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4补7-8写作课笔记~寻找素材的方法,7-9无课

大家好,今天我们讲第五课:寻找素材的方法

第一种就是从自己身上挖掘

大家好,前面我们讲了很多写作方法。这几天大家也开始在动笔写了,但是很多同学会觉得没有东西写。觉得找不到素材,没东西可写这事让很多人头疼的问题,毕竟。就算你学了一千个写作技巧,但是不知道选什么,找不到写作灵感。那也是空有一身屠龙之技根本没有施展的空间。

我专职写作六年一直有东西写,而且一直很高查最低产的时候也做到了,每天一篇。这就让人很奇怪,很多人都认为我肯定是生活很丰富多彩,每天都在剑士新的人每天都在经历新的事情,事实上,这是啊,我是一个特别宅的人。一个月不下楼都是常事,半年不出远门的事情,可是每年都在发生。

第二种方法是从身边的人身上挖掘

第三种方法是从新闻里挖掘

第四种方法就是从视频中寻找。

一是直接写剧评。

第二个方法,是通过剧中人物的故事或台词,延伸出一篇文章

我的生活如此单调,还能源源不断地写出那么多文章从来都没有觉得没有东西可以写。这说明什么呢,说明写作素材跟生活经历并没有必然的联系。我见过很多人生活的精彩纷呈,真的是每天都在见人每天都在经理新鲜事儿。那你让他把这些东西写出来他根本就一头雾水,觉得这有什么好写的。相反很多生活很简单的人反而能够写出很多精彩纷呈的文章,这并不奇怪。

第五个方法,就是看别人的文章。

第一就是带着批判的思维去看

第二种方法就是从别人的文章中寻找一个点延伸

第六个方法是从名人名言中寻找素材

第七个方法是从音乐中寻找

第八个方法是从书籍里寻找

第一种就是哲理性的句子

第二种就是颠覆常识的观点

第三种是书中的故事

第四种是写读后感

一个人的生活状态,确实能够代入到文章中单,除此之外,我们还有很多的方法去捕捉灵感,去寻找素材,一个人的生活中有写空的时候儿这个世界每天都在上演新的故事。只要把目光投出去,你就会发现永远都有写不完的题材,那么我们到底应该怎么去寻找这些素材呢,今天这一刻,我们就一起来探讨这个问题,我会把我经常使用的一些方法分享给大家。

第九个方法是通过关键词想象

下面我给大家两个关键词,你们看一下能想象出什么东西来。我随便打开今日头条上的一篇文章,看到了以下几个关键词:林更新,赵丽颖,烹饪技巧。那么,现在大家通过这几个关键词想一下,能够找一个什么样的选题出来?关键词可以都用,也可以只用一个或两个。想好后把答案写在交流群。

你总就是从自己身上挖掘,这也是很多人常用的一种方式。特别是对于刚开始写作的同学来说这一点非常好操作。你经历过的事情中哪一件让你印象深刻,哪一件让你特别感慨哪一件能够检视他人。哪件比较温暖比较有趣,这些都可以成为我们笔下的素材。

比如我的写作经历我都不知道方面过多少回了,反正需要的时候就会拿出来用一用。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挖掘一直挖到再无可哇,换个角度继续玩。有人把自己的经历写成一本书都可以,何况让你写几篇小短文呢,就算你再年轻经历过的事情,用一只手也数不过来罢。随便找一件事情出来就是一片有血有肉的文章。这对很多人来说应该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闭上眼睛好好的回忆一下可能就想出几家来了。

如果你平时有写日记的习惯,那就更方便了,把自己本班出来。可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就能够给你,你感。那些曾经技校的流水账,你也可以想一下。能不能够延伸出一个主题,通过这个主题再去延伸。增加一些别的素材可能一篇文章就这么粗来了,我必须说一下。我从十二岁的时候就开始写日记了,我家的日记本有一大咯。但是很可惜这些日记大多数都是在记录心情。如果是纪录四件的话,估计给我写死你啊呢。所以在这里也提醒一下大家。如果你平时有写日记的习惯,那你尽量的多血事件早写心情。情绪是稍纵稍纵即逝的事件,却永远都在那里,不离不弃上。只要你不失掉自己本上画。

