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写作成长总结

忙碌之中,一周已经过去了,现在写总结的时候已经是周一了,时间比我们想象得要流逝得快得多,现在简要总结一下一周来的写作和生活。

1.持续写作,带来深入思考,指明未来进步的方向。

本周,我主要践行了《通往财富自由之路》的留言和践行记录,写作5篇文章,包括写作成长群中的一篇专题写作——做好优质选择,一共6篇文章,平均每篇文章1300多字,花费时间1个小时。

现在每天的留言,我可以将文中提到的结论和思考的逻辑方式和自己联系起来,用来分析我的实际情况,慢慢开始学会学以致用,这也逼迫着我开始深入思考,层层推进,思考得更加周全和细致。

同时,我发现自己写作到了一定的瓶颈期,似乎大脑中空荡荡的,无法进行有效的输出,其实根本原因是最近读书比较少了,现在要开始针对性地读书,大量的输入才能有一些思考和输出。

以前买回来的书有很多,读书不够系统,甚至有的书还没有读一半,由写作带来的困境正好可以通过读书来解决,古典老师讲过的攻击性地读书,现在正好可以实践一次。

2.什么重要?什么更重要?——思考和解决问题的一把刀。

经常问自己两个问题,什么重要,什么更重要,这样我们不至于迷失了自己,走错了方向。

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将去哪里,这些都不重要,过去没有意义,未来有无限可能,唯一有意义的是什么重要,什么最重要。

考雅思英语,背单词重要,但新单词非常多,出现在考试中很基础,很必须,因此根据基础单词猜测上下文逻辑关系的能力更重要。

选择对象,外貌重要,身材更重要,学历更重要,但能讲道理最重要,只这一刀,终身幸福。

管理工作中,选择可以快速发展的领域更重要,大家都忙着讨论,忙着行动,忙着数钱,团队的发展效率更高。

结合我的学习和工作,填满每天的日程,努力学习进步重要,更重要的是针对性地学习立即可以使用的知识,比如逻辑思维,心理学,管理学,还有一些技能,比如写作,英语口语,演讲表达,最重要的是平衡工作和学习,照顾好自己和家人的身心健康,持续的学习和进步。

3.系统思考,预先准备,要事第一,高效工作。

①本周,一年一度的招生工作开始了,各个学校都在宣传自己的优点,综合对比之后,我们学校其实做得很多,说得太少,但现在社会不仅需要一个人或单位做得好,还需要重视建立品牌以及宣传工作。因为处在信息大爆炸的时代,每个人的时间和注意力非常有限,大家很难注意到一个默默成长变化的你。

②社会竞争非常激烈,常常令人难以想象,私立学校将老师的招生情况和假期工资挂钩,招生指标完成才可以领取假期工资,因此他们很早就?招生工作,为学生和家长进行了很多次的宣传和洗脑。有时,谎言讲过一千遍就成了真理,不过他们的危机意识和执行力确实值得我们认真学习。

③个人也好,团体也好,大家都有核心重要的工作,但不过不同的阶段有着不同的重点,确定一件当前阶段最重要的事情,将所有的注意力放在这件事上,才能做好事情。

写了将近一个小时,完成了本周噢的成长写作总结,每次在写完之后,才发现一周的体会和感受非常多,我都会庆幸认真思考后,将这些经历和收获用文字记录了下来。

它们会是我以后工作和学习中思考的素材,它们也是我不断进步和提升的基础。

新的一周,我要持续践行,积极改进,提高学习和工作的效率,越做越好。

新的一周,祝大家有新的收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周有一个考试,复习准备考试花费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因此这周的学习和写作的质量都下降很多。同时,这也给我提醒,一个...
    amazing2017阅读 242评论 1 0
  • 暑假已经放了两周了,假期的时间过得比往年快很多,以前是无事可做,处于无聊之中,想着如何kill time。现在习惯...
    amazing2017阅读 374评论 0 1
  • 还记得中考100天倒计时宣誓时的情景,而后天就要中考了,对于时间的感觉我还没能把握很准确,尽管时间对于每一个人的生...
    amazing2017阅读 394评论 0 2
  • 上一周是学生们考试周,总共考了4天,各种准备工作忙碌了5天,身心疲惫,时常晚上9点多10点就瞌睡得张不开眼睛了,躺...
    amazing2017阅读 175评论 0 0
  • 那一年我们的梦想,梦想当画家、科学家或者宇航员那时候,我们在幼儿园的图书室向老师畅谈那一年我们的梦想,梦想住高楼 ...
    什么都值得阅读 642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