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章 尾随的红颜知己

齐椰心里暗骂,这个呆子,也不知被灌了什么迷药,傻乎乎的跟着就走!
她想想就来气,但为了他不被奸人所惑,为今之计,只能悄悄地跟随,方可探明真相。
既然做了决定,齐椰潜运指力,在崖壁上留了几句话,交代了自己的去向,便匆匆跟去。
木南风与郭灵两人,顺着崖壁歇歇停停,等爬上崖顶,日头早升的老高。两人累得够呛,找了些野果垫了垫,便继续赶路。
没走多远,只见大批武林汉子,散坐在道旁,三五成群的大声说笑。见两人前来,纷纷站起来。
“小姐!您终于安然归来了,我们在这等了好久了!”一个头领模样的汉子急忙迎上,满脸堆笑的说道。
“我爹呢?”郭灵轻轻点头,面无表情的问道。
“门主在那边的小山上,他说小姐知道地点。”汉子恭敬的答道。
“风郎!爹爹担心我安危,一直在此守候,我们过去见见他老人家?”郭灵眉目含情,温柔的说道。
“好啊,一切依你便是。”木南风心不在焉的点点头,心中只是反复的想着自己的出身来历。
两人前脚刚走,一只信鸽随即飞向了前方的山头。
木南风跟着郭灵,沿着蜿蜒直上的山间小道,不久便来到山顶,只见郁郁葱葱的山林间,疏落有致的掩映着几间茅屋,一条小溪从旁流过,溪水潺潺。
“爹!我回来了!”郭灵远远的叫道。
“啊!灵儿?怎么这么久?还以为出了什么事呢!”吱呀一声,一老者满脸喜色的迎了出来,正是郭啸天。
“爹!我把风郎找回来了!”齐椰怕爹爹露出破绽,急忙说道。
“啊!风儿?真是老天有眼,你果然没死!”郭啸天沙哑的声音充满了喜悦,只是表情稍稍有些不自然。暗中的齐椰明眸闪烁,将这一切全部记在了心里。
“让老伯牵挂了!”迎着那灼热的目光,木南风有些受宠若惊,总觉得不大真实,这一日的时间,不禁得知了坠崖经过,还凭空飞来个美娇娘,让人一时难以置信。
正自沉思呢,只听郭灵嗔道:“什么老伯?要叫爹!”
木南风尴尬的挠了挠头,正不知如何作答,老者却毫不在意,哈哈笑道:“年轻人脸皮薄些,时间长了就习惯了。”
说完,笑呵呵的拉着两人的手臂进了茅屋。
齐椰隐身林中,一直远远的观察着这边的动静,见他们进屋,也轻手轻脚的绕到茅屋后面,收敛生息,将耳朵贴上墙壁,运足了功力偷听。
偷听了大半个时辰,全是一些无关紧要的话题。失望之余,肚中饿得咕咕直叫,齐椰飞身掠上一棵茂密的大树,斜靠着树干小憩。
“老伯,小子一直不清楚自己的出身来历,还请老伯告知!”三人说了会闲话,木南风再也忍耐不住,张口问出了困扰已久的疑问。
“唉!这个说来话长啊!”郭啸天装作沉吟,心中却是不停地想着合适的措辞。
“老伯说得越详细越好,小子洗耳恭听!”木南风不明所以,还以为他嫌冗长。
“爹捡些重要的,那些旁枝末节有时间再说不迟!”郭灵生怕其父言多语失,急忙打了个眼色。
“此事牵涉太大,且咱们身在荒野,为防隔墙有耳,我尽量长话短说,南风以为如何?”郭啸天收到了郭灵的暗示。
“好吧,老伯请讲。”木南风无奈,只得答应了。他觉得面前的老头有点搪塞其词,心中隐隐觉得不对劲。
“说来,你叫我这声老伯原也应该!因为,你是我师弟血蝠王的弟子!就在前不久,师弟发来求救信号,我便急匆匆赶来,谁知见到师弟之时,他已深受重伤,临死前他详细的说出了整个事情的经过。原来,师弟不知从何处得到了武林中盛传已久的无上宝典《长生诀》,被人一路追杀。他自知难逃一死,便将宝典给了你,我带着你一路逃,没想到还是被追上了。那天你和灵儿遇险,我发现后一路寻来,等追至崖边,你已坠崖多时,本以为凶多吉少,没想到老天开眼,灵儿还是找到了你!”郭啸天亦真亦假地说着,并装模作样的拭了拭眼角。
“对了,我们的婚事也是师叔定下的!”郭灵羞答答的补充道。
“我果真便是那血蝠王的弟子!”木南风听完,心中五味杂陈,不知该喜该忧。
喜的是困扰多时的身世之谜终于揭晓,忧的是若那宝典,当真如他们所说在自己身上,势必会引来无数纷争。
“灵儿,带南风下去歇着吧,你们这一路肯定是累坏了!”郭啸天眼见木南风神情恍惚,急忙向女儿一努嘴。
“风郎!咱们出去说说话!”郭灵会意,挽了木南风胳膊,拉着他向南边单独的茅屋走去。
来至茅屋,郭灵掩了房门,两人一起坐在床沿。
“风郎!”郭灵托起木南风刚毅的下巴,娇媚的道:“看着我的眼睛!”
木南风心神不宁,茫然的望向灵儿,只觉得一股奇异的力量袭来,眼睛再也无法移开。
“你叫木南风?”郭灵目中闪着妖异的光,轻轻的问道。
“是。”木南风无意识的答道。
“有一部叫做《长生诀》的书,你可知道?”
“听说过。”
“你可知道书的下落?”