这种方法是从身边的人身上挖掘。我们每个人都不是独立存在的,就算你生活在单调也会有几个朋友有几个邻居有几个亲戚。有几个同学或者有几个同事。这些人身上都有哪些故事呢,肯定有人要说了这些人身上的故事,我俩知道呀,我又不是搞新闻的,天天拿这个话筒去采访。如果我说想写作的人就需要多多打探他人的故事,有些人可能又要说了。我不想那么八卦,难不成我为了写个文章。我生生的把自己变成八婆,天天去打探别人的故事,做个非常招人嫌的人吗。

当然不是,希望大家变八卦,我只是想说,如果你想写作,想有东西可以写。适当的多关注一下别人,这不是坏事,我们不需要刨根问底的去挖别人的,故仔,但可以在聊天的时候,多问一句。舒淇尔多耐心,听别人多说一句,这样不会让人觉得很烦,说不定还会让你成为一个很受欢迎的人。

其实从别人身上挖掘素材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麻烦,又不是写人物传记,没有必要把每个细节都挖出来知道其中的一个点就很好。比如你的某一亲戚做了一件特别牛逼,或者特别不靠谱的事儿。这个你不用打听很容易就知道,甚至一些细节肯定也会比别人知道的更多。那就把这件事情写出来是不是不太困难。

或者说你的某位同事。做事说话特别奇葩。我的说话做事让人特别舒服,他是怎么奇葩是怎么让人舒服的这些是不是顺手拈来。那么把他们写进文章中是不是也很顺理成章,又或者你的邻居说了一句话,这句话让你特别有感触,那你特别想说点什么,那么把你的感触写下来。那你特别想说的那些话写下来是不是也是一篇文章。

就算你生活在单调见识的人再少。每天也都会看到各种故事,在同事亲戚邻居战舰上牙,然后听到他们。说很多各种各样的话,从里面找一个亮点。其实对我们来说真的不是特别难的事情。反正凡是我认识的人基本上都被我写进文章里了,而且想了他们很多人还不知道。偶尔有人猜出来。哇,这是不是写的毛毛然后广而告之。那然后很多人会主动来找我,陪我聊天赠送我东西说别写我呗,我觉得这件事情其实特别有趣。所以大家也。不要怕你写了身边的人,他们会知道。那只要不是写不直,只要不是写他们做的坏事,其实大家都很乐意被你写进文章中。如果是不太好的事情,我之前也讲过,稍微处理一下就好了。

第三种方法是从新闻里挖掘。我每天都看新闻,我相信大家也一样,即使你不喜欢新闻,每天也会被动的看很多。毕竟新闻无孔不入,想躲都躲不掉。既然如此,我们何不变被动,为主动在新闻里面挖掘一点可以写的东西呢,大家看新闻,你天天都有故事生活你看不到的新闻里全部都有。简直就是一个生活大杂烩啊,不管是爱情,亲情,友情,还是各种各样奇怪的感情,合理的不合理的。全部都能在新闻里面找到。这么多的事情,难道你就找不出来一个可以写的吗。

如果你说是啊,内容太多了,三选困难,我真不知道写什么,有一个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写最近最火的东西,比如双送结婚,比如白百合出轨,比如小S深夜痛哭等等。其实你不关注新闻,这些事情也会冷不丁地跳入你眼中让防不胜防。作为一个想写作的刺花群众,我们有必要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有必要根据这些事件联想更多的事情。这样一篇文章不知不觉的就产生了。

还有人可能要说我就是不想看新闻啊,小时候看电视,一到晚上七点就想哭,现在好不容易自由了,我才不要逼着自己看不喜欢的东西。没关系,你刷微博吗,你看公共号吗,你刷朋友圈吗,你聊天吗,我想这些事情你肯定会做而且说不定做的还挺多。那就好吧,那其实你做这些事情的时候新闻一直跟在你身边。比如微博热搜你肯定很感兴趣吧,比如公众号里的热点文你一定也喜欢看吧。比如朋友圈和聊天中的各种装逼,你一定也看到过很多吧,只是你可能没注意你看的这些大多数都是新闻。

你看不知不觉得轻轻松松的,你就看了新闻呢,所以刷微博刷朋友圈看公众号聊天都无罪。但是如果在这个过程中,你只是娱乐而不去捕捉素材,那你就有罪了。在看到一些特别好玩,让你呃或者生气或者开心的事情是你一定要想一想。我可不可以也写一写这件事情我从这件事情中学到什么了吗,我身边有没有类似的事情。不管你想到什么写出来就是一篇文章。如果你做到这一点,那么无论你刷多少朋友圈都是无罪的。

