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年说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阵晴天过后,长沙的冬天真的来了,不是我要赖床,

实在是因为床以外的地方都太冷了啊,

有许多北方的汉子和妹子,因为不适应

却在南方....被...冻.....成.....了.....狗


怀念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

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

一首南山南送给你,一首凉凉送给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古以来中国人就有许多崇拜,除了日月山河,神兽图腾以外,也崇拜动物,认为自己的今世都是前世的动物转世,于是年年出生的人都有了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的属相。这些动物轮流值班,十二年一轮回。每到当值就称今年是本命年。小时候,我爸妈告诉我年份,月份,出生的时间,都自有属相。所以印象中我有三个属相,鼠,蛇,还有狗。

2017年的钟声一过,时间的朋友就告诉我,当值就是戌狗,而且这个本命年,偏偏还是单身。汪~汪~汪~旺旺旺~~~

许多人可能还不知道单身狗的说法到底是怎么来的?为什么只有单身狗,没有单身鸡,单身猪~~~为什么十二生肖就只挑了单身狗呢?我一直弄不明白。

单身狗脱单后又虐单身狗,作为回报,单身狗脱单后更虐单声狗,就这样,互相伤害,爱情是美好的,祝有情人终成眷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单身狗大家都不陌生,英文名:Single dog,现代变成很多单身人士的自嘲语言。

“单身狗”是一个网络俚语,特指没有对象没有恋爱没有结婚的“三无”人士。与“光棍”近义。

据说,他的起源与大话西游有关,

星爷的电影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中有一幕:“他好像一条狗”


那到底什么是单身狗?就是无论你何时约他出来喝下午茶或者马路上闲逛(就算不买东西),

他都回的飞快,好的,几点?

资深“单声狗”网友评定,单身狗普遍有如下症状:

1.信息秒回(无论是QQ还是微信......)

2.喜欢吐槽,看到不顺眼的默默吐槽,看到喜欢的还是默默吐槽。

3.喜欢戴耳机听歌,尤其是一个人走路的时候。

4.无聊的时候喜欢一个人发呆、无目的的翻各种网站,闲逛、看电影,追剧。

5.刷到各种秀恩爱的微信微博后才惊觉,原来今天是七夕/情人节/圣诞节。

6.一般会洁身自好,不会去不该去的地方。

7.经常对美好的事物充满向往,在心理想想却没那个胆量说出口。

8.看待问题相对而言理性一些,谁有单身狗那么多时间去考虑问题?

9.一个人的时候回回忆过去,思考自己做的对不对,敢承认自己的错误。(都说了势一个人的时候)有种哲学家的味道。

10.每当听到我女盆友/男盆友的词语出现,心中千万只草泥马出现还要表现的波澜不惊。


这么冷的天,也不知道是什么让我爬起床,也许是因为你们吧。

或许你会想到许多有关于狗的词语或者歇后语,大多数你能想到的都是有负面意义的吧

每一句话里都折射出不同的含义:

狗拿耗子_多管闲事

狗眼看人低

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走狗,狗奴才

确实没有什么好词了。

当然也有像犬马之劳等词语赞赏狗的忠诚,

我们都知道

狗是人类最早被驯化的动物之一,所以,狗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也是善良的动物,那为什么要对他,如此残忍。狗狗真的好可怜啊!

我觉得一只狗只要有了跳墙的本领,就算没有白活了。我真的实在佩服那条狗。

同样作为动物,猪和后的负面词语都挺多的。想起猪就脏乱蠢,想起猫就懒静冷,为什么能想到的关于狗的词语,都是骂人的。比如“x了狗”,“狗x的”,“狗xx”而猫与其他动物却不是。是不是因为狗好欺负呀。这对狗来说很不公平吧。

每当情侣秀恩爱时,给单身狗们喂了一波又一波的狗粮,只能抱怨简直虐狗,你给我虐虎试试,活生生的被虐的体无完肤,有时候看到他们(狗xo)幸福的模样,也只有冬日里的暖宝宝能给我温暖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爱情不是你想买想买就能买的。行走在大街小巷里,单身狗真的就是一股清流。

默默安慰自己

生活不只有面包和玫瑰,还有狗粮。玫瑰让我们的生活充满情趣,也多了一种可能性。面包让生活多姿多彩,过你喜欢的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或许还记得

被逼婚绝望到想狗带,

考研前背政治背到想狗带,

我选择狗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或许你还记得黄er那句:

