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从屌丝到白富美的人生历程

西宁是我后来才得知的名字。

先前我知道她是轩轩妈,儿子即将入园。她为了打拼,将孩子托付给父母,从老家西安前来邻省省城太原发展。

01

我见她的第一面,是在小区的健身器材旁,她穿着休闲装锻炼身体,儿子在旁边玩,虎头虎脑的样子,正生着感冒,鼻涕流了老长。

我儿子拿着水枪瞄准他,他一点也不害怕,还说要带弟弟一起玩。他俩几秒就熟络起来,互相追着在院里跑,还学着小动物一般在地上爬。

我刚要阻止,被西宁拽住了,孩子有自己的想法,大人不要过多参与。我很震惊地看她,点点头。

其实,我和她想法相似,在漫长的遛娃日子里,苦于没找到相同观点的人而烦恼,全新的育儿做法往往被传统的观念包围,身边会有很多妈妈指出,我的做法对孩子的成长不利。渐渐地,我收起了自己的新一套,宁愿合群。内心里那不够成熟的新新观念总是跑出来提醒我,所以,我的内心常常是矛盾的。

当她和我提出这样的观点时,我好似在茫茫人海找到知己一般的兴奋。我说,我们的育儿观很合拍,大家以后多交流。她笑着说没问题。

那天有一个男孩和女孩在吵架,大概是上小学一二年纪的年龄。因为女孩的妈妈也参与进来,把事情搞得很大,围观的家长越来越多。西宁插了一句话——孩子的事情让孩子自己去处理,大人要相信他们。大家觉得她的话在理,都互相点头,最后散场了。

我心里对她大加赞赏。那天,我对她内心的那种信赖感和认同感直线上升。我完全把她当成好朋友。而儿子和轩轩似乎成了手足,玩得分不开你我,分别的时候儿子大哭起来。西宁很大方地送给他一个面包。

后来得知,她是某减重养生品牌的合作方,两年多时间成绩优秀,进军太原不够成熟的市场,开起了自己的工作室,也很快招募到了一起合作的的小伙伴。她就在我们相识的小区楼上工作,下午出来遛娃,有幸相识。

熟络起来后,我偶尔也带孩子过去找她玩,想了解她从宝妈到经济独立这一路的成长历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她曾经和老公在西安经营一家小吃店,由于某些原因经营不下去了,却困难地支撑着。那时候,她挺着大肚子,看着老公一根接一根地抽烟,要他振作。老公不听劝,一直陷在沉思中,几天以来总是如此。

那时候,手头经济紧张,她想买自己喜欢的衣服苦于手头紧张。孕妇嘴馋,看到什么又都想吃,可想想现实只好离开,心里非常难过。看到老公每天一蹶不振的样子,她终于忍不住了,将所有的压抑都发泄出来,她开始摔东西,砸桌子,最后冲到大雨里……

当她遇到生命中的贵人的时候,是在地铁上,当时蓬头垢面,即将要做妈妈,脸上却没有一点开心的光芒。

和那位老师的聊天让她看到了人生的曙光,也有了好好生活的坚心。她决定生完孩子自己先做改变,来影响身边的人。她不再去怪老公,选择让他静静自我化解。当想明白这一切,她恨不得小生命马上降临,自己好投入大干一场。

宝宝终于出生了,她觉得自己的曙光近在眼前,每天变得开心快乐。一百多天过去了,儿子会翻身了,她觉得时机成熟了,开始和家人商量,没想到老公根本不同意,希望她在家老老实实把孩子带大。她受了打击,只好将希望投向父亲,她把这个项目的前前后后都和父亲说明了,父亲看着眼前这个迫切希望改变自己生活的女儿,怜惜升起,郑重地点点头,她像获救了一般,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握住父亲的手迟迟没有松开。父亲将备好的钱放到她手里,还说孩子有他们帮忙带着,让她尽管放心去干。就这样,她走上了一边背奶一边打拼的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早上喂了奶后,将挤好的放冰箱冷藏,就匆匆去工作室报道了。

听课、做笔记、消化专业知识,吸粉加人,聊顾客,老师和顾客谈,她会配合做工作,然后自己做总结沟通的方法。临近中午,又匆匆赶回家备奶、看儿子一切正常后才放心地吃饭,不待休息就又返回工作场所,继续做着重复的工作。晚上八点后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陪儿子。

儿子只有几个月,晚上要小便三四次,还得吃一两次夜奶,完整的觉只能被分成很短的时间段。她就这样一次次地醒来又睡着。第二天又活血满满投入工作,好像从来都不知道疲倦一样。

在服务行业,每天面对的都是顾客,对顾客性格的判断和拿捏决定了和他聊天的精彩程度,也直接影响着交易。采用什么的方法能更快地让他下单,是每一个服务行业的人需要认真揣摩的问题。

这些销售规则对于她这样的小白来说,只能从零学起,所以,她每天读书、回放课程语音,有针对性地弥补,还和同事们交流心得,向老师提问。进步很大,成交量也与日俱增。对于这样的直销行业,只要努力付出就会有丰厚的回报,卡上的数目不断增长,人也开始变得越来越自信。

这时候,老公看到了她的变化——经济能力是最直接的,整个人的状态也是正能量的,以前的暴躁和抱怨不复存在,对待孩子更耐心了。也开始转变,心底里开始接受她做的这份工作。

渐渐地,她为自己购了车,带着父母去外地旅行。内心的丰腴和满足写在脸上,心情的滋润让皮肤越来越好,产品打造下身材也越来越好,完全看不出是一个三岁娃的妈妈。她还开起了自己的工作室,带了徒弟,现在又转战到做外地市场,事业越来越红火。

听了她的故事,我都不敢相信眼前这位女子内心这么强大,两年多的时间能做到这么优秀。用她的话说,母爱是最强大的,她要给儿子很好的生活。

真的是改变大于一切,选择大于努力呀!想要改变自己的人生,从第一个决定做起,而女人自己的人生和安全感的给予最可靠的还是自己。为她的坚强努力点赞,也该为我们自己的人生做一份规划了。

无戒21天写作训练营第16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章奕峰这些年,几乎到了平步青云的程度,在领导身边工作,晋升的机会貌似比别人多些,当然他的勤奋和悟性,也给他增色不少...
    耘耘喵阅读 356评论 0 0
  • ​ 系统信息 arch 显示机器的处理器架构(1) uname -m 显示机器的处理器架构(2) uname -r...
    发觉原来我只是250阅读 301评论 0 0
  • 又是冷冰冰的初冬,鼻子感受到冰浸浸的凉,呼出了一团白汽,搓搓手,她喜欢这样的天气。 冬天,是她的独爱。天气极致的清...
    虫鸣书香阅读 229评论 0 0
  • 1、简单易学 2、安全性高 3、跨平台 4、多线程
    专业泡妞号阅读 1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