第四种方法是从视频中寻找。听到这个我就两眼放光。因为我特别喜欢每天躺在床上用手机看电影追电视剧看各种综艺节目。或者晚上临睡前看一些有趣的短视频,之前我在公众号里说过要教大家一边玩一边写作最具绝对算是很轻松的事情。如果我们还能够一边追剧,一边写作那真的太棒了,基本上就等于一边玩一边写。

我想你很多同学应该跟我一样,人生一大乐事,就是。看电影追剧。每月赚近两百一点击量应该我们都贡献了不少,还有。欢乐颂那样把纸条传太阳的后裔,太多了,根本数不过来呀,问题是。最剧本写作一层关系呢,难道追剧不是把写作的时间占据了吗,韩都推拒这么烧时间的事儿应该受到批评吗,当然不是。

打字写作的旗号光明正大的去追俊。别人完全都没有办法干涩,其实想想还有点小激动,激动归激动,有些功课还是不能省的,如果你追完一部剧不能写出几篇文章来。对于一个降写作的人来说,你这句就等于白看呢,就是纯粹的耽误了写作时间。那么我们怎么通过追剧了,寻找素材,从而写出几篇文章来呢,我经常用的方法有几以下这些。

你是直接写剧评,看到这部剧你有什么想法吗,你觉得这部剧是好是坏,好在了坏的。你觉得这部剧让你学到了什么。总之找到一个能够触动你的点,顺着这个点展开就是一片观点,独特的剧评。比如欢乐颂,活的时候过天盖地都是这么觉得,聚品。我也堆了,然后我也写了一篇樊胜美,为什么三十岁还那么穷。可是抓住樊胜美没钱,这个点去打牌的。

虽然牙榜的时候我也写了一篇拿把女人最理想的穿越地。就是看到里面的女性角色可以当将军可以当军师。没有性别歧视,没有人叨叨,女人不能怎样怎样。所以觉得特别好,于是有感而发,写了这篇文章出来。这就是最简单的通过看剧写文章的方法。大家以后每追完一部剧,不妨就四十血,编剧品出来,这样就是追剧写作两不误了。

第二个方法是通过剧中人物的故事或者台词延伸出一篇文章。比如我曾经最美月钻。看到米月和米苏在教育孩子的方式上很不同,觉得特别感触,你看啊,月饼,你说有才华,对任何事情他有都有自己独特的见解。所以他在教育孩子的时候主要就是教孩子要独立思考教孩子很多优秀的品质,米苏正好相反,他自己没有什么才华是个特别没有主见的人,所以他在教育孩子的时候,就是教孩子要人云亦云,而且特别宠溺孩子只想着自己孩子不吃亏。这样无形中就把孩子纵容的无法无天。

通过这两个人在教育孩子上的不同,我就想到现在很多妈妈其实也是这样的。我们想要教育好孩子,但很多时候你自己的格局决定了你的教育方式。你是一个很有格局的人,那么你的一言一行都会影响到孩子。给孩子很好的引导和教育,相反。你自己懂的东西很少眼界也不宽,那么不管你多么用力。你也很难给孩子特别好的引导。所以我就根据你越和米苏在教育孩子上的不同,想到这也是很多父母存在的问题,于是顺理成章地写了一篇想教育好孩子,先提高你的人生格局。这就是通过人物故事延伸出文章。

如果是人物的台词触动你了呢,你就可以想一下这句话是不是可以当作文章标题。如果我把他当作文章标题,那我要怎么写。生活中有没有类似的事情跟这句台词是契合的。比如我有一次看电影,栀子花开,里面有一句很鸡汤的台词是这么说的。如果所有麻烦都没有的话还需要努力吗,这个跟我的文字风格太接近了,简直可以直接拿来当标题与是我就毫不客气来档标题了。

所以我建议大家平时看剧的时候,最好手边放着一个小本子。或者用手机啊,被网络啊什么的随便只要只要能够随时记录下来就好,就是把你。看到的好的牌子记下来。因为他很可能就是你的下一篇文章。当然除了电影电视剧有还喜欢就是综艺节目,比如奇葩说爱情保卫战。反正一集时间也不长做面膜的时候经一听就不耽误时间,哪又娱乐收集素材两不误。

