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对EOS,我为什么更看好HPB

EOS与HPB项目都是主打高性能号称百万TPS的区块链平台,可以说是未来大规模商用的必需平台,但目前主网都还没上线,详尽的对比无法做出来。作为投资人来说,作为主打性能方向的唯二个项目,最好还是都持有一些的——倘若哪个项目失败了呢?反正两个项目我是都持有的,HPB参加了私募,EOS则在跌破5元时加了些仓位,目前来看虽然EOS盈利更好,但作为一个长期投资者,我更看好HPB。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技术手段分析

在实现手法上,EOS是用了“DPOS共识机制+石墨烯架构”来实现,HPB则是“硬件芯片加速+独创更适合硬件的共识机制”,EOS项目中有对石墨烯架构运用娴熟的BM,且此前已经有BTS、Steem的成功案例;HPB项目中则有来自全球名企的软硬件专家和国内区块链布道者“蓝莲花”。两个项目都是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所以项目能按目标完成的难度都不大,只是在实现手法上不同——EOS在软件层面几乎做到了极致,HPB则打破常规用到了硬件芯片来提升性能。不过HPB的高性能只是预计的产品刚做出时的性能,如果你听说过“摩尔定律”(摩尔定律:约每隔18-24个月,集成电路上可容纳的元器件的数目便会增加一倍,性能也将提升一倍。),就会明白其后在硬件层面的优化空间还很大,有希望使性能更上一层楼,而EOS则因为在软件层面优化到了近乎极致,但其后续可优化的程度也相当有限,这更像一种跨界行为——EOS费尽心机地要在软件层面做到极致,HPB却用硬件加速可轻松达到这个水平且留有很大的优化空间。

而我不明白EOS为何要称作操作系统,因为根据操作系统的定义:

操作系统(Operating System,简称OS)是管理和控制计算机硬件与软件资源的计算机程序,是直接运行在“裸机”上的最基本的系统软件,任何其他软件都必须在操作系统的支持下才能运行。

而根据我对EOS的白皮书的理解,EOS并不能代替Windiws或Liunx直接运行于“裸机”,而是可以支持多种虚拟机,同时可以随着时间推移持续按需求增加新的虚拟机,最初将支持Wren、WASM、EVM三种。依据HPB的白皮书所描述,HPB将为通用虚拟机机制,HPB 目的是可以支持多种虚拟机,同时可以随着时间推移持续,按需求增加新的虚拟机,最初支持的虚拟机为EVM、NeoVM。所以在实质上两个项目目标相同,并不会因为名字带“OS”就可以成为操作系统。

因为两个项目的主网都还未上线,且HPB的最新版白皮书还在修订中,关于更多技术细节和代币经济模型等本篇不做对比。

市场前景对比

图片发自简书App


EOS关注度高的原因是因为BM、李笑来、老猫等几个IP就自带几十万粉丝,从而引来各路行业媒体持续关注,让更多人可以了解EOS,进入到一个用户数量自我增长的良好循环中。作为神教教主的李笑来,在最近网上对撕XD的事件就可以看出其影响力,只是在微博发了一行字,在关闭评论且没有进一步说明情况下,一小时后大半个币圈都知道两人的事,第二天不用刻意寻找,两人的解释文章就已经随处可见了,敢问币圈有谁能有这么大的能量?而HPB则没有这么幸运了,技术出身的创始人汪晓明所带领的HPB团队没有大IP发声支持,也没有与哪个大V捆绑利益,所以项目启动了几个月还是有很多人未曾耳闻,只有靠技术与内容的积累,等待真实价值被市场发现才能遇到引爆点。值得一提的是,HPB项目得到了NEO、BTM两个国内优秀区块链项目基金会和巨蟹、币信吴钢、Bibox雷臻的天使投资,这是其极大的隐性优势。从技术上来讲,HPB独创的硬件芯片加速技术是可以提升其它区块链平台性能的,这样只要HPB产品做出来,现有的区块链平台为解决TPS问题找HPB合作会是其首选方法之一。社区项目的合作不是钱多少的问题,而是社区共建、生态互补的合作,HPB从初始就设计的全虚拟机支持(比如以太坊的EVM,NEO的AVM),这一巧妙的设计使项目之后的发展空间不可估量。甚至HPB比EOS愿景更强大,EOS是想做一个一个全新的生态圈,HPB则可以结合多个现有的成熟社区共建生态!

投资建议

很多文章都会注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其实构不构成建议是读者一目了然的,无需赘述,这儿我还真想给币圈投资者一些建议,当然盈亏还是要自负的。

首先一句话,投资者短期的盈亏并不能代表项目的成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逛微博看到这么一句话感觉很有意思

@小敏在家:币价不涨干什么事都骂你,币价涨了什么都不干也行。发展了几年下来,国内币圈仍是有奶便是娘的德性,只有少数人会为生态完善高兴(即便不涨)。然而大家会发现当年涨得非常凶的鲨鱼币、小咖币如今都成渣渣了,反而社区不关注价格的老币BTS,XEM,NXT上了天[/cp]

赚钱效应和暴富消息让圈里的大多数人变得愈发浮躁起来,依稀记得国内第一个项目小蚁第一期ico时,在巴比特上大多是关于分配方案、技术和法规方面的问题,而近年来的项目投资者的关注点却聚焦在天使、交易所、币价等问题上,确实今日环境与当时差别很大,但投资者变得愈加浮躁却也是不争的事实。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谈一谈我的投资逻辑。财富增值不需要投资那么多那么多项目,只要找到几个真正有价值且天花板高的项目,就能享受到随项目高速发展所带来的巨大财富效应。作为有着指数级上涨能力的区块链项目,你并不知道它的潜伏期有多久,但只要拿住优质资产,其所带来的利润往往会远高于你忙忙碌碌的短平快玩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个人投资比较喜欢被市场定错价的资产,这样的项目只要用心总能发现,一般来说有两种形式,一种是还未被市场发现的优质资产,一种是因为种种原因导致市场恐慌砸盘的优质资产。当然,我很看重项目的质量和天花板,对于优质与否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独立的鉴别能力;所谓天花板则是如果一个有希望做到千亿级市场的项目初始融资1亿,我会很兴奋的参与,但一个天花板为亿级市场的项目初始融资1亿,那连项目介绍没心思看完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