你们都是loser,都给我go die。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们对狗的态度非常矛盾,一直以来,我们对狗都有着复杂的感情;一面赞赏它的忠诚,一面又鄙视它阿谀奉承。总而言之,对狗的贬义评价多于褒义,狗在中国传统文化里就是卑贱的家畜,人们养狗的主要原因是它的看门本领强,小时候老家里的狗,会咬人,有些母性泛滥,见到有人亲近他的狗儿子就张口咬人。有些酒店饭馆甚至偷狗,在晚上把狗狗杀了,然后作为盘中餐。不过现在越来越多人把狗当作宠物来养,但在大多数人的深层思想里对狗还是鄙视的。


毛姆说:
“我从来都无法得知,人们是究竟为什么会爱上另一个人。我猜也许我们的心上都有一个缺口,它是个空洞,呼呼的往灵魂里灌着刺骨的寒风,所以我们急切的需要一个正好的心填上它。就算你是太阳一样完美的正圆形,可是我心里的缺口,或许却恰恰是个歪歪扭扭的锯齿形,所以你填不了。”

跨年夜的晚上,一个朋友小素(化名)和她男朋友YY去酒吧,小素高二就辍学了,到一家民办机构做舞蹈老师,口齿伶俐,待人友善,非常受到同事们的喜欢,仕途之路畅通无阻,如今通过成人自考,来到了湖南一所211高校;男朋友YY是云大的研究生,今年研二,男朋友是富一代,小素说:男朋友很乖,非常听话,父母提供了一个平台,男朋友的工作基本内定了。因为我现在已经是那家机构的人力资源部门主管,所以介绍YY进入他们公司也很方便。

由于多年来的训练和教学,小素从原来只教小朋友舞蹈,现在已经可以教大人了,相对而言,工资也水涨床高了。男朋友YY本科毕业以后就靠自己自食其力了,但是作为一名研究生,他的工资还不够他那辆宾利的加油钱。

好几次都是朋友帮忙付的,小素后来知道了,

直接给YY打了1100元。YY甚是感动。

就在跨年夜的晚上,两人吵架,小两口吵架按理说也正常,都是奔三的人了。

小素情急之下,扯着嗓子骂了YY:你个小白脸,还我10万块。语言中流露出满满的不耐烦,又有些宠幸的小眼神。

大家循声望去,女生意识到大家的目光,男朋友尴尬的低着头小声回应。你真会演啊,好了,好了,那车我不借了。

其实,酒吧里,YY本打算借车给他另一个朋友。但是那个朋友KT要开着他的车,和一个刚入学的大二女生小青在车上玩sm。

而且他们都喝酒了,驾考改革相关的奖惩条款也改了,酒驾的后果非常严重,这车不能乱借啊,更何况还是玩那玩意儿,就更不能借给他了,小素嘴里喃喃道。

说来也没有错,这车还是不能借了。

按照小素的逻辑,YY又在肚子里算了一笔账:这些年酒吧、KTV、高级餐厅、电影院、去各地旅游,大部分都花的是小素的钱。加起来差不多有10W了。从安全考虑, 这车不能借,从兄弟死党来看,这车应该借给他。可是让哥们爽了,我女朋友又不爽了。动不动就和我说分手,骂我小白脸,有幸福甜蜜的时候,自然也有悲伤难过的时候,这些年不是都过来了么。

最后车还是不借了。

或许,爱情面前,不管多么精致聪明的人,也会瞬间变成傻子。

没有人渴望孤独,也没有人愿意明明孤独的像条狗,却说一个人真好,孤独是最好的生殖器(升值期)。

只是一次又一次,当我们拼尽全力越过山丘,却发现山的那边,

仍然无人等候时,渐渐便习惯了这种孤独。

不将就,

也许你会说,谁年轻的时候还没遇见过几个人渣了。可我们终究会遇到最终对的那个人。

我们注定一辈子会一见钟情很多人,两情相悦一些人,最后白头到老一个人。

所以,我们还是要相信爱情呀。

那些年的芳华已逝,期待下一个她/他找到我。

愿有一天你能够找到他/她。

李元胜有首《我想和你虚度时光》,写的真好。“我想和你虚度时光,比如低头看鱼,

比如把茶杯留在桌子上,离开浪费他们好看的阴影,我还想连落日一起浪费,比如散步一直消磨到星光满天。”

愿你有好运气,如果没有,愿你在不幸中学会慈悲,

愿你被很多人爱,如果没有,愿你在寂寞中学会宽容。

愿大家都能活出自己,找到真实的爱。不回头,不后悔,不放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