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只有春知处(10)

上一章

得知林艾情况后不久,陈冰在医院里见到了她本人。

林艾的脸色很不好,为了看病吃了不少苦,如今只能寄希望于骨髓移植,她自己已有种清晰的无望之感,回国其实只是希望在最后的时候能有家人陪伴。

林艾是特地来看陈冰的。她的状态让陈冰心里很难过,虽然分开这么多年,可毕竟是相爱过的人。

两人坐在医院的走廊上,看着来来往往的人,林艾突然笑了,“最怕生病的人,就是医生,因为太清楚自己的状态,想骗骗,都做不到。”

陈冰握了下她瘦削的肩,“怎么这么久才回来?”

林艾看着这个分开多年,更加耀眼的男人,“过去觉得自尊无比重要,在你面前我总是不自信,出去那会儿虽没想过不回来,可也是因为认定了,早晚会失去你。”林艾突然灿然一笑,“没想到,跨了大半个地球,你还是最优秀的!搞得我放弃了你,也接受不了别人。”

陈冰低头一笑,没有接话。

林艾的眼睛闪了闪,里面的光亮了亮,又变得晦暗。“听说,你已经有女朋友了,我能见见么?”

陈冰扭头看着她,“好啊,你会喜欢她的。”


与林艾见面前,翔子在服装上纠结了好一阵,轻重繁简琢磨了一圈,最后选了条白色的连衣裙,搭天蓝色外套。

陈冰看见他这身装扮的时候,了然一笑后又叹了口气,“谢谢你理解,她的状态很不好,我问了她的主治医生,以她的状况,估计等不到配型了!”

翔子走到陈冰身边,将手抚上他的肩头,没多说什么!

陈冰开车带翔子来到一家烤肉店,老板是朝鲜族,做的一手正宗的韩式烤肉,是学生时代他们改善生活的好去处。

陈冰带着翔子进了门,林艾远远看见,朝他们招招手。陈冰给双方引见,简单寒暄后就落了座。

一旁的服务员开始向烤盘里摆肉片,林艾自然的接过工具,对服务员说,“谢谢了,我们可以自己来!”

服务员走后,林艾开始认真的为大家烤肉,一个劲儿的招呼翔子多吃,眼神含笑的在陈冰和翔子间来回的浮动。

翔子没想到,今天的见面是这种场面。可既然人家拖着病体为你操劳,自己自然也不能扭捏,于是就真的大快朵颐起来。

于是陈冰的眼前就出现了这样一副奇怪场面。前女友认真的烤,现女友认真的吃。两人边吃还边聊着各自属于这个城市的各种记忆。

林艾和陈冰都不是本地人,翔子这个地头蛇就边吃边向他们回忆自己记忆中的古城。到最后,上桌的肉,有一大半进了翔子的肚子,林艾只吃了几口。

“你可真是个可爱的女孩儿,如果不是我的身体情况,我们会有机会成为好朋友的!”林艾在酒足饭饱后,终于说了句还算迎合今日主题的话。

“呵,你和我想象的也不太一样,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女博士呢!这要多亏,托了陈冰的福。”

陈冰笑了笑,正打算说些什么,没想到这俩人接下来的话,就变了味道。

林艾惨然笑道,“在情敌面前还能如此大方敞亮,真让我羡慕。说实话,如果我今天是健康的回来,你会像这样和我一桌吃饭么?”

“那得看你回来后打算做什么了?”翔子利落的接口,扭转头看了陈冰一眼。

“我只是后悔,自己当初没有珍惜,如果可以重来,我绝不会离开!”林艾直视着陈冰,希冀着在他的眼中找到些什么,可除了“释然”再没有别的。

翔子注意到了两人眼神的交流,她知道林艾是心有不甘的,这种不甘,又因为人之将死,越发的清晰,她在桌下轻轻的握住了陈冰的手,几乎是立刻,陈冰掌心一翻,就反握住了她。

这顿饭吃的差不多了,又说了些闲话,两人将林艾送回了医院。


陈冰牵着翔子的手,就那么闲闲的在街上晃悠着。走了好一会儿,翔子终于憋不住了,“林艾说我直率,其实她自己也是这样,怎么说,我现在也是你的女朋友,这么毫不避讳的袒露,想吃你这颗回头草!”

