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个班都一起穿越了真是对不起啊

华府大小姐去世的消息传遍了京城的各个角落,一时之间,人们唏嘘不已。

要说这华府的华子溪,也是个挺神奇的姑娘。她过去曾经以其疯癫的性格闻名遐迩,即使到了已婚之年也无人问津,堪称世家门第的一大笑柄,茶余饭后的上好谈资。直到在三年前,也不知出于什么原因,疯丫头突然转了性,居然变得温柔贤淑起来。

这可乐坏了华夫人,她连忙四处张罗,想要为自己的大女儿求得一门称心的姻缘。但万万没想到,华子溪毅然拒绝嫁人,还成天张口闭口什么“女儿当自强”之类的言论。后来和家族争执不下,她干脆从华府搬了出去。

接下来几年,京城的百姓便见证了华氏连锁客栈的兴起。

茶馆里,一华服青年呷了口茶,摇头感慨道:“可惜了,华子溪妙人一个,没想到竟在大好年华死去。”

朋友道:“说起来,柳家的小公子,似乎也是在不久之前突然就没了。”

“你指的是那个年纪轻轻便踏上仕途的柳辞?”

“正是。”

华服青年长叹一口气:“实乃天妒英才。”

两人说话间,何云从他们身侧走过。听到他们交谈的内容,他眉头皱起,加快了脚下的步子,匆匆去到一间厢房门前。

轻轻推开,只见里已经坐了四个人。

推门瞬间,房间里的细碎议论声顿时消失,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他的身上。一明眸皓齿的红衣少女愣了愣,拍拍脑袋道:“我就说好像还少了什么人……真是,乌龟都比你快!”

何云连连道歉,将门关上之后,随意找了个位置坐下。


待何云坐定,少女轻咳了两声,沉声说道:“就像刚刚提到过的,谢焉之后是柳辞,柳辞之后是华子溪,前后不过一个月时间。如果之前还勉强用偶然来解释,如今死了三个人,我们就不得不思考一下背后的原因了。”

众人相互看了几眼,国字脸的林楚问道:“副班长,你手下的探子有发现什么情况吗?”

魏如雪点点头:“根据多方面打探到的消息,很大可能是朝廷的人干的。”

“那群王八羔子!”于炼原本快眯成一条缝的眼睛瞬间瞪得老大,啐了一口,恶狠狠道,“老虎不发威,当我们是病猫吗!干脆我直接提刀去……”

魏如雪扶额打断:“你可住嘴吧,尽想些馊主意。”

于炼不满地叫嚷:“怕什么!去年我就已经升到了level 8,现在整个大陆能和我打的就不超过两位数,是妥妥的高手中的高手。啧,你们女人就是畏手畏脚!”

畏手畏脚的魏如雪嘴角一抽,深觉自己有青筋暴突的征兆。

有同样感觉的显然不止她一人,坐在她旁边的徐梓皱眉道:“问题是我们并不像你一样能打,你不怕别人找上门来,我怕。”

三年前穿越次元壁的时候,专业班上的每个人都随机绑定了一个系统。有的人是战斗系,有的人是种田系;有的人升级贼快,有的人细水长流。这就导致在短时间里,他们的实力水平会出现明显的不平衡状况,而这种不平衡的情况难免会滋生一些矛盾。

于炼原本是班级上的边缘人物,自从绑定系统后战力飙升,整个人也嚣张了不少。听了徐梓的抱怨,他冷哼一声,语气嘲讽:“娘们就是娘们,就这胆子还玩什么穿越。”

徐梓反讥道:“你个死宅男,绑了刀客系统就吊炸天了哈?也不想想自己以前是什么样子!”

“……别以为我不会捅你!”

“你敢!”

眼见两人之间火药味浓重,魏如雪连忙出来打圆场:“好了好了!大伙儿一起穿越到这个世界,当初也说好了要互帮互助,现在问题当前,别吵了行不?”

副班长的威严犹在,两人对视一眼,都悻悻闭上了嘴。

就在这时,一个声音突然出现:“那个,可不可以快点进入正题?我有些饿了。”

四道目光再次齐刷刷地落到了何云身上。


何云心里咯噔一下,心想自己不会说错了些什么吧?

