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不开的凯叔讲故事

               离不开的凯叔讲故事

                     随风飘的沙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没有故事,不成童年。故事迷的熙宝,听故事是她每天的必修课。每晚都让宝爸讲故事,听着念经似的故事,熙宝耷拉着一副苦瓜脸,有时竟哭了:一点都不好听,没有妈妈讲的好听,55555……

      两年前,一次偶然,我添加了凯叔讲故事微信公众号,同时分享给宝爸。自从收听了凯叔讲故事,一发不可收拾,陪伴熙宝最多则是凯叔。吃晚饭,洗澡,刷牙洗脸,上厕所,搭车,画画……周末上升至全天候,用走火入魔形容最贴切!中毒太深!

      凯叔,原名王凯,曾经是一枚财经节目主持人,2013年离开央视后,创办了“凯叔讲故事”微信公众号,专门给孩子讲睡前故事,两天一次故事推送。凯叔给宝贝讲故事,每一个故事都是一次成长之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经过凯叔改编的西游记则是熙宝的最爱,已收听了一至四部,据说将出第五部,翘首以盼的熙宝都在我耳边念叨N遍。凯叔讲的西游记,生动形象,情节曲折离奇,富有极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熙宝听后爱不释手。原本的哄睡神器却越听越精神,曾有一度被宝爸禁止,但最后也只能以睡前只能听三集达成协议。

      融入成语与诗词,蕴含丰富文化内涵。凯叔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巧妙地融入了大量的成语与诗词,宝宝听故事能潜移默化地学到成语的用法,感受诗词的韵律美。凯叔讲西游记时,曾引用杜甫《前出塞九首》  :挽弓当挽强,用箭当用长。  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  也引用《论语》: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会引导熙宝现学现用,当她强迫别人做连她自己都不喜欢做的事时,我便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感觉她一秒读懂,现在逐渐有所改观。

     玩Cosplay,经典再现。来到浓郁民族风情的文物苑,景色独好。宝妈:来,给你拍张照。熙宝选了靠河边的大石头坐上,盘腿,闭眼,双手合十:拍我打坐的照片,这叫坐禅,懂吗?妈妈。宝妈:……(听多了车迟国的三位国师,虎力大仙同两个师弟鹿力大仙、羊力大仙,虎力大仙和唐僧比高台坐禅。)

      犹如一把钥匙,打开想象力之门。熙宝的阿祖妈没等到元旦就上天了。超渡亡灵估计是大多地方必走的程序,我们这也不例外。这次总共四个师傅,其中一个师傅着袈裟,另外三个着黑袍子,晚上轮番念经,我们或跪或蹲或跟着他们走。有一场,熙宝走在我前面,突然转过头问:妈妈,他们是要去西天取经吗?我噗呲一笑,确实有点像,其中一个师傅挑着担谷子走在穿袈裟的师傅后面,于是强忍笑意:你问姑姑。熙宝复问旁边姑姑,结果姑姑和姑父都笑趴了……嗯,确实是听凯叔西游记多了……

     看图说话,锻炼语言表达能力。不听凯叔讲故事时,熙宝翻看《西游记》连环画,模仿凯叔的声音,看图讲西游记。听得太多遍的故事,如《大战二郎神》、《大战黄风怪》、《装天的葫芦》、《乌鸡国王》、《圣婴大王》、《三位国师》、《独角神兽》等,张口就能来上几段,她学黄风怪的声音最像,喜欢哪咤和红孩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凯叔讲故事推出app,一键下载,没有WIFI也能听故事。还推出凯叔盒子,如凯叔西游记一至四部之凯猴子、凯唐唐、凯猪猪和凯沙沙,小诗仙(当时没有下手,现在没有卖),小词仙(凯叔给孩子的99首词)。凯叔盒子为卡通造型,小巧便携,凯叔原声匹配扬声器,操作极简,宝贝1分钟上手。回到合浦的奶奶家,由于信号差,凯叔讲故事微信公众号较难连上,且当时凯叔西游记第二部收听需付费,综合考虑,宝妈送了一套凯叔西游记盒子给睡前习惯听故事的熙宝。

     凯叔讲故事不断升级,推出服务也越来越多,凯叔是熙宝的良师益友,离不开的凯叔讲故事,感谢熙宝的童年有凯叔的陪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