧,尾巴高高扬起,柔软的扫动,喉咙里发出咕咕噜噜的声音。

下一秒钟,团子就四脚腾空,被抱在了一个充满烟草味的怀里。怀抱的主人一只手托着小团子的后腿,让它的前腿搭在自己肩膀上,另一只手极温柔的轻轻从小团子的脑袋沿着背脊一路往下抚摸,小团子的咕咕噜噜声此起彼伏,就像个小型摩托车在启动。

“小东西,当只猫多幸福啊,我也想当只有人养着的猫。”小鱼失笑感叹道,眼神飘向窗外,外头一弯新月,一道薄云自天际掠过,轻纱似的遮去了本就不甚明亮的月光。小鱼抚摸小团子的手略略停住,他皱着眉紧紧盯着那道云,因为它刚刚泛出了一丝红光,可此时又看不出任何异常。

小团子是小鱼三年前买的一只英短蓝猫,他爱宅在家,以写作为生,总觉得家里缺点活气,便养了这小家伙。团子十分挑剔,也不让人省心,但却聪明活泼,小鱼很喜欢。

想着想着,突然一阵困意莫名袭来,小鱼揉了揉眼睛,今天怎么困的这样早?还未想清楚,便再也睁不开眼睛,沉沉睡去。

“喵呜~喵呜~喵喵呜~”

小鱼被刺刺麻麻的,又带点湿答答感觉弄醒,伴随着小团子熟悉的叫声。

“好啦,乖,让爸爸再睡会……哎,我去!”小鱼发现舔舐范围明显扩大,甚至已经接触到了不可描述的部位,猛的睁开眼睛。

映入眼帘的是一大坨灰色,软软的发着热。紧接着,巨大的灰色猫头摇摇晃晃的冲小鱼的脸上袭来,一双黄棕色的圆眼睛,配合着两个大耳朵扑闪扑闪,粉色的舌头便舔了上来。小鱼连忙举起双手双脚抵抗,可巨无霸版的小团子不依不挠,强行用大脑袋挤开小鱼的“四肢盔甲“,冲着小鱼的脸,狠狠舔了几口,才慢慢往后退了退。

这一退,小鱼才发现,小团子变大了至少10倍,比《银婚》里的定春大白猫还要大上两倍。他下意识的给了自己一巴掌,像所有劣质穿越剧那般,结果是,这不是梦!

他哆哆嗦嗦的爬起来想躲一躲,却发现房间里的桌子比自己高了很多,房间里的一切都变的高不可攀。

小鱼环顾四周打量一番,原来不仅仅是团子变大了,他也变小了,现在的这个大小比例……唔……不知怎的,像极了他之前和团子的大小比例。

团子转身,摇着大尾巴呼哧呼哧的走向了厨房,一阵叮铃咣铛后,团子嘴里叼着一个碗,放在地上,冲小鱼喵喵了两声。

小鱼不明白这是要干什么,他还在晃神中时,命运的衣领子已经被团子叼在嘴里,轻轻松松的被拖到了碗旁边。小鱼这才发现,碗里居然是一份鱼香肉丝化冻后的盖浇饭。

小鱼还没来得及思考,团子的舌头又开始一点点的舔着小鱼的脑袋、脸、胳膊……“好啦好啦,我知道了,这是我的饭对吗?”

团子依旧是一副慈爱的不知道小鱼到底说什么的表情,用巨大的肉垫轻轻拍了拍小鱼,随后,团子环视了四周,叼起沙发上的一个背包,用爪子搭在门上,门吧嗒便开了,然后走了……

开门??走了??

1

小鱼是个写耽美小说的,他的脑子里从来没有宠物和人之间关系的故事,他想,可能只是自己出了问题,他要去找警察!

他冲到门口,却傻了眼。

门比他高很多,而且没有门把手,只有一个猫爪形状的凹进去的空巢,他想搬来椅子看个究竟,却发现所有的椅子都很重很大。小鱼绝望的意识到,这个房间形成的空间里,他已经是个废物了。

这时候,窗户外头传来轰隆隆的声音,此起彼伏。门外也有奇怪的沙沙的动静,很像巨大爬行动物在地上蜿蜒的声音,感觉下一秒就要冲进门里。小鱼吓得厉害,他根本不知道外头的世界是怎么样的,万一已经巨兽横行怎么办?团子会不会有危险?它出去做什么呢?

