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系统优化软件 | 这10款功能超级强大!界面优美!值得收藏

1. True Launch Bar ——任务栏增强工具

可以在任务栏分类整理应用的图标,可以设置当鼠标悬停时展开二级菜单:

展开的菜单也可以再次分级:

这样可以把桌面图标整理到这里,外观可以自定义:

可以去贴吧查找更多皮肤,还可以使用一些插件。

其他的一些True Launch Bar展示:

2. AutoRuns——Windows启动项管理工具

这是微软官方出的Windows启动项管理工具,看下图就知道,各种启动项,各种加载项都齐全,完爆360等优化软件,只要把左边的钩去掉就是禁止启动,非常方便。

3. MacType——字体渲染优化软件

Windows自带的ClearType的渲染效果总是不能让人满意,于是就有了这个东西。

一直以来,Windows 常常因为糟糕的字体渲染表现广为诟病,加之默认的中易黑体时不时以点阵形式出现戳瞎双眼,而 Mac 顺滑的字体显示则让笔者在内的诸多 Windows 用户羡慕不已。不过即使再多的羡慕,因为苦于没钱的万恶之源也只能停留于羡慕而已。

但是没有 Mac 就不能享受较好的字体渲染了吗?MacType 的答案是否。

MacType 是基于一个 GDI++ 开源项目开发的字体渲染软件,虽然其最近一次更新时间已是在三年前,但却能一直无障碍兼容到最近的 Windows 10 Version 1607。MacType 的出现给 Windows 用户带来了优良的字体显示效果,也使得我们能够「热替换」系统默认字体而不修改系统文件。

简单来说,MacType 可以:

改善 Windows 字体渲染

热替换系统默认中易宋体

但因 MacType 是基于 GDI++ 只能接管 Windows 中 GDI+ 组件的字体渲染任务,所以对于自 Windows 7 以来引入的新字体渲染引擎 DirectWrite,MacType 一直无能为力,这使得平时看惯了 MacType 渲染的笔者在使用 Spotify、Chrome 以及诸多 UWP 应用等调用了 DirectWrite 的软件时产生各种不适。

幸运的是,近日来自日本友人开发的补丁使得 MacType 增加了对 DirectWrite 的支持,给 Windows 用户的眼睛带来了光明。

MacType一些渲染效果展示:

4. FastStone Capture、Snipaste、PicPick——三款截图增强工具

系统自带的截图工具功能太少,难以满足我们多样性的需求,这里推荐三款Windows截图增强软件。

FastStone Capture——体积小巧功能强大的截图工具

主要功能如上图,各种截图方式,自带图片编辑器,设置也灵活,自动保存,文件名格式等应有尽有。

缺点就是界面很丑,毕竟很久以前的软件。

Snipaste——即时编辑的截图工具

有点像QQ自带的截图,在截图之后会显示工具栏,方便进行操作:

另一个亮点就是贴图功能了,可以把一个截图固定到屏幕的某个位置:

缺点是功能相对较少一点,没有滚动截图,截图编辑功能也比其他要差一点。

PicPick——全功能的截图神器

基本的各种截图功能样样齐全,自带的图片编辑器也很强大,界面有点像Windows自带的“画图”软件,但是易用性要更强。

5. IObit Uninstaller——强大的卸载工具

Windows自带的卸载工具卸载后总是有残留,IObit Uninstaller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在卸载后会对硬盘和注册表搜索软件卸载的残留文件:

而且对于不用安装的软件(绿色版),或者软件没有卸载程序(或卸载程序有问题),还可以启用右上角工具里的“强力卸载”:

工具箱功能:

还可以卸载浏览器插件和 Win10 的 Metro 应用:

6. WizTree、SpaceSniffer——两款磁盘空间占用分析软件

磁盘总是不够用?想看看是些什么文件占用了你的磁盘吗?这两款工具可以做到这点。

磁盘总是不够用?想看看是些什么文件占用了你的磁盘吗?这两款工具可以做到这点。

WizTree——磁盘占用树状图展示工具

SpaceSniffer——磁盘占用块状展示工具

显示的精细程度可以在设置中调节。

7. 冰点文库下载器——免注册免积分下载文档

网上查到百度文库等资料库的文档要下载却要积分怎么办?只要把文库页网址复制到冰点文库下载器就能免积分下载成pdf和txt,需要word的可以用转换工具把pdf转成word文档。

冰点文库下载器是一款十分好用的文库下载器,只要把页面地址复制到软件中,就能够对百度文库、豆丁文库等文库内的文章实现免积分一键下载,让用户无需积分就可以自由下载百度文库和豆丁文库等文档,并且无需注册和登录。下载的文档还能生成高清晰度的 pdf 格式文档。

冰点文库下载器基本功能:

1. 支持下载百度, 豆丁, 畅享, mbalib, 道客巴巴, max.book118 文库文档。

2. 无需积分也无需登录就可以自由下载百度, 豆丁, 畅享, mbalib, 道客巴巴, max.book118 文库。

3. 支持多个任务同时下载和断点续传下载。

4. 生成的 pdf 文档与原始文档质量等同。

8. Offline Explorer Enterprise——强大的离线下载整站工具

有时候我们会遇到一些参考书类型的网站(比如 w3school 在线教程),想把整个网站(或部分)下载下来,以便离线浏览。

能够离线下载网页的软件有很多,比如 Teleport Ultra、HTTrack Website Copier、WebDown 等等,但这些总有着各种各样的缺点,最后也不得不弃用。而 Offline Explorer Enterprise 这款软件的强大令人称奇,无论是编码、兼容性、离线浏览能力都十分优秀,这也是我一直使用的原因。

下载完成后默认只能在软件中浏览,可以在项目上右键选择导出,这样可以在其它地方进行浏览:

9. Rainmeter(雨滴桌面)——强大的桌面美化工具

想让你的桌面更炫酷/实用吗?雨滴桌面可以帮你实现,作为桌面美化的第一神器,雨滴桌面的强大毋庸置疑,各种自定义插件、资源,满足你的各种需要,不光是美化,还有各种桌面小工具(比如音乐播放的频谱、天气、日历、U盘提示等等)。

能根据音乐变化的频谱插件:

10. Potplayer——强大的视频播放器

支持各种格式,启动快,无广告,解码能力强,支持加载皮肤。

特别是用上 Lav Filter 解码 + MadVR 渲染后,简直是高码率高分辨率视频的播放神器。

作者:西边人

程序爬虫获取国内外测试资源分享给自学爱好者。

在公众号、今日头条上搜索(软件测试资源站)

关注后回复【资料包】,获取资料下载。

自学联盟爱好者QQ群:330374464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