那怎么从综艺节目中搜集素材呢,其实这个和看也是觉得方法也大同小异,哪句话触动了你都可以拿来写篇文章。看综艺节目,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能够看到很多千奇百怪的事情,这些都可以当作我们的写作素材。比如在节目中看到一对恋人如何互撕。那你有没有什么看法,有没有想过恋爱,应该怎样谈这些想法都可以写成一篇文章,电视剧,每年都会更新一大堆综艺节目更是数不胜数,所以。只要我们学会了从四品中寻找素材,即使足不出户,你也永远都有写不完的东西。

五个方法就是看别人的文章,这个我相信大多数人也喜欢,反正我是特别喜欢。每天睡觉前或者早起后或者午睡前。反正只要有时间我就习惯性的拿出手机看几篇文章。看别人的文章是一件特别轻松的事情吧,而且不需要花费很多的时间碎片化时间就完全够用勒。问题是我们如何从别人的文章中寻找素材呢,有两个方法。

第一就是带着批判的思维去看。我看了这篇文章,我觉得作者写的太偏颇,或者我不赞同作者的观点。那么好,既然你不赞同你总有不赞同的理由吧,这就跟两个人聊天一样,别人说了一句话,你觉得不对。你就要想办法反驳。既然反驳,那肯定要有理有据,有四十有看法,你把这些想法梳理一下。然后再组合起来就是一片关岛观点独特的文章了。

就比如我们自己看文章的时候,有时候会发现。你写文章的观点就是完全相反的,比如有人写,谈恋爱,用套路太不真诚,就有人写你连套路都不看,用,还敢说你真诚。出现这样的情况很正常,因为对于任何一件事情,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看法,可能平时你想不到,但是看到别人的文章里的观点也被激发了出来,那么。就大胆的把你的观点写出来。

这个方法不但让我们有了写作的素材也会锻炼我们的思考能力。避免我们人云亦云,跟着别人的观点走。所以我常常说写作真的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它能够锻炼我们的思维让我们得到特别好的成长,这远远比发表赚钱更有意义。

第二种方法就是从别人的文章中寻找一个点去延伸。这就跟我们看眼色句从台词延伸出一篇文章一样。别人的文章中有一句话或者一个细节特别打动你。那么你就可以想一下,我是不是可以根据这句话写篇文章或者这个细节让我想到了什么,我想到这些东西是不是也可以写一篇文章呢,你看,只要你带着思考急死是看别人的文章,你也可以找出一大堆可以写的东西。

六个方法是从名人名言中寻找素材,记得上学的时候我有一个小本子上面摘录了很多名人名言。我想大家肯定都这么干过。我们很多人都喜欢名人名言,并且多多少少都记录过一些。那么现在把你们上学时的小本子翻出来把你记录的那些名人名言都看一遍。看看哪一句话让你有感处,然后你就围绕着这句话好好的想一下,看能不能够写篇文章出来。

我曾经看过斯蒂芬金的一句话,欲望就是才华。我觉得特别有共鸣,于是我把这句话记了下来,然后我发现生活中很多人就是这样,有很强烈的欲望,想要做成某件事情的时候一般都会排除万难,激情满怀地去做。相反。有些人虽然手上做的某件事。但是并没有强烈的想要做好的欲望,你是拖延找借口不开心,结果事情做的很糟糕,他们这句名言。在想着身边的这些现象,我觉得特别有话说,于是就写了一篇今天你有欲望吗。

我们去看别人的文章,会发现,很多人都喜欢在文章里面引用名人名言。说不定人家那篇文章就是根据那句迷名言引申出来的。写文章,用名言有一个非常大的好处就是非常的简洁有力。因为名言经过历史的考验,大家都比较深信不疑,而且既然是名言,她就有思想的闪光点,有时候你写一千个字也表达不清楚的观点可能进名言就足够了,这个我们在结尾的写法里面其实也讲过的。

所以,虽然我们现在已经不是拿着小本子摘录名人名言的学生。但是作为一个写作的人,我们还是需要适当的积累一些名言,你可以记在手机上,可以记在本子上可以记在电脑上没东西可以写的时候翻出来看一看,说不定就找到灵感了呢。

就算你有灵感也可以翻出来看一看,可不可以在文章中引用一句名言。而且跟别人谈话的时候偶尔的蹦出一句名言也显得你很爱学习呀,一举多得,这么好的事情,当然值得我们认真对待。大家在记录名言的时候也可以分虾类,比如励志类情感类心理学类。这样我们在寻找的时候就会方便很多也会节省很多时间和精力。