声音越来越大,小鱼连忙跑进房间,衣柜也比平时大了几倍,他赶紧躲了进去,才稍微安心一点。可一抬头,又吓了他一跳。这衣柜里挂着的根本不是他平时的衣服,而是一条条似曾相识的小毯子。

“唔……这不是团子最喜欢踩奶的毯子类型么?一晚上它就弄了这么多毯子?哪来的?”小鱼百思不得其解,在惧怕、担心和疑惑中,渐渐睡去。

“喵~喵~喵~”一声声急促的叫声传来。

小鱼睡的很浅,时刻警惕着,听到团子的叫声,他连忙从衣柜里钻出来,整个房间都转了一圈,并没有见到团子,可是这个叫声还在继续。小鱼突然意识到什么,他缓缓抬起头,望向客厅电视上方,那里放着他之前买的一个智能摄像头,原本是用来当他出门观察团子的。

果然,声音从这里传过来。

在小鱼看向了摄像头后,团子的叫声明显欢快了不少,小鱼哭笑不得,怎么,我现在是宠物了么?

小鱼觉得这事情有点难以置信,也有些新奇,他用手掰了掰摄像头,冲它做了鬼脸,那边传来的猫叫声更加欢快,甚至,还有狗叫和鸟叫……

睡了一觉后,小鱼觉得自己有点饿了,这饭盘里的盖浇饭已经凉了,绝不能吃,不能吃,不可以。

算了,饿死了,吃点吧。

小鱼用筷子弄了一点,意外的发现,居然味道还不错,而且凉了也并不影响口味。这是怎么做到的呢?太方便了吧,比外卖还好呢。

他端起饭盘,哗啦啦吃了一半后,想了想,还是放下来了,毕竟还得留着晚上吃。

当然,由于此时身高的原因,小鱼没法刷碗没法刷牙,但是大小便还是可以的,毕竟,虽然说着很羞耻,可是团子给他准备了类似夜壶一样的东西,而且在夜壶旁边还有沙子,小鱼艰难的理解了一下,便在夜壶里放了些沙子,盖了盖味道。

接下来,小鱼开始细细打量这个他原本很熟悉的屋子。从外表和布局上看,除了变大了,并没有太大的不同。但是细看会发现,所有的家电和家具,都有不同程度的调整,比如卫生间,原本是冲水,现在变成了冲猫砂;浴室变成了巨大的猫爬架和猫抓板覆盖地;餐桌和零食柜里,都是猫咪布丁、猫咪饼干;他一直引以为傲的红酒柜上,摆了的是满满的猫薄荷和磨牙棒。

冰箱和一些柜子小鱼因为太弱小打不开,但是大体上,这已经成了一个猫的家,而不是人的家。

此时令人毛骨悚然的沙沙爬行声又出现了,并且小鱼分明能感受到门外有一双绿油油的大眼睛。他毫无办法,只能赶紧继续躲进衣柜。不知道为何,困意很明显,小鱼又渐渐睡去。

再次喊醒他的,是被叼着拖在地上的碰撞感。他睁眼后急忙挣扎,却看到团子睁开血盆大口,浓重的“哈”了一声,小鱼连忙怂了,他知道,这是猫咪生气后的表现。团子看到小鱼不再挣扎挥舞手脚后,满意的舔了舔小鱼的脑袋。

到了客厅的小鱼发现,团子早上背走的袋子里,多了很多东西。他好奇的过去翻了翻,里面大多数是猫罐头,还有几盒鱼香肉丝盖浇饭。他微微皱眉,难道让我天天吃盖浇饭么?

小鱼把盖浇饭拿起来,用力拍了拍。团子似乎是以为小鱼想要吃,于是用爪子麻利的扒开了包装,倒在了还没有清理的盘子里。小鱼扭开头,拒绝吃。团子疑惑的喵了两声,可是小鱼不知道该怎么让团子明白,他不能一直吃鱼香肉丝盖浇饭,营养均衡的话,得吃别的东西。

而且,盘子都不洗一下就重新倒吃的,很容易生病拉肚子的!

