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车,这件小事

写写教练这个职业和科二要点。

最近几天在准备驾驶证科二考试,简称练车。嗯,自有传说中让人闻风破胆的教练,教我科二的这位刘教练,倒是一位很有耐心的教练了,不过,我们还是可以把他逼急了,让他扯着嗓子咬着词训我们。早上教练说,我怎么越来越笨了。我当时在想,我之前难道给教练的印象是笨笨的,现在是更笨了。笑哭状。之后,我总分不清,看不好车头是否是正的,教练骂我大笨蛋,哈哈。~

我个人觉得教练真的是一个吃力的职业。以下观点仅是个人不成熟看法,无半点职业歧视之意,表达不当之处,还望朋友指出。首先,教练这个职业并不是特别体面的工作,谈到体面,我竟然想到了教师和政府公职人员,以及都市白领们。教练们的工作性质决定了他们的工作环境,必须是室外训练场,考场甚至是马路上。同样,教练的工作性质决定了他们工作的意义之大,使命之关键。教练是安全驾驶,安全交通的保障,可谓是教练是驾驶人员交通安全的第一道关。似乎练过车的人都会说,教练真凶,教练爱骂人。教练凶,骂人是可以理解的行为。安全驾驶,不过脑子的开车谁放心,不谈责任,就说你开成这样,教练以后还敢上街吗?哦,不。你过不了考试,拿不了证,倒也不用担心。但是,教练的另一问题又出现了。教练都是有指标和提成的,完不成指标估计提成就没了吧。其中利益关系明里就不得而知了,只是听说有指标。当然,教练看你练车,总是马马虎虎,记不住,总出错,就会生气啦,恨铁不成钢啊!

练车也有学问的。抛去基本的练习要点,谈谈我这两天在刘教练这儿的感悟哦。刘教练是一个大的哲理家呢。教练说,做什么事,要么不做,要么就把它做好。下次我不提醒你了,不然你就形成了依赖心理,你要自己独立思考,不出错地独立完成每个操作。你只要重视了,肯定能把它做好。要有信心把它做好。哈哈,哈哈。真的是任何事都一样。昨晚睡得稍微晚了些,另加这两天精神状态本身不佳,我应该是一脸的瞌睡困乏状。教练的一脸嫌弃哦,说我下次没睡醒,就别来练车了,下午还以为小姐姐我昨天练得好今天骄傲了。哪里敢啊,我可是小心谨慎,生怕出错,还是出错。呵呵~~苏小禾,你可长点心吧。

再谈谈科二要点吧,明天认真点儿啊!把每一次练习都当考试!

基本要点:1.车变道打半圈方向。

2.倒车入库打一圈半方向盘,要打死

3.s转弯打一圈方向。

4.直角转弯打一圈半方向。

考试项目:

根据所在地区考场分布的关键点。先是看几号车道,寻找箭头,延长箭头,当车头压到箭头延长线的时候,向左打一圈方向,控制好左脚底离合器,待车头转正之后,回正方向盘。用左机盖棱对第二根虚线的20公分处,对好后,调正车头,控制车速,向前行驶,坐线停车,退空挡,换倒挡。开始倒车入库。

1.倒车入库:控制好离合器,稍慢一点儿,不要急。看着左边倒车镜,当看不见虚线的时候,立马向右打一圈半方向盘打死(宁早勿迟)。然后,看右倒车镜,观察边线角,是否会出现4cm,如果出现先回半圈,否则,不用管,一直等到车与边线平行,回正方向盘。看左倒车镜,注意停车点,停车。换挡,前进,看不见黄线时,向左打一圈半,打死。等车头正了之后回正,向前继续,坐线停车。之后看左后视镜,看不见黄线时,向左一圈半打死。继续看左后视镜,观察边线角,不出现4cm,继续打死,直至平行再回正。看停车点,停车换挡。继续向前,看不见黄线向右打一圈半,打死。继续往前,当黑点越过前面的白色箭头时,回正方向盘。黑点对着白色箭头,向前行驶,在第一个箭头箭尾看不见的时停车换挡。进行第二个项目:侧方位停车。

2.侧方位停车:退回倒挡后,控制好离合器,看右后视镜,往后退,当看不见前边的边角时,向右打一圈半方向打死,继续向右看,向后退,当看不见后边的马路牙子边角时,回正方向。立马把头伸向左窗外看后倒车镜,观察后轮是否压线,等后轮压线一半时,迅速向左大一圈半方向打死。控制好离合器,向后退。看左机盖棱与线平行时,迅速两脚同时踩下,离合器和刹车。然后,拉下左转向灯,换挡,向前行驶。当左角碰到马路牙子时回正方向盘,当车的一半压黄线时向右打一圈,待车头正时,回正方向盘。向前行驶,观察前面的路线是左直,还是左转弯右转弯。(1)当是左直的时候要,要在第一个箭头看不见的时候向左打半圈,然后继续向前,第一条水泥缝看不见的时候,回正方向,向前行驶,第二条水泥缝看不见的时候,向右打一圈,让车进入两条黄色中间,然后回正方向盘。进入曲线转弯项目。(2)左转弯右转弯时,第一条水泥缝看不见的时候直接打一圈,让车进入两条黄色中间再回正。进入曲线转弯项目。

3.曲线转弯:控制好离合器,当车头左角扫到黄线时,向左打一圈方向,控制方向盘,使左角一直扫在黄线上。等到左角离开右边黄线,向左继续行驶时,注意,当左角扫到左线时,回正方向。然后,观察机盖棱扫到黄线时,向右打一圈方向,让右机盖棱一直扫着黄线向前行驶。驶出曲线车道,不要着急回方向。等到,黑点和路边第四块道牙中间对齐时。回正方向盘,调整车头,调正后,拉下左转向灯,开始第四个项目,直角转弯。

4.直角转弯:拉下左转向灯。向左观察,倒数第一个路牙中间位置和人的位置对齐时,向左打一圈半,打死,等到车身和道路平行时,回正方向盘,向前行驶。当车的中间扫到边线的时候,向左打半圈,等车身正时,回正方向盘。向前行驶,看哪个坡道没车,选该车道上坡定点停车启动。当选1号坡道时,当车头压箭头延长线的时候向左打一圈,带车头回正,回正方向盘。2号坡道时,向前行驶,等到车头距马路牙子有一步远的时候,向左打一圈。关注右角,不要蹭墙或树。车头回正后,回正方向盘。

5.半坡停车:方向盘回正后,用鼻尖对牌子边,调整车头方向,然后轻抬离合器上坡,看白线,左机盖棱对白线(虚线的10公分处),上坡,车头要正。然后,看左边的停车点,第二个桩的后边和人对齐,停车踩下离合器和刹车要快。然后拉手刹3秒。找半联动状态,找见后,松开刹车,轻抬左脚。离开黄线。考试完毕。踩下离合器,轻踩刹车,下坡。

我是苏小禾,最近几天在练车,我出错时,教练也会批评我,也会大声凶我,不敢玻璃心,因为本身自己存在问题。但我相信我可以做好。希望考驾照的你,工作的你,学习的你,遇到困难的你,不止步的你,可以更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