下一刻,只见魏如雪露出了有些尴尬的笑容,不好意思道:“你不说话,我都忘了你还在了。”

何云暗自松了口气。这就是他选择伪装成这个人的原因,存在感稀薄,所以不容易识破。

魏如雪拍拍手掌,示意大家注意:“言归正传,朝廷连杀我们三人,肯定是产生了某些猜忌,毕竟他们的国师似乎并不是神棍那么简单。”

徐梓担心道:“那怎么办?”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这句话在场众人都很熟悉。

“班长昨天通知我,由于事关重大,后天赫连山庄的年度聚会,所有人都必须到场。”

林楚皱眉:“如果我们真的是被别人盯上了,这样聚到一起,会不会有点冒险?”

“风险是有的,但确实有必要集中商量一下对策。”顿了顿,魏如雪扬起了一个笑容,“再说,万一出了什么事,还有班长呢。他的空间能力似乎已经相当强悍,如果有什么风吹草动,他完全能够在短时间内把我们转移走。事实上,他也是这么跟我打保票的。”

四人纷纷点头,表示明白了。

正事结束,便到了吃饭的时间。小厮们端着佳肴鱼贯而入,很快便摆满了一桌。何云的肚子配合着发出了一声咕噜,筷子便向着水晶虾仁伸去。

就在这时,他的脑海中响起了一声长叹:“你的伙食真好。”

何云面色不变,一边将虾仁塞进了自己的嘴巴,一边在心里悠悠然回道:“要不换你来?”

“那还是算了,我宁愿吃泡面。”

“鬼才相信你会吃泡面。”

声音尴尬地笑了两声,紧接着便正经道:“我这边时刻准备就绪,你那边没什么问题吧?”

“没问题,等后天聚会的时候布置好启动标,就可以一次性把这小群家伙全送回去。对他们来说已经过了三年,怎么也该玩够了吧。”

说话间,何云抬头瞥向对面四人。此时,林楚在埋头扒饭,于炼在大块吃肉,魏如雪正向徐梓解释自己突然沾荤的原因。

他笑了笑,又低下头去。


赫连山庄位于皇城之外百里的一处隐秘山谷。

约定好的这一天,何云一如既往地睡了懒觉。等他赶到赫连山庄的时候,已经时至中午。

推开雕花大门,浅浅的香气萦绕上鼻尖。年轻人三三两两聚集,身材高大的俊雅男子穿梭在人群间,正是班长赫连启。

赫连启见何云来了,连忙迎了上来一阵寒暄。何云好不容易才摆脱了他,立刻悄悄退到墙边,逐个安放起穿越用的启动标。结果就在他放到倒数第二个的时候,一只白皙细嫩的手突然横空辟出,闪电般抓住了他的手臂。

“你在做什么?”

何云心道糟糕,室内的香气熏得他有些晕乎,一时之间,他竟然没有发现接近的身影。没有发现也就算了,他还被对方给抓了个正着。抓了个正着也就算了,偏偏手头上的启动标长得非常现代化,很容易让这群现代人产生怀疑。

果然,进入视野当中的是魏如雪秀眉紧蹙的脸。她盯着何云手中的金属玩意儿半晌,又问:“这是什么?”

真是个好问题。

何云神色不变,假话脱口而出:“驱蚊用的。”

“古代有这么先进的驱蚊设备?”魏如雪抬眸看向对面的年轻人,摸着下巴,片刻后恍然道,“你是向连池那小子买的吧?我记得他有个超级兑换系统。”

何云连连应是,心想多亏这个副班长脑补能力丰富,倒省了不少事情。

魏如雪的脸上浮现出一丝古怪的笑意,让何云的心头闪过不祥预感。但他还没得及深入思考预感出现的原因,就被一只突然出现的鸽子打断了。魏如雪取下鸽子脚上绑着的信筒,取出一看,表情顿时变得难看。

与此同时,拥有感知系统的徐梓失声叫道:“山庄周边有大量卫兵聚集!”

人群仿若炸开的锅般吵了起来,有的神色不愉,有的慌张失措,还有的甚至叫嚣着要大干一场。就在此时,赫连启的声音借由空间折叠清晰地落在了每个人的耳边:“大家稍安勿躁,我有办法。”

“对啊,班长可以空间转移!”

“有班长在,我们完全不用担心嘛!”

室内渐渐安静了下来,几乎所有人都看向了赫连启。只见男子从虚空中抓出了一颗暗红色的圆球,二话不说,骤然捏碎。

下一刻,无数细小的虫子飞涌而出,向众人身上扑去。

原本想要趁魏如雪不注意将剩余两个启动标放好的何云,也被这铺天盖地的虫潮给糊了脸,两眼一黑晕了过去。


再次醒来的时候,何云发现自己躺在地上,全身发软。脑海里回荡的尽是B先生“你怎么了”的急切呼喊,这让他有些头疼。

费力扭动着脖子,何云注意到,有个启动标刚好落在他的脚侧,另一个则滚到了魏如雪的身边。和他一样,魏如雪也是瘫倒在地,其他的二十一个同学同样成了任人宰割的鱼肉。

只有一人例外。

魏如雪怒喝:“赫连启,你在搞什么!”

