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6

习作一

童年趣事

      一个晴空万里、风和日丽的中午,我吃完了妈咪做的鸡肉咖喱盖饭,喝了半碗美味的绿豆汤,一下子觉得30度的高温也没有那么热了。

我拍着吃得鼓鼓的肚皮溜达进了自己的房间,对妈妈说:“我去睡觉了。”然后“砰”一声关上了房门。躺在床上,怎么感觉也没那么瞌睡,不如看一会儿书吧。我便一骨碌爬起来,蹭蹭两下爬到高床上,随手从书架上摸出了几本《狼王洛波》,就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边看边念念有词道:“哇,这人想象力也太丰富了吧……唔!这个小鱼的手工我也可以做得很好……不会吧!这娃娃捏得也太逼真了……”。我一会躺着,一会儿爬着,一会跪着。一会儿窍笑,一会把手放在嘴边……

一页,两页,三页,一本,两本,三本,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突然,门被打开了,我迷迷糊糊听见妈妈睡意朦胧地说:“曼儿,该起床了!”。紧接着便听到妈妈嘟噜着:“唉?这人呢?”。我悄悄抬起头看着妈妈跑出跑进地找我,半躬着腰在书桌下、餐桌下看了又看,好象不太相信自己的眼睛似的。我努力憋着气,生怕她发现我。看到她在窗帘子后翻腾着,好象我会缩身功,生怕漏在哪个褶子里;又探出身子往窗子外看了看,她好象害怕了,突然声线很高地:“胡可,胡可,你在哪儿呀……”。看到她紧张地给爸爸拨电话,我有点害怕,又超级兴奋,“扑哧”一下笑出了声:“妈妈,我在这呢!”。

在看书时,无意中和妈妈玩了一把“躲猫猫”,感觉非常刺激又有趣。下次我是不是得躲到书架后面,或者是……想想都开心。

习作二

读《稻草人》有感

    我喜欢读书,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所以我们就要多读书,来丰富我们自己,而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因此我们就应该多读书,去感悟书本中真正的含义。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就让我们一起走进书的海洋吧!

        从小就喜欢读书,而现在我却依然对《稻草人》这本书书爱不释手,每当我翻开它,阅读它的时候,我总是会有一种无法用语言表达出来的感觉,而我的心情也会随着的文字波澜起伏。

是一部十分值得人们深思的作品,叶圣陶用他无比高超的写作方式方法,写出了《稻草人》的精彩,令人每次阅读都会陶醉在其中。

        叶圣陶用了将近16年的时间,完成了这部有197000字的巨作。

        这一个个小故事,就如同我们漫长的人生路上有许多困难、坎坷。有成功,有失败,有欢喜,有悲伤而我最喜欢的故事就是整本书中的第四个故事《地球》。据说在很久很久以前,地球就像一个光滑浑圆的大皮球儿,为什么后来会有高高的山山下有平底和凹陷下去的大海呢?故事原来是这样的:刚开始人类的生活是快乐有趣的,可是有一天突如其来的几阵大风把他们赖以生存的果树上的果子都吹落了,大风过后给我收到死了,人们开始慌张。便大声喊道:“我们的困难句子来了,我们完了,我们完了!”只有一位聪明人躲在一旁想办法。那位聪明人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办法,而这个办法就是跟着我收割,然后将东西储藏起来。可是有一些柔弱的人,他们拿不动锄头,只好去哀求那些强壮有力的人,分一些粮食给他们强壮的人看到他们很可怜,便答应了这个请求,耕种时总会拿去一些僵土和石块,大家看那些柔弱的人的脚下有一块空地,就把僵土和石块往他们脚下扔,而那些柔弱的人便顺着往上爬,那些强壮有力的人,照旧将粮食分给那些柔弱的人,可是他们的脚下有许许多多的僵土和石块,那些人只好背着一袋袋的粮食往上爬,汗水就如泉水一般往下流,他们边唱歌边往上爬,便忘记了劳累。就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土堆越来越高,汗水也越积越深了,被水淹没的地方无法继续耕种了,人们便好奇这些水是从哪里来的?有一位聪明人想出了这一切的答案,原来那些水就是他们把送粮食给柔弱的人时流下的汗水,后来人们能够耕种的地方越来越少,有的人在上山的半途中便累死饿死了,最后他们决定不再往上上送粮食,那些强壮的人便生活的越来越好,而那些柔弱的人去哪儿了呢?原来她们的身子越来越小,已经想到了我们。无法看到的地步……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勤劳的人不仅能养活自己,同时也能变的越来越强大,而那些懒惰在哀求别人的同时,也让自己变得弱小不堪。让我们做一个勤劳的人吧!