第七的方法是从音乐中寻找。你可能不喜欢看书,不喜欢看别人的文章,也不喜欢看新闻。更不喜欢聊八卦,但是有样东西,你肯定会喜欢的就是音乐。因为真的是一件很美妙又神奇的事情,其实不会走路的孩子,听到音乐也会变得愉悦起来,很多人工作太忙,根本没有时间看书,没有时间看新闻,也没有时间看别人的文章,更没有时间收集名人名言。那么听音乐的时间里有没有呢。

我觉得这个一般人都是有的做家务的时候,我们可以听音乐,坐地铁的时候,我们可以听音乐,躺在床上做面膜的时候也可以听音乐,之前你听音乐可能会有负罪感。觉得自己呃,似乎生活的太清闲,正事都没做呢,居然在这里悠闲的听音乐,有点说不过去,现在我告诉你我不必有负罪感,你可以安安心心地听音乐,只是在听音乐的过程中。同样要带着一颗敏锐的心。

这个音乐让你想到了什么,或者哪句歌词触动了你把他们梳理清楚就可以写篇很好的文章出来。许巍有一首歌叫做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听到这个名字,是不是觉得很熟悉。这就对了,因为以这首歌名延伸出来的文章,曾经一度八瓶,比如。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父母尚在苟且你却在你,你却在弹丝和元芳。眼前的苟且都过不好谈什么四核元吧,总之就是出来一系列类似的文章,你看。就是在一首歌引爆了那么多的文章。从中有没有学到什么呢。

对,只要善于捕捉,哪怕只是一个歌名,你结合自己的感悟结合自己或身边人的所见所闻深度挖掘一下。这个挖出一篇文章出来。而且很重要的一点听音乐不会浪费我们的时间,他不会帮我们做事情。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减压,让心情变得宁静,这样其实是有助于我们思考的。所以,如果你喜欢听音乐,不必因为没有时间,而且掉你看你之气壮的听不需要有负罪感。只需要在听的过程中多留意多思考。如果一首歌,你听完没有任何收获,那也没什么,至少心情乐了,我们不能保证在每首歌里面找到灵感,但却有可能在毛一首歌里面找到灵感。

你爸的方法是从书籍里寻找这个是最长用的方法,也是最值得我们认真对待的方法。我们都知道写作这种叔叔我们想想源源不断地输出就需要源源不断的输入。当然上面讲到的所有方法都是一种输入单最有效的输入就是看书。因为看书不仅仅是寻找灵感,她还会让我们的思想得到升华,让我们的姿势更系统化。

我一直提倡功利化阅读,就是说。我们阅读一定要带着目的性,如果你没有目的,除非天生特别热爱。不然其实你很难读进去也很难,记住。很多人喜欢我,我们到底应该读什么书,其实这个真的没有标准答案,我常常会说。读你喜欢的就好,如果你不喜欢你根本看不进去,再好的书有什么用呢,那么回到主题上,我们应该从书籍里寻找什么样的素材。

你总就是哲理性的句子。我们看书的时候会发现。几乎每一本书几乎每一张都会有几句特别好的句子,这些句子,要么观点鲜明,要么特别有道理,要么就是特别能够引起人共鸣,我们可以把这些句子摘录下来也可以停留一会儿好好的想一想。这句话能不能够做一下延伸。这句话放在生活,你是不是试用,只要你这样去思考很多时候,你会发现。你敢不知不觉得就找上门呢,其实这个方法有点像名人名言。其实很多名言也是可以在书中找到的。

那总是颠覆常识的观点,很多时候我们看书的时候会发现。作者的观点跟你惯常的认知完全不同完全颠覆了你几十年形成的人生观。当然做的也不是华众取宠她会有很多的理论支持。证明他的观点是对的,看到天赋,我们认知的东西,我们不要急着否定,而是要想一想。是不是有这种可能在结合自己的经历,想想。是不是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如果答案是肯定的。是不是这个观点就可以立即变成一片文章。

比如我曾经看一本书,优秀到不能被忽视,书里面讲到。我们坚持做的事情,有人愿意买单,能够让我们学到核心技能,而且对健康有益。符合一些条件才值得我们坚持,不然还是早点放弃比较好,我觉得这就颠覆了我之前的认知我一直觉得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坚持下去就会有希望。但是这本书给了我不同的思考方式。