“不知道。”
郭灵眉头轻皱,沉吟不语。
“什么人?”门外突然传来郭啸天的呼喝声。
木南风经这一喝,脑袋一晃,似欲醒转。
郭灵一惊,急忙收摄心神,轻声道:“你很累,乖乖的睡一觉,醒来后见到的第一人,便是你最亲近的人,你要疼她爱她!”
说完,将木南风轻轻的放倒床上,转身出去察看。
“郭啸天!紫金门的脸让你丢的差不多了吧?得了宝典便龟缩不出,连家门也不回了!嘿嘿!”一灰衣老者站在一棵树巅,阴森森的笑道。
郭啸天面色镇定,回应道:“阁下鬼鬼祟祟,只怕也不是什么好人!老朽行的正坐得直,何曾得过什么宝典?如此一顶大帽子扣下来,阁下是何居心?”
那人声音雄浑,尖声笑道:“不愧为紫金门门主!言辞处处锋利,不给人丝毫喘息之机!”
郭啸天冷哼一声,沉声道:“着实不敢当!阁下一上来便言辞犀利,咄咄逼人,一副道貌岸然的口吻,似乎有凭有据,不知阁下消息从何来?”
“嘿嘿!我想知道的事,只怕无人能瞒得住!”那人阴阴一笑,接着道:“血蝠王遭遇大难,没有向你求援?”
“你是朝廷的人?”郭啸天听对方如此说,心中隐隐猜出了些端倪。
“爹!何人捣乱?”郭灵赶过来问道。
郭啸天未及答话,只听那人说道:“你既已猜出,就乖乖的交出东西!不然,让你这紫金门从此在江湖上除名!”
“东西我确实未曾见过,信不信由你!紫金门虽然势微,可也不是谁想捏就捏的!”郭啸天虽忌惮朝廷的势力,但见对方一人,也没太放在心上。
“哼!那就手下见真章!”灰衣老者冷笑一声,掣出一柄弯刀,欺身而来。
“灵儿伺机准备,今天务必将其留下,以免走漏风声!”郭啸天叮嘱一句,从茅屋中拖出一柄漆黑的长枪,气势汹汹的迎上。
郭灵捏了一把淬毒飞针藏在袖中,伺机而动。
郭啸天借着长兵器的优势,一开始还能战个旗鼓相当,可数十回合后,那灰衣老者弯刀脱手甩出,郭啸天用枪头一磕,本以为磕飞了弯刀,哪知弯刀转了半个圈后,从背后袭来,待得察觉,已至近前,危急之际,郭啸天用枪杆,硬生生将弯刀拨转了方向。
刚缓过一口气,灰衣老者已到,一掌袭来,郭啸天躲避不及,只得运气硬受了一掌,顿时喉头一甜,一口鲜血狂喷而出,身体如断线风筝般抛飞。
郭灵一急,飞针没头没脑的甩出。斜刺里窜出一美妇,袍袖一拂,飞针被尽数击落。
郭灵还想再发,美妇指了指旁边,原来郭啸天已被那灰衣老者制服。
这边大打出手之际,齐椰如一只猫儿般,从窗口轻轻溜进了茅屋。
她见木南风正自沉睡,叫了几声却怎么也叫不醒,知道是被郭灵做了手脚,只好将他背在背上,捡了条偏僻的路径,奔山后的茂密树林而去。
“郭啸天!为了你女儿,我劝你还是交出东西,免得人书两空!”那美妇纤手捏着郭灵的脖颈,笑吟吟的说道。
“我早就说过了,东西我没见过!”郭啸天擦了擦嘴角的血迹,依旧心存侥幸。
“是么?”那灰衣老者一摆手,示意那美妇动手。
美妇手上加劲,郭灵顿时难以呼吸。
“要我说可以,但你们必须先放灵儿离去!否则,我宁愿一死!”
郭啸天深知眼下处境,一个不小心,便立时被杀人灭口,只有用这个秘密作为要挟,方有一线活命之机。
“不愧是紫金门的门主!好,我答应你,但你必须要紧守这个秘密,若是泄漏的满城风雨,后果你应该清楚!”
此时的境况,双方心知肚明!那灰衣老者思索再三,杀人灭口做不到了,那就只能让对方保守秘密!
“这个自不必多说,我还没傻到要去跟朝廷作对!”郭啸天行事向来邪异,对这方面最是了解不过。
“放她走!”灰衣老者一摆手,那美妇立时便放了郭灵。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少年望着远去的二人,松了口气,将软剑系回腰间,继续向前狂奔。就在少年刚刚离去,那少女却折了回来,在后面紧紧跟随。 ...
    行云_luo阅读 227评论 0 5
  • 时间过了几个时辰,齐椰睫毛颤动,显然是已至极限。木南风眉毛一挑以示询问,齐椰白了一眼仍不肯屈服。如此又过了半个时辰...
    行云_luo阅读 233评论 0 6
  • 夜色渐渐的袭来,最后一点点的笼罩了这座庞大的白龙城,不过即便夜色涌来,依旧无法遮掩住这座城市的火爆,沸腾的人声冲上...
    混沌天书阅读 215评论 0 0
  • 人都是会变的,不信,你看。 十七岁时说着最真实的话,十年之后时欺骗自己那是最幼稚的语言。 谈起青春,每个人的故事...
    成南叔叔阅读 599评论 6 6
  • 我是豆豆,20天内,我将阅读《拆掉思维里的墙》十遍,并每日输出自己的感悟,争取将此书读透,能够以自己的语言分享给他...
    一颗有趣的豆阅读 225评论 4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