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与“结”】捌

“就像忘了哭过的青春

笑过的年华

忘了她

就像忘了一幅画

就像忘了依偎的清晨

醉过的晚霞

时光慢慢如流沙

一转眼

她在天涯 我在天涯……”

“停!”

赵天宇刚唱了几句,就被顾子清打住,“你的声音有息肉,你试着控制一下,这样更好。”

忙了两天,在临表演的前一天,节目组才撤销对孟子坤的禁闭。

顾子清也没说什么,该指导的还是指导。看着消瘦的孟子坤,顾子清虽心疼,但还是忍住了,公事公办。

几经敲定,两人的合唱曲目定了鹿晗的《时差》,孟子坤的单人solo则是《十二月的奇迹》。

可老天总不会让事情顺利的发展,本来就赶时间的顾子清破天荒的在直播的前一天早上生病了。

北京市人民医院的某间单人房,看着手上的针头,顾子清的神情比以往严重,确切来说是严肃。

“Queenzy, tomorrow's game, OK(Queenzy,明天的比赛,还OK)?”柯瑞娜的神情比顾子清的还要严肃,还要深沉,“扁桃体发炎对声乐发声,有挺大的影响。”

“Prepare for two days of infusion, dress rehearsal and live broadcast(准备两天的输液,彩排和直播继续参加)。”顾子清在思考许久之后说,如果仅仅是因为一个相对而言并不是特别严重的事情而改变正常的计

划,不是她的风格。

走出医院,顾子清对柯瑞娜叮嘱了句:“I keep a secret about my illness(我生病的事情要保密)。”她不太想她的事情被许多人知道。柯瑞娜虽无奈,但也只能尊重顾子清的想法。

“收到你的电话,没想到多年之后才联系……”

彩排结束,顾子清提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她来弹钢琴伴奏。在经过了几次调试,确定了曲子的融合度及走位后,顾子清便同经纪人兼助理的柯瑞娜离开了小海子。

一是,担心病情,二是,她还有一天的液要输,不走不行。

坐在车里,顾子清那是叫一个头疼,不得不说,做艺人,真的很辛苦,这回她是明白了当初林怡为什么不同意孟子坤走音乐这条路,真的很累。

9月9日下午2:31分,才从医院输液好的顾子清正在去往小海子影视基地的路上。

一边记歌词,顾子清一边试声,为了防止有人感觉到她生病,她一路都在试自己的声音。

一到化妆间,顾子清就开始更衣试装,直到演出前半个小时,顾子清的一切才准备就绪。

孟子坤身着白色西装,经过精心裁剪的西装衬托出他优雅不俗的气质,额前的刘海有一下没一下地逗弄着清亮的眼睛。

当他看到顾子清时,完全被惊艳到了。顾子清一袭纯白色的露肩长裙,美丽的锁骨若隐若现,裙子的衣料白得仿佛透明,微微反光,就像天使的翅膀,却一点也不暴露。裙子的下摆是由高到低的弧线,优雅地微蓬起来,露出顾子清那双如玉般洁白修长的美腿,裙角坠满钻石,星星点点的钻石,恍如无数美丽的晨露。

两人的白色给人的感觉是一对甜蜜且幸福的恋人。

伸手到孟子坤面前晃了晃,“干嘛,我脸上有脏东西?”

“你脸上的妆不好,身材干巴巴的,衬托不出衣服。”孟子坤满脸戏谑的损着顾子清。

顾子清白了眼孟子坤,“哼”了一声,往后台她的站位走去。跟他们两个站在一道的毛不易面对两人那毫无忌惮的撒狗粮,那是一脸受伤。

日常的开场秀后,五队人马回到了专属的T牌空间。

当张大大宣布孟子坤率先出场时,顾子清整个人的表情是僵硬的,她能够想到孟子坤会是前面出场的,但没想到是第一个。

无奈的笑了笑,两个鼓了个掌,分别走出专属空间,来到了台上。

坐到钢琴前,待耳机返传来导演的提示音,顾子清与孟子坤两人开启了两人的表演。

顾:收到你的电话

没想过多年后我们再联络

你说"How have you been?"

