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梦游仙境2 | 时间不是小偷,偷不走最宝贵的东西

爱丽丝梦游仙境2:镜中奇遇记

如果没有好奇心和勇气,可能就不会有<爱丽丝梦游仙境>。

任何一段故事的发生,都离不开勇猛的开始。

就像爱丽丝,遇见疯帽子,总需要一点机缘。

<爱丽丝梦游仙境1>结束时,爱丽丝已经从仙境回到现实世界,并将自己的遭遇忘得一干二净。她继承父亲的遗产,成为奇迹号的船长,正站在前往中国的船上。

<爱丽丝梦游仙境2>开始,爱丽丝的船遭到海盗围攻,但她做出明确判断使自己和船员脱离险境。一年后,她回到英国,在码头和母亲闲谈时说道:「时间是个小偷」。为这段故事埋下伏笔。

这一部里,毛毛虫阿布索伦蜕变成蝴蝶,他来到现实世界寻求爱丽丝的帮助。

因为疯帽子病了,还病得不轻。

他在森林里捡到自己做的第一顶帽子后,就坚称自己那在女王决战日被牺牲的家人没有死。他想找到自己的家人,可小伙伴们都不相信他说的话,或者他们相信,却无能为力。所以,只能找到爱丽丝让她帮忙。

为了解救疯帽子的家人,爱丽丝偷了时间的超时空魔球。

而红心皇后,也想得到超时空魔球。

回到过去以前,时间曾经提醒过爱丽丝,她并不能改变什么。可她不相信。

她回到过去,遇见了童年时的疯帽子。那时的疯帽子还一点儿也不疯,也没人叫他疯帽子。大家都叫他的名字,泰伦。

遇见爱丽丝的那晚,五点四十五分,他带她回了自己家。还把自己做的第一顶帽子拿给爸爸看。

但爸爸看了一眼,丢进了垃圾桶。

泰伦伤心极了,上了楼。爱丽丝也匆匆走了,她得去阻止六点钟会被老爷钟撞到头的红心皇后。

那时的红心皇后还是个可爱的小姑娘。她从家里匆匆跑出来,眼看就要撞到老爷钟,爱丽丝在她撞上去之前撞了上去。爱丽丝以为,一切都发生了改变。

可是,并没有。她改变不了任何东西。

红心皇后没有撞上老爷钟,却撞到了石雕的底座。从此,还是成了个大头。

但爱丽丝看见,泰伦的爸爸把丢掉的那顶帽子捡了起来,放进了衣兜。

很多事,并不如表面上看到的那样。事情的真相,可能我们只看到了自己愿意看到的一面,却忘了,被自己忽视的另一面。

疯帽子一直觉得父亲不看好他,事实却不是那样的。父亲爱他,所以要打压他的那份“叛逆”。

可能所有的父母都认为,如果自己的孩子循规蹈矩,就会远离一切伤害。

疯帽子的父亲是这样,爱丽丝的母亲同样是这样。可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想,所以对于父母的期望,有的人选择顺应,有的人选择走出属于自己的那条路。

疯帽子最不希望成为像父亲那样的人,爱丽丝也最不希望成为像自己母亲那样的人。可最后疯帽子依旧用自己的方式,成为了他父亲那样的人。

我们总认为,时间是一个小偷,偷走了我们最宝贵的东西。青春、美貌、家人、生命。

可时间,并不是小偷。它是一份礼物。因为有了它,我们才更懂得生命的可贵,所遇之人所遇之事的美好和不可逆转。

因为无法改变时间,所以我们选择抓住当下的每一刻,和最重要的人在一起,做最喜爱的事。

爱丽丝偷走超时空魔球想做的是回到过去,解救被恶龙杀死的疯帽子一家。红心皇后目的却不是她口中所说的那样要重夺女王的宝座。

在<爱丽丝梦游仙境1>里,红心皇后是个可恶的女人。她残暴,总是砍掉别人的脑袋,除了权利和恶毒,她一如所有。她憎恨着自己的妹妹,靠强权收买人心,却又看不起被她收买的那些人。她目中无人,她孤傲自大,她冷血阴狠,可是她,也曾经是个可爱的小女孩。

<爱丽丝梦游仙境2>里,披露了红心皇后之所以变成大头的秘密。

在一个下着雪的夜里,壁炉里燃烧着柴火。王后和公主待在厨房里,王后忙碌着,两个公主吃着点心。从厨房出来后小公主又回去偷拿了一块,然后躲进房里偷吃。点心屑掉在地上被她踢进了姐姐的床底。

这时,姐姐进来了,她嘴没擦就走了出去。等姐姐看到床底下的点心屑,王后已经过来兴师问罪了。

在母亲的逼问下,妹妹撒了谎,姐姐被诬陷后生气地跑出家门。后来在雪地里摔倒,摔倒的同时头部撞到了石雕。头肿了,她成了一个戴不下王冠的公主。

红心皇后拿到超时空魔球,当即拉着白皇后一起,回到了那个下雪的夜晚。

成年后的她们站在门外,门内是母亲和年幼时的她们。

门内年幼的自己逼问着妹妹,门外的红心皇后也瞪大了眼睛,似是充满希望地追问白皇后。

但白皇后和幼时一样选择了矢口否认。于是红心皇后推开门,大叫着「她撒谎」,然后,一切都静止了。

因为对姐姐充满愧疚,所以后来事事相让。因为性格懦弱,所以在母亲的追问下不敢勇敢承认错误。又因为时过境迁,即使知道当初错的是自己也不肯在姐姐的多次暗示下寻求谅解。

白皇后,完美如斯,也不敢勇于面对过去勇于承担自己的过错啊。

可在生命面临威胁的时候,她还是选择对姐姐不离不弃。

当一切恢复原状,红心皇后从妹妹的怀里挣脱出来,那表情真是十足的有趣和可爱呢。带着点儿倔强,带着点儿委屈,又带着点儿高傲。

不过,当妹妹终于坦言当初错的是自己,并请求她的原谅时。她的眼里又隐隐闪着泪光。终于,开心地笑了。

<爱丽丝梦游仙境>拍了两部,讲的居然是这样一个故事——姐妹反目成仇,竟是因为妹妹偷吃了一块点心却栽赃给姐姐。

我们总是告诉自己要勇敢,可往往要到快失去时,才能明白自己最宝贵的到底是什么。

所以,我们开始学会和解。

时间不是小偷,偷不走最宝贵的东西。因为,宝贵的东西一直在我们心底;时间不是小偷,偷不走最美好的事物。因为,美好的事物一直在我们周围。

因为时间短暂,所以每一秒每一分都有意义。如果当初我们看不到当下发生的事带给我们的影响的话,以后回想起来,追本溯源,一定会明白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