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效能第77天—— [ 人际]做一件事影响一群人(77/100)20170921

叶老师【喜马拉雅时间管理100讲】77讲 [ 人际]做一件事影响一群人

本讲要点:

1.行动的意义:

易效能2+90天,90天就是一个陪伴系统。建立是一个目标,然后和让一群人和你一起做同样的事情。1.01的365次方是37.8 每天进步一点,水滴石穿。

说1万件事,不如开始做一件事。

要知道,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得远。

2.如何做一件事影响一群人?

发表朋友圈,组建自己的一个团,比方说早起团、写日记团、运动团等等。可以参考《善用时间就》。

具体做法:

(1)为90天设立一个目标。人生能有多少个90天?如果一个90天能够实现一个愿望的话,那你的人生也相当的奇妙。

(2)发布朋友圈,找到8个人。

发布圈的目的是为了获得一群人的关注和反馈 ,你需要仪式感,同样也可以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人。

(3)圈子只是没有意义的,只有把需要转化为目标,让更多的有目标的人在一起,建立起一个部落。去体验1.02的360次方等于1377。和一群人互动,互相鼓励,共同提升。

附录原文:

今天我有一个隆重的邀请,邀请你参加一个90天的游戏,这个游戏的名称叫做“做一件事影响一群人”。

首先我为大家介绍下这个活动的意义,然后我再告诉大家如何来进行。

大家知道吗?我们易效能课程,有一个2天+90天的系统。

2天就是我们易效能一阶课程,在线下课上课的有2天的时间。

90天其实就是我们课后对大家的一个陪伴的系统。

在陪伴的同时,我们要求大家去宣告自己90天的目标。

如果你听过100讲的其他期或者你是从头听到现在的,你一定会很清楚,我讲过很多话题。

我讲过计划、精力管理、拖延和行动力的管理、反思检视系统、人生的高空、旅行、读书等等。

在所有我们讲的内容当中,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关于行动。

说一万件事,不如开始去做一件事。

想要的太多而做得太少。

其实今天就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我们定下一个目标,然后去重复,体验到易效能提倡的教以致用,与人互动的魅力所在。

我们也谈到过弱连接,谈到过服务的人越多,效能越大。

今天我们同样在告诉你一个等式,1.01的365次方等于37.8。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每天能够进步一点点,水滴石穿,最后你就能够成就像滚雪球一样的成功,这是1.01。

1.02的365次方,它的倍数就会更大,等于1377.4,又增长了30多倍。

这说明,一个人可以走得快,但是一群人可以走得远。

1.02,我们可以把它想象成为两个人一起走,所以,你要找到一群人,跟你同样做一件事。

你要成为这一群人当中的核心,所以由你来发起做一件事。

你去体验这种滚雪球,彼此互动带来的效应会更加巨大,这就是我要邀请你去做这件事的意义。

你一个人可能没有动力,一群人可以相互鼓励,可以相互提高,相互提升。

这是这个游戏的意义所在。

第二部分我来讲如何来进行。

你还有印象吗?

我的环球旅行,是通过发布朋友圈邀请大家一起,让大家知道我的状况。

我的跑马啦松,也是这么做的。

许许多多易效能的同学也是这么做的,比如说他要早起,就成了一个早起团;他要瘦身,就成立一个瘦身训练营;他要写日记,就找到一群小伙伴。

或许你读过我写的书叫《善用时间》,我就是把这一套游戏用一本书的形式把它固定下来,许多人也买了我的书,也想这么去实践一下。

我今天来聊一聊怎么做。

90天很短暂,你做了90天会过去,你不做90天也会过去。

人生大概3万天,或许现在许许多多的喜马拉雅的听众,你可以算算你到退休还有多少个90天?

如果你像我一样,或许我们在退休之前,可以有100个90天。

一个90天实现一个愿望或一个目标,那我们的人生就能实现100个愿望。

那实在是太妙了,对不对?

此刻,请你静下心来去想一想,未来的90天,你想要实现什么?不要多,一个就好,请你把它写下来。

我们这个游戏就是你要把它发布到朋友圈去告诉你的小伙伴。

也许你没有勇气,也许你担心你写了怕实现不了,不过我要隆重的邀请你去试试看。

你要宣告你自己,在哪里宣告呢?

我觉得朋友圈是最好的一种宣告。

在过去3年多以来,我的每一堂易效能的课程中,我都会让大家做这件事情。

许许多多的同学做了,他会发现,他最后要实现的目标比自己期待的来得更早。

因为他有一群人关注他,给他反馈。

今天你要把它写下来,发布到朋友圈,这是一个仪式,就是要宣告你自己,你要做什么,让所有人知道。

你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去找到和你志同道合,有共同需求的一群人。

圈子是没有意义的,只有把需求转化成目标,让更多有目标人在一起,这就建立了一个部落。

易效能其实不是一个圈子,而是有一群人,有共同的目标,每个人都有他们90天的目标,他们在一起,相互反馈,相互鼓励,相互支持,去体验1.02的365次方等于1377那份力量。

所以你愿意吗?你愿意尝试就去开始,把它发布出去,然后找到8个人。

就像我在《善用时间》书中提到的,你只要找到8个弱连接,共同跟你去践行易效能90天的游戏,如果你确实找不到这8个人,我建议你反复不断地去分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你真的实在找不到90天的目标,我有一个最简单的方法告诉你,就是每天都早起,每天来聆听喜马拉雅,把喜马拉雅的的某一讲中你很喜欢的内容,从头往下听,从第一讲开始,但是你要多一个动作,除了听,还可以去分享你对时间管理的感受。

你也可以去坚持90天看看,你的人际有怎样的变化,我想你会发现你的生命当中很多的奇迹。

其实,说的再多不如你做这一件事。

今天就是这样的邀请,做一件事影响一群人,你试试看!

备注:

今天开始分享我的信念。受晓雨老师的影响,坚持了93天了,本来想100天的时候,发表朋友圈,现在要提前了。因为我想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完成一个90天游戏。为自己的90天定一个目标,一起互动,互相监督、反馈,一起前行。

你愿意来吗?你的目标是什么?

我的90天目标:

1.每天发表自己的信念。(自己阅读摘录有价值的话语; 自己的感悟。)

2.每天早起6:00前。

3.每周至少二次运动,一次文章分享。

一起来,更精彩。


附录:

2017年9月21日坚持第93天

每日我的信念我的价值

【姓名】邢衍青

【我的信念】力量源自你的呼吸、放松,源自你的身体和思维。……或许不必等到身体的某个部位提出要求,才给它关注。你可以主动给予它。每天拥抱自己几分钟,拍拍自己,搂搂自己,给自己爱。(萨提亚)

【我的价值】好好爱己,惠及他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