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化提升自我:这5个网站就够了

不管你是大学生还是高中生,如果想要比其他人更牛逼,更先进,懂的更多一点点,就需要经常提升自我。

有些人为了学编程报了培训班,有的人为了学PS也报了培训班,还有一部分人为了学英语报了培训班……在这个互联网时代,学习,已经变成了一种极为方便的事,我们大可不必靠所谓的培训班来学习,学习这件事,靠自己就够了!

互联网学习的优点是信息广阔,资源丰富,但由于其信息质量的参差不齐,有时候,真正能提升自我,能够学习到知识的网站并不好找。下面是我个人经常逛的几个网站,基本每天都会花点时间去刷一遍,确实能学到很多有用的知识。


1.知乎网(号称中国版的quora)

这是一个相对专业的知识问答社区。内容涵盖了生活的方方面面,如果你有什么不懂的可以去上面提问或找答案。百度知道告诉你的可能只是生活琐事技巧经验或考试答案等,而知乎则会给你一个专业的解答,让你受益匪浅,同时上面也云集了不少优秀的段子手,让你脑洞大开!

知乎

推荐理由:这个5星推荐,连接了各行各业的精英,包含了各种专业知识问答,高质量经验分享与见解。


2.果壳网(科技有意思)

这是一个泛科技主题网站,主要提供负责任、有智趣、贴近生活的内容,你可以在这里阅读、分享、交流、提问。

有人说美国的quora在中国下了两个蛋,一个是知乎,而另一个就是果壳网旗下的果壳问答。目前比较火的付费知识问答“分答”就是果壳旗下的一款产品。当然果壳旗下还有一个比较出名的产品就是“MOOC学院”,这里面包含了各种公开课,演讲等。

果壳网

推荐理由:果壳旗下精品很多,有类似知乎的问答,MOOC学院,十五言,科学人,在行等都可以学到知识拓宽视野。


3.豆瓣网(包罗万象)

提供图书、电影、音乐唱片的推荐、评论和价格比较,以及城市独特的文化生活。

大家可能都听说过电影豆瓣评分,其实豆瓣上包罗了很多有用的东西,主要有豆瓣电影,豆瓣读书,豆瓣音乐等。当然远远不止这些,用过的人应该都有体会,有学英语的,还有教编程的。

豆瓣

推荐理由:里面的影评、书评、乐评都很真实,比较权威,书目推荐经常能找到意想不到的惊喜。在不同的豆瓣小组中可以获得更多知识。


4.网易公开课(各种名校课程)

这是网易打造的在线实用技能学习平台。推出了“全球名校视频公开课项目”,可以在线免费观看来自于哈佛,牛津大学等世界级名校的公开课课程,可汗学院,TED等教育性组织的精彩视频,内容涵盖人文、社会、艺术、科学、金融等领域。

网易公开课

推荐理由:内容涵盖面广,哈佛,牛津,清华等世界名校的课程可以随时免费学习。


5.TED官网(传播值得分享的智慧)

这是一个汇集了西方各个领域杰出人物的演讲的平台,里面有各个领域顶尖人物的经验分享与传授。

TED演讲的主旨是:Ideas worth spreading.【T】Technology 技术【E】Entertainment 娱乐【D】Design 设计。

每年3月,TED大会在美国召集众多科学、设计、文学、音乐等领域的杰出人物,分享他们关於技术、社会、人的思考和探索。

TED

推荐理由:汇集了世界上各行各业顶尖人物的经验、见解分享,可以免费观看!


当然,能够学到知识的网站远远不止这些了,自我提升的方法也有很多,比如:我经常会去优酷看一些有意思的视频,当然优酷上也有一些好的课程可以学习,偶尔也会去逛逛花瓣网(这是一个设计师必备的网站)寻找灵感……类似优质的网站有很多,以上5个网站我个人经常逛的网站。

一个人能否出色关键是看他在一些闲暇的时间都做了什么,利用好自己碎片化的时间,通过这些网站,我们的视野会得到拓广,同时还会学到好多知识。

自学,从现在开始!


注:转载需征得作者本人同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