当然,团子不会明白的,毕竟自己从来也没有给它认真刷过猫粮碗,这样想起来,的确是有些对不起团子。

小鱼正在发呆的时候,团子冲上来扑倒小鱼,把小鱼全身都舔了个遍。全程小鱼都在手脚并用的拒绝,甚至用上了嘴。无奈,每次团子略微吃痛时,就会一巴掌扇过来。好在它从来不伸爪子,肉垫打得虽然有点疼,但不会受伤。

一人一猫的打斗中,小鱼的衣服被扒光了,并且用猫口水“洗了个澡”。团子很满意,小鱼很痛苦。

团子把自己也全身清洁了一遍后,打开了一个很高的柜子,从里面叼出了一个东西,小鱼一看眼睛都直了!那他妈的不是手机嘛!

团子动静有些大,随带着弄出了柜子里其他东西,小鱼气的都笑出来,那是一捆逗猫棒和小老鼠。看来,手机在团子看来,是个玩具……

不过什么都行,有手机就好,小鱼连忙冲上去准备拿,可团子突然把手机拿高,小鱼跳了跳,差点够着的时候,团子又把手机叼开。小鱼连忙跟着过去,团子又叼着手机跑了回来,这一来一回,小鱼累的够呛,团子却喵呜喵呜叫的很欢快。

小鱼叹了口气,这小崽子是在逗我么?

小鱼干脆装作不想要手机,躺在沙发上。团子歪着头看了会,叼着手机走过来,用前爪轻轻拍了拍小鱼,小鱼一个翻身,手已经抓住了手机下方,可团子速度更快,往后急忙退了几步,手机最终还是稳稳当当的在团子嘴巴里叼着。

小鱼绝望地看着手机,想着明天等团子走了后,再想办法拿到手机。

这打打闹闹后,夜都有些深了。小鱼爬上比他大了好几倍的床,觉得柔软度都增加了好几个等级,难怪以前团子这么爱在床上睡觉……小鱼咕噜咕噜滚下床,不能在床上睡,还不知道大猫晚上要做啥,小鱼想了想,躲在了浴室里猫爬架顶端,那里也有个软软的垫子,如果他没记错的话。

2

一觉醒来,小鱼发现自己还是在床上,被团子抱在怀里。

没错,还是没有变回来。

小鱼绝望的挪了挪身子,毕竟尿急。可团子死死抱住不肯松爪子,小鱼手脚都被固定住,只能用嘴咬了一口,团子不乐意的喵呜一声,松开了爪子。小鱼看着昨天并没有被清理的尿壶,散发出了不可名状的味道,可是如果在别的地方尿,就有点过分了,这毕竟是自己的家。他跑到浴室,深吸一口气,再冲过来,急急忙忙的尿完,又意思意思撒了点土。

他突然觉得,这太没有尊严了!

一转头,撞到了团子腿上。团子闻到了味道,表情也不太好。它似乎是想起了什么,叼着小鱼和沙发上的包,开了门,走了出去。

小鱼急着扯裤子,一转眼,居然已经出了屋子。外头散发的味道已经和以前完全不同,潮湿的、腐烂的、芳香的,各种味道扑鼻而来时,一双绿油油的巨大眼睛出现在小鱼脸前。

小鱼“嗷”的一声,下意识准备转身就跑,却被团子用爪子护在了怀里。

“喵喵喵!”

“嘶嘶嘶!”

一猫一蛇经过短暂的交流后,进了电梯,看似相安无事,但是小鱼已经吓到魂飞魄散,看来不是只有他家变了,这个楼都变了。

等他来到楼下马路边,他终于意识到,不是这个楼变了,而是这个世界都变了。

路上没有车子,满大街爬行的、跑跳的、飞行的动物,物种繁多,但是个头都差不多大,也有很小的,一看就是动物宝宝。

小鱼躲在团子茂密的灰色软毛里,偷偷打量着这个城市。团子也在跟动物们一起飞奔,他们仿佛都在朝着一个目的地跑去。隐约间,小鱼发现,很多动物身上、怀里,都有跟他一样的人类。

他想大声呼喊,可一看到流着哈喇子的藏獒和猎犬,小鱼只能呜呜的缩起来,惹不起惹不起。

过了一会,团子和一些动物停止了奔跑,慢慢踱起来。小鱼从团子的胸毛里挣扎出来一看,这……不是一个大超市么?

