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4.0升级指南

笔者注:AA-4.0为AndroidAnnotations-4.0的简称

AA4.0已经模块化了

现在AA-4.0的库被分割为一些小的模块,这意味着你以前在AA-3.x版本之前库中使用的一些注解方法都被分拆为一些单独的模块,你需要在Gradle配置文件中添加新的依赖库,改变import的包名。

@OrmLiteDao

@OrmLiteDao的注解使用为例,在引入AA-4.0后,如果你的项目中有用到@OrmLiteDao,那么你需要在app的build.gradle项目依赖中添加下文件:

compile "org.androidannotations:ormlite-api:4.0.0"
apt  "org.androidannotations:ormlite:4.0.0"

修改import的包名:

org.androidannotations.ormlite.annotations.OrmLiteDao

Otto

将Otto库整合到AA-4.0中配置如下:

  1. 添加AA-4.0到工程;
  2. 添加Otto库的插件:
    dependencies {
    apt "org.androidannotations:otto:$AAVersion"
    compile "org.androidannotations:otto-api:$AAVersion"
    }
  3. 添加Otto库依赖
    dependencies { compile 'com.squareup:otto:1.3.8'}

Rest Client

如果项目中使用Rest Client ,需要在build.gradle中添加配置依赖库:

     dependencies { 
        apt "org.androidannotations:rest-spring-api:$AAVersion" 
        compile "org.androidannotations:rest-spring:$AAVersion"
    } 

更改导入的包名:

org.androidannotations.rest.spring.annotations.Rest //etc
org.androidannotations.rest.spring.api.RestClientHeaders // etc

@RoboGuice

使用 @RoboGuice
, 在项目的build.gradle中添加依赖:

  compile "org.androidannotations:roboguice-api:4.0.0"
  apt "org.androidannotations:roboguice:4.0.0"

修改 imports :

org.androidannotations.roboguice.annotations.RoboGuice

在Fragment中注解的View对象会被清理

在AA-4.0中对在Fragment中使用@ViewById@ViewsById的View对象会在Fragment的声明周期onDestoryView()时设为null,如果程序执行了Fragment的声明周期事件onDestoryView()后,仍然访问该View,则会得到NullPointerExceptions异常,为了避免发生这种情况,可以使用新的注解@IgnoreWhen,如下:

  //当前状态为DESTORYED,则忽略此方法,不调用
  @IgnoreWhen(IgnoreWhen.State.VIEW_DESTROYED)
  void someMethodCalledAfterViewDestroyed() { 
      injectedView.setText("Hello"); 
  }

自AA-4.0不再支持2.3.1以下的Android设备

现在市面上的Android设备已经都是4.0及以上了,2.3的设备都比较少,所以不支持2.3.1以下的安卓设备也没啥影响。

编译运行最小支持 JDK7不再支持JDK 6

AA-4.0不再支持JDK 6的编译,不过你依然可以使用JDK 6的源码来编译。话说现在的环境都支持JDK8了,到时候在build.gradleandroid{}DSL域中配置编译选项即可。

  //java版本
  compileOptions {    
      sourceCompatibility JavaVersion.VERSION_1_7    
      targetCompatibility JavaVersion.VERSION_1_7
  }

@ReceiverAction 修改

在AA-3.x版本及以前,如果使用@ReceiverAction没有指定Action的值,则会将方法名作为Action,从AA-4.0开始不再支持这种方式,必须在注解中指定Action的值。
实例说明:

  @ReceiverAction
  public void simpleAction() { // AA 3.x, action = "simpleAction"
  }

  @ReceiverAction(actions = "simpleAction")
  public void simpleAction() { // AA 4.0.0
  }

去掉了 @OrmLiteDao 注解的model参数

虽然在AA-4.0中移除了model的参数配置选项,不过在编译期间,会自动根据Dao类判断model的值,减少了冗余。
实例说明:

@OrmLiteDao(helper = DatabaseHelper.class, model = Car.class) // AA 3.x
Dao<Car, Long> injectedDao;

@OrmLiteDao(helper = DatabaseHelper.class) // AA 4.0.0
Dao<Car, Long> injectedDao;

去掉了 @NoTitle 注解

可能是为了代码规范,在AA-4.0中去掉了@NoTitle注解,可以通过@WindowFeature注解来实现同样的功能(不显示标题)

  @NoTitle // AA 3.x
  @EActivity
  public class MyActivity extends Activity {
  }
  
  @WindowFeature(Window.FEATURE_NO_TITLE) // AA 4.0.0
  @EActivitypublic class MyActivity extends Activity {
  }

不再支持ActionBarSherlock

由于Android官方的AppCompat比ActionBarSherlock要好,而且ActionBarSherlock这个项目也不再维护,所以AA-4.0也不再提供对ActionBarSherlock的支持。在项目中可以使用 AppCompat Support Library来替代ActionBarSherlock。

PS:现在应该没有人用ActionBarSherlock这么古老的库了吧~

@Extra 和 @AfterExtras 的变动

在AA-4.0中,不会再在onNewIntent()方法中调用setIntent()方法。这个对于3.x的用户基本上没影响。

在@Rest 方法中所有的参数都需要添加注解

对于以前项目使用AA-3.x的,这个改动有点小大,得改不少关于Rest Client的代码,从AA-4.0开始你必须明确的告诉编译处理器每个Rest请求方法中的参数代表的意思。
使用@Body注解指明请求的body类型:

 @Rest(converters = GsonHttpMessageConverter.class)
 public interface MyRestClient { 
    @Put 
    void putEvent(Event event); // AA 3.x request body is the event variable  
  }

  @Rest(converters = GsonHttpMessageConverter.class)
  public interface MyRestClient { 
    @Put 
    void putEvent(@Body Event event); // AA 4.0.0
  }

使用@Path指明url中的参数:

  @Rest(converters = GsonHttpMessageConverter.class)
  public interface MyRestClient { 
      @Get("/events/{id}" 
      Event getEvent(int id); // AA 3.x the id method param is an url variable
  }

  @Rest(converters = GsonHttpMessageConverter.class)
  public interface MyRestClient { 
      @Get("/events/{id}" 
      Event getEvent(@Path int id); // AA 4.0.0
  }

总体来说,AA-4.0中关于@Rest这块的注解方法,有很多借鉴了Retrofit。这是一个不错的开端,后续版本可能回减少对于SpringAndroid的项目库的依赖。逐渐的形成一种插件化的网络请求注解库。

END

本文大部分内容参考AA 4.0 migration guide ,此次的AA-4.0版本是一次重大更新,很明显的改变就是将之前一个库包含所有的功能拆分成了模块化的组件,根据项目需求导入相应的组件库,减少了项目的库依赖,同时也减少了项目的包体积。
其次,对于一些代码上的规范也做了不少调整,更加重要的是,对于Fragment生命周期的一些视图组建的内存管理做了进一步的调整。整体来说建议各位同学升级到AA-4.0版本,这个版本的改动有点大,升级需谨慎,别赶着发版本升个级。
还是那句经典的话,“no zuo no die,don't try”。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34评论 25 707
  • Spring Boot 参考指南 介绍 转载自:https://www.gitbook.com/book/qbgb...
    毛宇鹏阅读 46,277评论 6 344
  • Markdown简介 Markdown是一种可以使用普通文本编辑器编写的标记语言,通过简单的标记语法,它可以使普通...
    青子衿S阅读 335评论 2 1
  • 青萍雨打独叶舟,菊黄半卷送秋愁。 草庐未闻天下事,皇庭预震江山催。 浮草犹立风声急,松枝依翘寒雪垂。 玉龙尽断金甲...
    今不随则阅读 256评论 1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