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阿哲

       和阿哲在一起一个多月了,对于到底哪一天在一起的我们居然记的是不同日子。因为他说过自己是一个记不住日子的迷糊人,爸妈的生日也记不住。对这样心大的人我也没有多余的要求了。于是悄悄的记下了2015年8月11日。这之前我们已经十指紧扣,他搂着我的肩,我们哈哈大笑的看一下午综艺节目,这天不同的是他主动说起了他的家庭情况,我想从今天起他愿意与我分享他的故事。我不在乎他的家庭旧事,却高兴他亲自和我说明。这样纠结的选择日子,当然是因为他从未对我直言表白过,到现在也是我自己问他喜不喜欢我,他才说喜欢,我的阿哲很内向,做的永远比说得多。

        我自己为一个月纪念的开心了一天,下午接到他电话,阿姨让我去吃晚饭,很开心今天不用刻意因为一个月而见面,万一他不记得我多尴尬。我们算是别人介绍的,也只是提过这个人不错,没有正式那种相亲介绍,阴差阳错,他单身我有人,我单身他有人,他找我时我又和好了,还好后来给他介绍的他都没看上,才有我们后来的故事。千万不要想得太狗血,我们只是知道对方,基本没说过话。知道他时真就没想过有天会和他在一起,我一直想找一个大我一些成熟稳重的男人,大叔型的老男人,阿哲他小我两岁,高高瘦瘦白白净净,看起来更小了,像个刚刚高三毕业的孩子。不得不说一下,我27他25,生日也比我小2个月多,纯纯是吃了嫩草。

        吃完饭,在他房间,我和他说我们到今天一个月了,和你一起的时间过的好快,我想你的时间过的好慢,相处的越久越发现你的优点,你就像是赐予我的惊喜,可是我的内心又没有底,很忐忑。他笑着问我现在还没底呢?我说嗯,好像有底,又好像没底。他就捏我的脸,说你是不是该挨揍了。语气很宠爱,我的心好像一下子有了底,开心的说不出话来。可是他接着说了一句,怎么今天一个月,一个多月了,他记得是2号,他第一次约我去看电影。我的心情瞬间好像被雷劈到,一方面高兴他居然记得日子,一方面我俩记得居然不一样而尴尬。这一刻我终于安下心来。

        阿哲知道我的忐忑没底,他安静的像一块石头,又像一滩深水,我使劲一攉愣,也就几丝波纹,虽小我2岁却比我沉稳得多。说起来阿哲还真没有怎么追我,他的出现好像顺理成章。我们各单位的年轻人为了场庆60年排练舞蹈,老师问我什么时候结婚,我很遗憾的告诉他们,我和前任结束了,没有余地。刚刚分手,我上火嘴上鼻子上都是泡,却也天天嘻嘻哈哈的继续生活。一个月过去了,有人给我介绍一个政教老师,第一次来见面去文化宫看我排练,大家才知道我变单身了,阿哲估计也是这时候知道的。当然这个我没看上。出趟远门参加了大学同学的婚礼,勤换男友的校花也风光大嫁,我除了祝福也很羡慕,原本我也想过11月份领证的,世事难料。和好朋友们一起心情就变的好起来,我们像在大学时一样小吃街大排档,凌晨三点睁不开眼依旧有说不完的话题,对未来的幻想,对过去的追忆。情绪好像找到了释放的闸口。

         回来后的生活按部就班,我也再没有想过回头。很突然的一个下午休息,阿哲微信我,怎么都没去,我哈哈大笑他居然不知道休息,他问我有没有事,要不要一起看捉妖记去。其实参加婚礼时我刚刚看完,朋友圈还有晒出的电影票。当然,我没有告诉他,我只说了好呀。就这样开始了接触,我老实的说我真的忘记了这是哪一天,不知道他会不会想揍我。后来的几天我们又一起看了放映厅只有我们2个观众的鬼片,吃了几次饭。简简单单平平淡淡,我不知道这样对不对。

        我想我是喜欢阿哲的,喜欢他不抽烟不喝酒不赌博 ,细细高高戴眼镜,干干净净但不娘,喜欢他有眼力架,话不多但是看在眼里,他似故人归。这是初期的印象,他符合了我对爱人的全部设定,当时只是觉得像,各方面都像,也只是像。

         阿哲他不喜欢我。一个人是不是喜欢自己,很多事情都可以感觉得到。我也想告诉自己没关系,介绍的的肯定这样。就像是一个品牌,大家都说不错,这好那好,需要的人自然就会好奇,处对象不过就是试用的环节,一看是否合适自己,二看能否消费得起。道理我懂,感情不容易控制。刚在一起我问过他会不会介意我比他大,我想结婚了,他是不是以结婚为目的,准备什么时候结婚。他不介意我大,想过结婚,但是刚开始处还在磨合,不好说什么时候。

未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次写下他是一个月那天,现在就要三个月了,一晃眼,很快。我的阿哲还是那个样子,单纯,傻傻的,闷闷的。 我们在一起十...
    L的鬼迷心窍阅读 372评论 1 1
  • 轻红一抹面含羞,淡粉芳颜别样柔。 试手推窗忽入梦,盈盈春色满枝头。
    泓颖阅读 341评论 7 6
  • 二零一七年 七月十二日,伏天。 入夏时日已久,偶有几场阴霾,几场雷雨。 雨水并没有浇灭如火的气焰,反而化成蒸汽继续...
    猫屎罐头阅读 666评论 0 0
  • 这是一个精神病人,弱智儿童的随笔 它思维广,并且欢乐多,她曾经爱上了一个姑娘,这个姑娘是搞文字的,家里是医院的,条...
    随便写点东西阅读 122评论 0 0
  • 整理移动硬盘,又看见好多过去的照片,还有你录给我的视频。七年,你已遍布我生活的各个角落 ,我实在不知道该如何清空。...
    兔子乖乖阅读 16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