一句问候就扰乱我

孟:不知道从哪里开始诉说

我们的生活都已变化太多

那些炎热了我们的回忆

随着电话铃声响起

合:Ooh

我的双脚像踩着沙

陷入了有你的那个仲夏

Never let you fall

I'm always on call

对你不会变的承诺

放不下对你的牵挂

像隔着太平洋的时差

我会奔向你

当你需要我

I'm always on call

孟:很多瞬间

期待那个巷子背影转身就会是你

现在的你喝醉时还会不会流泪

午夜梦醒你会打给谁

你知道我还在原地守候

多想再次听到你专属的ring tone

那些炎热过我们的回忆

随着电话铃声响起

Ooh

我的双脚像踩着沙

陷入了有你的那个仲夏

I'll never let you fall

I'm always on call

对你不会变的承诺

合:放不下对你的牵挂

像隔着太平洋的时差

我会奔向你

当你需要我

孟:I'm always on call

Got me caught

Got me caught up

顾:舍不得睡的那些夜晚

孟:Got me caught

Got me caught up

顾:And I can't put the phone down no

I don't believe

孟:我们的故事

顾:就只能走到这里

孟:你是我命中注定 yeah

顾:忘不掉的声音

孟:Ooh

我的双脚像踩着沙

陷入了有你的那个仲夏

I'll never let you fall

I'm always on call

顾:对你不会变的承诺

放不下对你的牵挂

像隔着太平洋的时差

我会奔向你

当你需要我

合:I'm always on call

孟:You know I'm always on call

顾:I know you're always on call

孟:You know I'm always on call

告诉我你需要我

一曲毕,顾子清听到了全场的尖叫声和欢呼声。

“我和周震南站在孟子坤旁边时常说,浓缩才是精华,可看到顾子清站在我们的孟子坤旁边时,完全没有身高的差距。”张大大调侃着,“站在两人身边有一种自卑心理啊!”

拿着麦克风,顾子清换了一个表情,古怪的说:“那也是因为我高啊,不是吗?”说着,还奸笑了一笑,颠覆对她的认知。

“她脚上踩着十厘米的恨天高嘛,人家本身也就175以上,再有恨天高加持不是嘛?”薛之谦也来调侃调侃了两人。

顾子清就笑了笑,没反驳,也没说话。开心的打闹后,他们迎来了赵天宇和好妹妹乐队的表演。

“子清,你有什么想法。”坐在厂牌空间里,孟子坤有些自嘲的问着,出了这么大的事,他还能继续待下去吗。

拍了拍孟子坤的背,顾子清没有说话,此时,任何话都无济于事。

听完三人的演唱,顾子清大概也猜到了结果。孟子坤的练习时间不足,她的钢琴和演唱虽然弥补了很多空缺,但是相比之下,赵天宇还是略胜一筹。

结果也不出所料,赵天宇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可一想到跟家长吃饭,顾子清头就大,放下手中的事情,拉着孟子坤两人来到了一家大型商场,因为,她忽然发现,她的衣服,不...
    易泺亓阅读 331评论 0 1
  • 可天有不测风云,从孟子坤到杭州后没多久,北京就一直下暴雨,以至于许多飞往北京的航班全部停飞,这其中也包括孟子坤的航...
    易泺亓阅读 471评论 0 1
  • 可接下来的事,让顾子清有些措手不及。 孟子坤顺利的进了12强,可是,林怡的一通短信,让顾子清蒙了。 【清清,我考虑...
    易泺亓阅读 445评论 0 1
  • *本文纯属虚构 *勿上升同人 *半娱乐圈 北方冬天的雪来的总是意外的。当顾子清看到那漫天的雪花时,忽然有了一种去雪...
    易泺亓阅读 550评论 0 1
  • 2015年的清明,如妈妈所愿,一家四口从三个地方聚集在安徽——她的老家。回去的原因很简单,回乡祭祖。祭祖对我来说,...
    淼沁侑子阅读 53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