超市不算太拥挤,陈列有序,三个收银员……狗,每个货架旁边还有促销员……猫。他们亲切的和团子打着招呼,内容自然是小鱼所不能理解的,总之都是“汪汪汪”、“喵喵喵”、“咩咩咩”之类的。

团子走到一排货架,这里的文字小鱼看不懂,各种线条、爪印之类的符号,但是看样子,这里都是罐头。团子用爪子按了几个罐头,这几个罐头便“咻”的不见了。接着,团子来到饮料区,大概是饮料吧,反正都是液体,一样的动作又做了几次。最后,团子来到超市后头的一片区域,在这里,小鱼看到了许许多多的人类,当然,都是被各种动物抱在怀里的。

“哎你看,那边来了个新人。”

“看样子还懵逼着呢。”

“喂,你来这个世界多久了?”一位被哈士奇叼着的女士冷冷的问道。

小鱼理解了一下大概是在问自己:“一天吧……您……能告诉我这是什么情况嘛?”

这位女士不屑的瞟了一眼小鱼,刚想回答,哈士奇却叼着她离开了。“喂,笨狗,放下我啊,我还没选完我的吃的呢。”

可是,哈士奇根本听不懂她在说什么,只是叼着她的头发,快速跑向了收银台。

小鱼目瞪口呆之际,一个被奶牛牵着的老头开口说:“嗨,年轻人,这里和咱们那个世界不一样,这里是供不想做人的人类来的,在这里,你是动物的宠物。动物们有自己的社会,它们工作、挣钱,养活自己和‘我们’,哎,我不跟你说了,一个月我主人才带我出来一次,得多挑点吃的。”

“主人?”小鱼疑惑的问,“这牛是你的主人?”

“在这里人家养着你,你可不就是它的宠物么?再说当宠物多好,有吃有穿,还不用受孩子们和孙子们的气,让他们抢财产去吧。”老人家说完便不再开口,专心在这片区域疯狂的按手印。

小鱼这才发现,这里是人类食物专区,里面是各种盖浇饭,当然还有棒棒糖、饼干之类的,但都是些熟食。正在思考时,团子哼哼唧唧用湿鼻头蹭了蹭小鱼,小鱼想起奶牛老头的话,这是团子让他挑吃的呢。

可小鱼突然毫无胃口,为什么人类要成为动物的宠物,只是为了逃避吗?虽然的确是不用工作不用面对各种纷争,听上去好像没什么毛病,但总觉得哪里不对。

团子发现小鱼没什么动静,便准备在鱼香肉丝盖浇饭上按手印,小鱼这才发现不好,冲上去拦住了毛茸茸的爪子,在麻辣香锅、麻辣烫、辣条、饼干上啪啪按了几下。团子想了想,在空了的辣条上扣了一个开关,辣条又回来了。

“这是……不让我吃辣条?”

团子喵喵了两下,叼着小鱼走到收银台,小鱼发现,刚刚按了手印的东西全在一个篮子里放着。收银狗“汪汪汪”了几声,团子便把自己的肉垫放在一块玻璃上,“滴滴”几声后,篮子里的东西便快速缩小,放到了团子背着的包里。

团子似乎很满意,飞奔出了超市,朝着家里跑去。

小鱼心想,这……很直男的逛超市手法啊,看来被阉了也不影响团子的男子气概。

3

小鱼这两天过得的确很不用操心,吃喝一应俱全,电脑、手机团子也都给了他,但是这上面的文字根本看不懂,都是之前在超市看到的文字。

可小鱼并不觉得无聊,只是更爱睡觉,一天可能要睡十几个小时,有些事情似乎忘记的更快,记不太清了。不过记得这些事也并没有什么用,这么想想,这日子过得其实还不错呢。

但是今天,小鱼有点不太舒服。早上刚吃完脏兮兮盘子里的麻辣香锅,肚子疼的厉害。并不是拉肚子的那种疼,而是仿佛有人在把他的肠子打结又扭转,胃也火辣辣的疼。

小鱼在家里他能够得上的位置中,并没有发现任何药物,可是这会团子也不在,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小鱼很多的记忆突然涌上心头,他从心底里生出一股子寒意,如果,自己就这么悄无声息的死了,团子会怎么办?吃了自己,还是丢了自己……