“她不是直率,她是知道自己的状况,希望在我心里留下点什么?”

“那她留下什么了?”翔子追问。

“怜悯,只有怜悯了。”陈冰重重的呼出口气,“如果她早几年回来,甚至在我遇见你之前回来,她这样的坦率也许会让我动摇,可如今……”

翔子突然收住了脚步,“陈冰,你老实回答我,你过去这几年是不是在等她?”

陈冰苦笑一下,抬手摸了摸翔子的脸颊,“起初是等过一段儿,我想也许她在外面漂久了,会想回家……”翔子抽出了被她握着的手,陈冰一把又将她拉了回来,“翔子!”

翔子低下头,不看他的眼睛,他眼里的疼惜会让她难过,也会让她多想。爱情是绝对排他的,即便是个将死之人。不对,就因为是个将死之人,才更为可怕,翔子知道,如果陈冰对林艾有一点的留恋,这根刺都会一直戳在两人中间。

陈冰将她拉到面前,直直地看着她的眼睛,“翔子,我知道你害怕什么,我告诉你,今天让她和你见面,就是因为我对咱们两个的感情有信心,你不是谁的替代,我也从没想过将就,如果她这次是好好的回来,我们不会有任何的交集!”

翔子抬起头,“可她这样回来了,在生命的有限时光里,惋惜你们的过去,难道你真的无动于衷?”

“我没有无动于衷,我只是告诉自己,我要更加的珍惜你,珍惜我们的感情……”

“你对她……”

“翔子!”陈冰用力的握了下她的肩膀,“你听好了,我和林艾的感情,在她离开我的时候,就已经结束了。我等待过,所以我知道,我等的不是她,我等待的,是一个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不会离开我的人;是一个无论在什么境遇中,我都不会放开的人!”

翔子眨了眨眼,“如果我现在也要离开呢?”

陈冰一把将她搂到怀里,“你在哪,我在哪!”听见翔子噗嗤一笑,陈冰气的敲了下她的头,“你以为,我过去就没有追到国外去的能力么?那是因为我没想!”

是啊,陈冰也是因为这样,才认清了自己对林艾的感情。当有一件事,你可以做,而没有做的时候,你就知道这件事,或者这个人,在你心里究竟是什么分量了。

那年午后的那一次牵手,林艾终究是表错了情,而自己,终究只是一场迷惑罢了!如果她不离开,也许也走不了很远吧,她当时一直的患得患失,其实何尝不是自己让她没有安全感呢!

后来的这些年,他之所以这样清醒的孤单,也是因为错过一次,伤过一人,宁毋再错罢了。当所有人以为他被抛弃的时候,只有他们两个清楚,林艾,其实是负伤出走。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爱情之于男人 对于那人,受与给是个关键问题 不管任何时候 毫不犹豫的受和毫不保留的给 爱情之与女人,女人在爱情中的...
    慕子李的路阅读 313评论 1 3
  • 爱需要勇气么?我觉得并不需要,这件事情又不是让你去一座充满荆棘的荒山杀死一头猛兽,你眼前的那个人无寸铁,不是杀人犯...
    我开始写影评了阅读 170评论 0 0
  • 周围的人都在刷新闻,三分五分,有偿看。 津津乐道刷着,谈论着收入,徒弟。一个月有几块钱大洋入账。乐此不疲。 我不刷...
    风吹乱发丝阅读 244评论 0 1
  • 看上面的画,明白什么叫“看着自家的宝,画出别人的娃”吗?别笑,想做和做到真的有距离。想想自己在1997年,从某杂志...
    辛平阅读 25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