刚开始我觉得作者太似你了,他仔细想一想,觉得还是有道理的。再仔细想一想发现生活你还真的有些事情不值得坚持。于是我结合书中提到的几个观点,自己又补充了另外的一些观点写了一篇。弄清楚这五点再决定要不要坚持。我们大家在看书的时候也不要太依赖书中的观点。你可以结合生活中的所见所闻再增加一些自己的观点。这样的文章会更全面一些。会少一些偏激,而且这个思考的过程,本身也是非常有意义的。

第三种是书中的故事,比如我们在苏里看到一个故事觉得特别震撼,特别温暖或者特别有意义,特别能够触动你。那你可以停下来想一想我通过这个故事可以提炼出一个什么主题呢,生活中有没有类似的事情呢,如果能够想到那一篇文章也就有了大致的框架。如果一时想不到也没有关系,把这个故事简单的记录一下,说不定下次写文章的时候就用上了呢。

我们要学会平时收集素材,无论看到什么,觉得有用就把它记录下来,这样,当我们写作的时候才不会觉得没有东西可以写。以后大家在看别人的文章时也可以仔细地观察一下,看看别人是不是用了书中的故事,你是怎么用的。很多同学可能会有另一个疑惑就是。苏你的故事,我们到底要怎么用呢,直接搬过来算不算抄袭呢,其实大多数时候我们都没有办法原文照搬,除非是几句话,一个故事是没有办法照搬的。我们完全可以用自己的语言来复述一遍,当然在付出之前,你可以说毛毛作者在毛毛书中讲了这样一个故事,听到这个名字贴到书的名字,这是对作者和书的尊重,这样基本上也不会有人说你抄袭的。

第四种是写读后感,很多人看完一本书都喜欢写读后感。这是对书本知识的消化,当然非趁。你从书中学到了什么,你看完这本书有什么感想都可以写出来。你看书也看完了素材也有了是不是一举两得。如果你只是想寻找素材说的选择真的非常多看什么都行,只要你看得进去。如果你对某个学科感兴趣,想要系统的学习,那么就可以进行主题是阅读。

比如你对心理学很感兴趣,那么你就可以搜集很多心理学方面滴书一本一本去看。当然在看的过程中寻找素材的方法和上面讲的一样。这样看书的好处是你记找到了素材又通过主题阅读对这个学科有了系统的了解。我认为这是很好的时间管理方法花一样的时间,却有了双倍的收获。所以看书的好处,真的非常多,如果我们能够通过写作倒逼自己去多阅读。也是一件特别有利于自己成长的事情。所以我希望大家在写作这条路上能够一直坚持。因为就算你不能够把写作当职业在这个过程中你也会收获很多很多的成长,这也是写作的终极意义。

第九个方法是通过关键词想象。这个比较有意思也比较天马行空啊,当然也比较考验想象力。平时我们在各个平台看文章的时候看到一些比较感兴趣的关键词就可以想一下。能不能够延伸出一片文章出来,比如你。看了一个关键词是楚,乔传,然后又看了一个关键词是爱情,那么你就可以联想一下。这二者有什么有没有什么关系呢,我能不能写楚乔传里的爱情呢,石家庄你的爱情哪个比较粗动画呢,这个爱情说明一个什么道理呢,这就属于通过关键词想象一层层的想下去,直到最后梳理出一个主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伙伴们,今天7月12日,星期三 时间:晚上八点半 内容:第八讲《爆款文的特点》 主讲人:代连华(《特别关注》《思...
    秋葉纷纷阅读 293评论 0 0
  • 大家好,今天我们讲第七课:如何轻松高效的写作 讲课之前提醒一下大家,记得每天写完一篇文章以后来签到,小助手已经把群...
    秋葉纷纷阅读 295评论 0 0
  • 笸箩未见水潺潺,入眼芦花草棘间。遥想秋风吹拂起,定如飞雪满关山。 雁阵排云秋正浓,萧萧芦获待西风。诗人饮酒狂歌起,...
    倚剑白云天阅读 176评论 0 4
  • 导图思维,将会伴着闯天下!
    莫有青草阅读 130评论 0 0
  • queue是一个串行的消息队列,通过限制了worker数量,不再一次性全部执行。当worker数量不够用时,新加入...
    LuciferTM阅读 1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