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往后的我们,都各自安好

我很欣慰我现在持有的心态,才能在面对一些不曾料想过会发生的事情突然发生时还可以做到云淡风轻的去对待。

那些你陪我走过的时光,我也庆幸过有你。后来分开也好,此后形同陌路老死不相往来也好,总归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这样直白的说起这段感情。

并不是埋在心底有多深才始终不愿提笔甚至不再同谁提起你,只是时过境迁,我自心底也是真觉无所谓的。

她说,你在我心里的痕迹真是挺深的。像什么呢,大抵就像一道闪电划过我的人生吧,在黑暗的低谷,我也曾因这微弱的光亮生出过期许。可最后还是觉得,闪电终归是闪电,它虽能带来光芒,可是太过霹雳,我想要的平凡人生,经不起一次又一次的波澜壮阔。

若说还有什么遗憾,大概是送出去的那串小叶紫檀。既然到了最后我选择不再与你有关系,而你也选择与我不再有联系,那么我的东西,至少我曾经随身携带那么多年的东西,你是该还给我的。

我并不希望你好好珍藏,日后看见还能想起这段过去。别人回忆里的美好,我从来就不稀罕。可也不想它被人遗忘,毕竟是我用心灌溉过的。

最后一次印象比较深的对话,是我也像很多小女生一样矫情的问出那个问题,对你而言,我是什么。你的回答好像是,你在我心中是什么样的,我自己心里会清楚。而我对你而言,至少目前为止,还是独一无二的。

好在虽然我也会有小女生缅怀过去感慨往事的特点,却并不会因为过往失了方向。我并没有因为这句话感到欣慰,也没有因为这句话掀起内心任何的涟漪。我想,我决定要分开的那一刻起,你在我心中,就不再是你了。至少不再是,我曾经也幻想过未来会有的那个你了。

过去发生了些什么,到最后的回忆里只剩下些什么。我很少对别人提起我们在一起时开心的事情,因为中间夹杂的实在太多。可能每一件开心的事情过后,就又是一次波澜壮阔,而我不想把回忆过得比经历长。

但是对于现在这个结局,我也算是欢喜。失去过的,我相信日后总归有人会再出现,来补偿我在遇见他之前的不幸。得到过的,也会在遇见我想要的人之后,全部给他。

倘若放在过去,我该是一种怎样的心态。我想,我可能没有办法接受,最后的结局会是这样。不因你曾是我的谁,在我心中扮演过怎样的角色。只因,相识一场的人我都不愿最后会撕破脸皮,毫无联系。

我向来是,别人无所谓时我也不大愿意太有所谓,倒显得我矫情又不大度,反正联系方式放着心里不会想起总就不会碍眼。但倘若别人有所谓了,我便会更有所谓。你想要决绝,我就比你更决绝。

总之啊,从此以后,山高水远,再别相见。

就让那些过往,随烟消吧,随云散吧。

虽不会再惦念了,但仍旧愿我们往后的时光,都能各自安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