高大俊秀的男子不复先前的温和,双眼中闪烁着诡谲的光。

何云旁边的一位难兄难弟喃喃道:“我说之前的香气怎么有些熟悉,原来是能够吸引迷途蝇的归魂香。”

“倒还有些见识,不过,这也是拜那所谓的系统所赐吧?”顿了顿,赫连启脸上露出了满意之色,“很好,这下就有二十多个实验品了。”

听着这话,众人纷纷意识到班长的不对劲,林楚更是直接叫道:“你是谁?!”

“你觉得呢,异界人?”赫连启歪头。

“难道你是……国师?”

“正是区区在下。”

“你居然控制了班长的身体?”

“傀儡术,雕虫小技而已。”

“华子溪他们,也是你杀的?”

“不过是探探你们的斤两。”

一问一答之间,在场众人的心都一截一截凉了下来。国师似乎有着极其强大的力量,如今落入到他的手上,他们会遭遇怎样惨无人道的对待?

何云并没有注意到那边的动静,他正在和脑海里的B先生争执。何云认为虽然还差两个启动标,但完全可以直接发起穿越。但B先生却坚持要先布置好,并危言耸听说,万一穿越的时候撕裂了灵魂,事情就会麻烦许多。

争执的最后,双方都做出了妥协。

“最起码要把那个小姑娘旁边的启动标放到原定位置,不然误差太大了。”B先生表示。

何云纠结了一会儿,终于小声对魏如雪说道:“副班长,你能不能把你脚边的东西踢到放着花瓶的那个角落里?”

魏如雪一脸不可思议:“都这时候了,你还想着装驱蚊器?”

何云忍受着B先生狂野的笑声,严肃脸道:“照我说的做,大家就能脱离困境。”


最终,魏如雪还是听了何云的话。

启动标就位的那一刻,同学们感受到了一股巨大的拉扯感,刺目的亮光骤然充盈了他们的视野。等一切恢复正常时,他们发现自己正坐在偌大的教室里,一如他们穿越之前的那个样子。

任务完成,A先生也从何云的身体脱出,回到了基地。

“怎么样,钱到账了吗?”他问。

B先生有些苦恼:“18673的位面之主说,因为有三个人进入到了那个世界的轮回,所以佣金要打八折。”

“啧,吝啬鬼。”A先生将外套脱下摔倒一边,整个人直接躺在了沙发上,“怎么样,有新的委托吗?”

一般的穿越都是以个体为单位进行的,但他们通过自主研发的集体穿越设备,可以一次性将一群人送到异世界去。

大量异界来客会让世界的平衡被打破,如果穿越者在经过次元壁时绑定了系统,破坏程度就会更加严重。而当失衡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位面之主有很大可能会发出委托。这时候,两人再以时空佣兵的身份接下委托,就能够很好地赚上一笔。

“目前还没有新的委托,不过我发现17548位面的一个舞蹈班,似乎都具备穿越的资质。也许我们可以……”B先生一边说着一边转过身来,声音却突然戛然而止。

不用他说明,A先生也感觉到了某种寒意。

他向后方看去,只见那里站了一排手持重械的高大男子,胸前的白鸽图案彰显着他们时空管理局的身份。

而站在最前面的,赫然是魏如雪。


魏如雪似笑非笑道:“又见面了?”

A先生目瞪口呆。

“怎么,认不出我吗?亏我还用了之前伪装的样子。”

半晌之后,A先生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你居然是时空管理局的人?”

“哼哼。”

“你在那里守株待兔等我出现?”

“哼哼。”

“你是怎么……找过来的,这里可是时空夹层啊!”

也许是觉得这个问题终于有回答的价值,魏如雪伸手指了指A先生的手腕。A先生顺着看去,左瞅瞅又看看,终于发现上面粘着一片细小透明的追踪器。

居然是那个时候!

A先生为自己的疏忽懊恼不已,但为时已晚。只见魏如雪嘴角扬起了一个冰冷的笑容,双目中射出锐利的光芒。

“时空管理局,现在以时空扰乱罪逮捕你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