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仍然爱着李白

      这是篇没写完已获赞的文章。

我与我的《太白醉酒》


这是篇没写完已获两赞的文章

      我的不善操作,将没写完的文章按了发送,晚上一看,竟得两赞,挺谢两位。至简从心是简书专题编辑,俺在红尘是我陌生的网友。他俩的点赞让我倍受感动。因为一篇文章得好友点赞不值得骄傲,因为太多是习惯支持的动作,说真心话,五十个点赞里有五个用心看完文章已算不错。曾经我会认为礼貌赞有时会是不负责任的行为。因为值得赞才赞,没必要泛滥的赞,特别是过于喜欢他人赞的人更要清醒些,您发表的真不是真的值那么多赞。但是值得赞而不赞的也太过吝啬了。懂得分享的人,懂得欣赏的人,都在网络中,这网络便变得美好!因为您完全不花一分钱去领取了他人的付出、他人的积累与精华!这世界真的很美!感谢那么无私奉献的人!半夜醒了禁不止写下感言。感谢曾用心为我点赞的您!

                          一笑看风云过           

      2017.11.5.凌晨四点四十分

           

陶瓷作品《太白醉酒》

                其实我仍然爱着李白

        想塑老子,无法成形,陶艺大师黄志伟的《悠闲老子》真的堪称经典中的经典,似只能叹服欣赏了。所以我把悠闲老子忽然改为太白醉酒。于是,自己也与太白醉一回。因为,其实,我仍然深深爱着的是李白。

醉了?没醉,你也来一杯

      聊起李白,是有这么一个故事,十五六岁的我去应考,那年初三,我顺利通过初试还前往惠州市进行复试,那时我的老师笑我比考大学还严格,就是呀,如今考美术没见人家要复试,只他们可以选单考。在静物写生的考场上,我盯着在我前面的一对女生,心想她们肯定能考上。连同她们的男生,感觉她们学校是有扎实的教育培训过。她们是城市里的孩子,哪像我孤独一人来自农村。我的美术老师在我升初三时调走了,我们初三便没有美术老师也不会有美术课了。全校也只我一个报考,哪怕考上了学校挺开心,我的班主任是那样欣喜,还给我们村来电话说我们村飞出了金凤凰。我母亲好开心!当时初考成功全世界都以为已经考上,没想还有一个复试。也因为只一个,学校没派专门的老师带队,所以我在县初考到地区上复考,仍是独来独往。

粗糙是我的风格,心性使然

      没想考上后,唯一的惠东女生丽惠对我说:“你知道么?我早就认得你呢,排队进考场的时候,我就看见你,你这种人肯定能考上,我就这么想。果然你考上了,你有一种与众不同的气质。”真的么?我笑了。心中暗想,原来也有人与我一样会判断谁能考上的。我坐在那城市女孩的后面,一边画一边想,心里早认准她们肯定能考上,而自己就不一定了,这么多强的对手。没想我还真考上了,我的文化科成绩还比很多人高,但我竟然不知道我的术科成绩多少。那被我认定的同学全在一个班里,当时惠阳地区首届美术班就只招一个班。而我的母亲感觉最大的荣耀便是她的孩子大大个的名字在镇的光荣榜上的居在首位!因为我考上是地区招生,所以考上县重点中学的只能排在我名字的下面。 

泥塑草图

又醉了?我也爱尔深深

      当我报到那天,我一眼就认出那个挺有学问的女孩与她的同伴,当初我认定的几个全都考上了。我的判断相当准确,人家还是个文学才女呢!当我们还没看过世界名著,她却早已涉猎,这让我多少自愧不如。她父亲是大学生,来前已看过很多世界名著。她是我们女生中乃至全班里最有文学修养的“灰”燕子。

        一天,燕子忽然问我:“看你那么喜欢诗,你喜欢哪位诗人?”,“我?一一李白吧。”同时也顺口反问:那你呢?她轻轻地说:李清照。我当时立马有着败下阵来的感觉。在我眼里,她是那样的懂文学。在我看来,李清照是个有深度的有才华的词人。喜欢她的人肯定就有不一般的修养与内涵。而李白似只豪放,与清照相比,是否除了豪气就没看头了?清照不同也,每个哀叹都能入诗。她的词要轻松有轻松,要浪漫有浪漫,更是要哀愁也愁得惊艳动人。只一个不经意的问,我却自己给自己一个如此的判断。那是一个小小的心结呀!我爱李白,同时也认为自己真个没内涵,只爱表面的豪情并没别人有深度。

         

此是千年的交流?

        不知不觉一晃三十年,当我塑不出老子时,忽然改为李白,且改得陶醉,自己醉自己时,我发觉,我仍然爱着的诗人是李白!李清照不是不好,对杜甫王维不是没有感情,只是除李白外,全是我欣赏的。当然苏轼是我挺爱的,只李白是最先走进我的心的,与疯姑娘的疯劲有点相同,哪怕自己没写出一首像样的旧体诗,但不妨碍我爱他。正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谁爱谁都对。而我也终于明白,李白不是光有豪气没深度的人。简单的说,我阳光,我爱笑,不是不知道阳光背后的阴影有多长多黑,而是我以我的豪气去驱散那影响心灵的阴暗!那是一种刚强的生活的态度,也是我爱着李白仍然深爱的理由!嗨,亲爱的,我就爱着您,我没深度我不会写诗,那又如何?

我就爱醉着您的醉

    (这篇傻瓜文章,11月3日夜开了头,4日早上续写了一半便出去。晚上才发现有人赞,继续写,没想写着写着便睡着,手机也没电关机了。半夜醒了又禁不住续写。终于了心结了,但感冒了,因开着窗睡着了,风进来了,人受凉了,只好继续寻梦……2017.11.5.凌晨五点零二十五分)

自己的都是最好的

        自己做的都是好的,就像自己的娃都是好的一样。

本文由《散文随笔专题投稿》《随笔散文》《首页投稿》《疼痛说》《我手写我心》等专题收录发,并被编辑推荐首页展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雅评摘录:

写的好,转发。一一中国女子书画院院长郭晶

这是最好的褒奖!一一漫画家杨扬

深秋夜半思酒仙,塑像有怀醉酒样,诗词虽已过千年,粉丝仍有万万千。观文心得,拙诗一首,若有失韵,请斧正。

                    一一叶智荣医生

写得真好!佩服你!      一一蓝老师

我往往赞的是你不一定是你的作品[呲牙][呲牙]

        一一姚老师

生活真充实!一一摄影师画家黄彩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