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四节 手 机

徐(叹气):关于这点我的确撒了谎,可我也是有不得已的苦衷啊,在我的老家农村来讲,谁家生出兔唇的孩子是一件非常遭人耻笑的事情,因为老一辈的人都说,只有上一代的人缺了大德造了大孽,才会生出兔唇的孩子来,在我们老家农村,生出兔唇的孩子就和生个孩子没屁眼和被雷劈死一样会永远遭人唾弃,无论走到哪里里,不仅没有任何一个人会同情你,而且随时随地你都会看到村民们向你投来的鄙视的目光,方警官,难道你不觉得这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么?所以我思前想后,觉得黄倩肚子里的胎儿患有唇腭裂的事实不会对你们警方办案造成影响,碍于面子上的关系,所以……所以我才……

方:我说徐磊,你是受过高等教育的,而且还是一名高尚的人民老师,我就纳闷你的知识都学哪去了?你明知道胎儿唇腭裂和封建迷信没有一点关系,为什么还会这么在乎?像你这样的人,又怎么能教好学生呢!

徐:方警官,您不知道,我的确不相信农村那套封建迷信的玩意,我相信科学,但我老家村子里的那些没上过学的老农民,您怎么让他们相信科学啊,我总不能抱着唇腭裂的孩子四处去解释吧,方警官,您知道什么叫人言可畏么!

方:算了,咱们先不说这些,就一般家庭来讲,遇到患有先天性唇腭裂的胎儿都会做出选择,这个孩子要或者不要你们家是怎样决定的?

徐:我爸我妈都是农村人,他们知道孩子有兔唇后坚决主张不要这个孩子,因为他们还要回农村生活,如果黄倩生了个兔唇孩子他们会在村里抬不起头来做人,黄倩的反应倒是没有那么激烈,毕竟这个孩子她已经带了5个月了,孩子都是娘身上掉下的肉,所以要不要这个孩子黄倩很难下决定。

方:不管他们怎么想,徐磊你想不想留下这个孩子呢?

徐:别说是唇腭裂,就算这孩子有脑瘫我都要把孩子留下,毕竟这是一条生命啊!

方:嗯,那么在黄倩案发的当天你们家是不是就已经研究出结果了?当时的情况是怎么样的?

徐:黄倩出事的当天,也就是黄倩做完B超的第二天,我的父母就做通了黄倩的工作,黄倩认为,唇腭裂的确能通过后天的修补得到治愈,但就算是这样,孩子的脸上还是一样会留下疤痕,这些疤痕会让人一眼就看出我们的孩子得过唇腭裂,当今社会竞争太激烈了,如果我们的孩子一出生就有缺陷,就比别孩子矮一头,将来他在社会上生存的艰难程度就可想而知了,所以思来想去,最终在吃过晚饭之后,黄倩就决定不要这个孩子了,黄倩打算第二天就去做引产手术,没想到当天晚上就……

方:难道你就没有向你的父母和黄倩阐明你的观点么?

徐:无论什么时候我都不会改变我的观点,这个孩子我是非要不可的,但我的父母和黄倩已经铁了心,我实在是无能为力,一是我的父母比什么都重要,我不能因为一个孩子而让他们老两口在村里抬不起头,二是黄倩正在孕期,如果我的言辞举动过于激烈,恐怕会对黄倩的健康产生巨大的影响,所以思前想后,我觉得还得慢慢做工作才行,所以我决定拖着黄倩先不让她做引产,剩下的事我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这个孩子未必就留不下来。

方:也就是说黄倩案发当天黄倩已经决定把孩子打掉了是么?

徐:没错,当时我看黄倩的态度挺坚决的,所以我就没和她对着干,因为想改变我父母和黄倩的想法这件事是急不来的。

方:徐磊你的做法很对,无论孩子生了什么病,他始终都是一条生命,从这点上来讲,我非常佩服你,你是令人尊敬的,你先回去,关于黄倩案的调查,一旦有了结果我会第一时间通知你的。

徐磊走后,方正一个人坐在办公桌前沉思,罗琳见状说道

:“阿正,黄月秋和黄倩案都有谱了,下面咱们是不是该传讯王君案的相关人员了?”

方正摇了摇头说道

:“没必要,王君案我已经调查清楚了,王君也和黄月秋黄倩一样,根本不打算要肚子里的孩子。”

罗琳说道

:“你为什么这么肯定?”

方正说道

:“东方夜总会的小姐领班小菊是王君在C市最好的朋友,两个人无话不谈,我曾经问过小菊,小菊说王君并没有交过男朋友,而且也没有被人包养,所以,王君肚子里的孩子应该是王君出台时,避孕失败的产物,说句最最难听的话,王君肚子里怀的,是个野种。”

罗琳说道

:“这一切不都是阿正你的推测么,万一王君在外边交了男朋友或者被人包养王君没告诉小菊呢?”

方正说道

:“我所说的一切都不是推测,因为我有证据!”

罗琳说道

:“证据?证据在哪?”

方正说道

:“证据就在王君的手机通话记录中!咱们抵达案发现场的时候,王君的手机处于关机状态,开始我以为手机没电了,后来我好奇开机一看,手机的电是满格的,我曾经对王君的手机做过检测,那是一台非常高档的手机,没有任何质量问题,所以可以排除因质量问题导致手机自动关机情况的发生,另外在手机设置里边,我也没发现王君设置了手机自动关机这一项,所以,王君手机处于关机状态应该是人为操作的,也就是说是王君自己关掉的手机,查完了手机以后,我又查了王君的通话记录,王君在案发之前的晚饭时间过后曾经给小菊打了一个电话,从此以后王君的手机再也没有通话记录了,所以我推断王君给小菊打完电话以后就把手机给关了,这就是我所说的证据!”

罗琳闻言说道

:“证据?这算什么证据啊,阿正我真是越听越迷糊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主题:还记得你刚开始参加49天成长活动的初衷/目标吗?在过去的44天践行时间里,关于初衷/目标,你觉得自己做的怎么...
    魅格体阅读 179评论 0 0
  • 文/逗逗,资料/网络 1. 女人的离开,从来都不是立刻决定的,而是长久以来的失望积攒得多了,然后由一件小事引爆了,...
    遇见逗逗阅读 381评论 0 1
  • 借我一场秋啊,可你说这已是冬天。
    北洋鼠阅读 169评论 0 0
  • -前言- 软件杂谈是大叔打算写的关于软件的随笔系列,多数是在开车行路中冒出的想法,又怕年纪大了忘却,便记下来。 有...
    蘭山大叔阅读 2,038评论 1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