小鱼再醒来时,闻到了熟悉的消毒水味道。他虚弱的已经睁不开眼睛,但是本能的感受到恐惧,一种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凉飕飕的感觉。

恐惧中,小鱼消失的记忆一点点回来,可回来的都是那些不太好的事情。回想起编辑的催稿,读者在网上的谩骂,书评者那些不负责的评论,还有,同学会上他们对一个穷写小说的鄙视。小鱼觉得好累,心里竟开始想,这个世界真不错。

迷迷糊糊中,小鱼闻到了除了消毒水之外其他的味道。出于安全考虑,他还是使劲挣扎着睁开了一只眼。不睁不要紧,绿油油的一双大眼睛正瞪着自己。一条大蟒蛇正穿着白大褂,手中拿着一支巨大的针筒和一把锋利的刀。

“啊啊啊啊!不要啊!你们走开。”小鱼费力挣扎,没注意到旁边有一条花花绿绿的蛇对着小鱼的手腕就是一口。小鱼睁着眼睛,失去了意识,他觉得自己真的要死了。

刀子割着皮肤的声音、混杂着蛇吐信子的声音,猫叫声,狗叫声,就像暴雨中密集的鼓点,重重的朝小鱼的耳朵里排山倒海而来,扑面而来的恐惧感中,小鱼捡起了更多的记忆。

那是个深秋的午后,小鱼和前女友并肩坐在老家院子里的凳子上,藤花凋谢,暖和的阳光透过叶子洒在他们的膝盖上,两膝都浸染在绿色里。

小鱼哭了,他听见团子在着急的喵喵叫,他感觉到自己的血液和生命一样在慢慢流逝,他想回去了……

突然,有人的声音传来,是哭声和祈求声。小鱼歪着头看向了声音来源处。那里有一个小孩子,似乎是高中生的模样。他跪坐在地上,一直冲着来来往往的动物们欢乐的微笑,可是一抬头,便看到空洞的双眼。

他笑吟吟的一直念叨:“求求你领养我吧,我虽然瞎了,可是我特别听话,吃的也少,一定不会弄乱家里的,求你们了。”

小鱼心底有些发酸,这是为了不学习才来到这个世界的吗?都这样了为什么不回去呢?

这个问题被另外几个嚼舌根的人类回答了。

“这孩子是医院院长捡来的吧?跟以前我们那里的流浪狗一样,真可怜。”

“脏死了,怎么能跟我们放一起呢?我主人可是这个城市里最高贵的狗,我做个体检怎么能跟他这种流浪的一起呢?”

“可是为什么他不回去啊?”

“你不知道吗?如果你在这个世界丢失了身体的完整一部分时,就再也回不去了。”

“所以那些大街上流浪的都是这个原因吗?”

“也不一定吧,不过我听说马上城市要清理这样的流浪人了,因为他们传染疾病,有的还会主动朝主人们扑上去呢……”

小鱼听到最后一句话时,最后残留的意识终于爆发了,他痛哭流涕的喃喃着:“我要回家,我要回家。”

此时突然一道强光闪过,小鱼感受到身体撕裂一般的痛后,又晕了过去。

“喵呜~喵呜~喵喵呜~”

小鱼被刺刺麻麻的,又带点湿答答感觉弄醒,伴随着小团子熟悉的叫声,小鱼醒来一瞬心里十分紧张,他深吸一口气,睁开眼,小小的团子正在他枕头旁边趴着,粉色的舌头轻轻舔着小鱼的手指。

小鱼一颗心放了进去,他用手轻轻摸着小团子,突然觉得今天阳光应该不错,宅了这么多年,该好好出去看看这个世界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