习作三

科学实验课

        “叮铃铃”上课铃响起来了,同学们飞快地奔进教室,陆陆续续的回到了座位上。科学老师满面笑容地走进了教室。

        科学老师用神秘的语气说道“今天我们来做一个十分有趣的小实验吧。”只见老师神神秘秘地从竹筐中取出了两个烧杯,一大个土豆,一把勺子,一把小刀和一袋食盐。老师先用小刀把土豆切下一小块儿,然后,烧杯里倒入了400ml水。这时老师将切下来的土豆放入其中一个装着清水的烧杯中,只见土豆就如同一名职业潜水员一般飞快的下沉,老师这时又在另外一个烧杯中倒入了1/3袋食盐,然后,清水中的土豆取出来,放入了盐水中和土豆还是下沉了,不过下沉的速度减慢了许多老师见状,又倒入了1/3袋食盐。老师用小勺搅拌均匀后又将土豆放回了烧杯,土豆块又开始慢慢下沉,正当我们心灰意冷时,刚刚碰到杯底的土豆块又竖了起来。如同一位芭蕾舞者开始在瓶底旋转。奇迹又出现了,土豆竟然毫无征兆地浮了起来,老师最后同学都上台试了一下。尝试过后,老师问同学们:“你们知道这其中的原理吗?”全班异口同声地答道:“因为盐水的密度远大于土豆的密度,所以土豆就可以在盐水中浮起来l了。”

        这次的实验课十分有趣,希望大家以后也能多做一些这一类的有趣的小实验。

习作四

老师不在时

        六年的小学生活悄然而过,而我的脑海中依然回忆着过去的点点滴滴。

        我们班一直以来都是既活泼又温暖的,今天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班最调皮,最可爱的一面。

        有一次在语文课上,广播中突然说要个班的班主任到体育办公室集合,吴老师听到后叮嘱道:“我出去一会儿大家不要讲话,好好复习,写作业。”说完后,吴老师便走出了教室,班里立刻沸腾起来,我们班的四大天王立马站起来,到处乱跑,四大天王一闹全班。全班就炸开了锅,有的女生头对着头聊着天,有的玩这诗句接龙。有的在一旁讲的笑话。只听见一声巨响,全班突然安静了集体看向发出声音的地方,只见四大天王一只脚踩在桌子上,一只脚站在椅子上,四大天王看到全班的目光都转向他们后便桌子上边唱歌边跳舞,他们表演完后,全班立刻通宵了起来,四大天王也坐了下来,突然我们听到了脚步声,就以为是老师回来了,便立马装作正在认真学习的样子,值得一声门开了,结果却是我们班的一位同学。看来这位同学在我们看四大天王的表演时,悄悄地溜了出去,绕了一圈后又模仿这个老师走路的声音,走回来这次,可总算是有惊无险啊,全班又闹了起来。闹了没多久,吴老师突然走了进来,同学们立刻安静下来,就这样,课堂上同学们又开始变得井井有条。

        是我们班老师不在时的样子。

习作五

成长的烦恼

        不知从何时起,我的烦恼渐渐多了起来,辛弃疾先生曾经说过:“少年不识愁滋味。”这或许是辛弃疾先生的少年时代无忧无虑吧。随着历史的不断变迁,生活品质的不断提升,我们的烦恼也越来越多。

        随着我一天天的成长,很多烦恼也随之而来,在家里我要充当乖乖女的角色,只有在外面妈妈不在的时候才能展现出真正的自我。我现在已经长大了,骨子里已经萌发出了一种叫做活力的东西,本该释放出来的活力,却被妈妈压迫得不敢释放出来,这个双面的我使我烦恼,困惑,我无时无刻都想为自己塑造自己,在我的心中有着难以言说的悲哀。

          每次出门前,妈妈总要唠叨一番。孩子坐要有个坐样,站要有个战友不要一天懒懒散散的,其实这些话我的耳朵都听出茧来了,可是妈妈不过只是例行公事而已,每次出门前重复一遍罢了,只有妈妈不在时,我才能和同学们一起欢声笑语,随心所欲,无拘无束的成长。

        我是一个什么样的我妈妈眼中的乖乖女,一个充满活力的青少年,我就是我,我不必遮掩,我就是一个充满活力的青少年,我不在受家长的控制了,我已经长大了,从现在开始,在家里,我听话,但不死板,在外面我活泼但不疯狂。

        成长的脚步离不开烦恼,我成长着,感受着成长,我快乐着,享受着快乐,我烦恼着,但我也享受着这一份只我们自己烦恼。

习作六

调查报告

        一、 问题提出。

        我们班的同学十分喜欢打扮自己。喜欢穿漂漂亮亮的衣服,也非常想知道同学们喜欢穿什么。今天老师让我们用一星期的时间调查并制作一个统计表。经过认真的调查以后,得到了以下结果。

      二、调查方法。

      实际观察。

      三、调查结果。

      1、裙子颜色各异,有粉红色,紫色,红色,黄色等,是一种女夏微喇叭形的衣物,全班女生中共有六人,平日喜欢穿这种衣服出门。

        2、皮鞋是一种以各种动物的皮制成的鞋子,外表通常为黑色和棕色,但因比较磨角和几角,所以我们班人平时不会穿皮鞋出门。 

        3、短袖衫一种颜色各异,有黑色,有白色,有黄色等,并衣服上有各种图案比较好看穿着也比较凉快,所以比较受欢迎。我们班共有25人,平日喜欢穿短袖衫出门。

        4、运动鞋因为比较宽松,穿起来比较舒适,所以全班共有25人,平日喜欢穿运动鞋出门。

        四、调查结果。

        我觉得同学们尽量不要穿短袖衫出门,以防晒伤或冻病。

习作七

临别赠言

        敬爱的吴老师: 您好!在这离别的时刻,敬爱的老师,我真想对您说:“吴老师,我们即将离开母校,离开朝夕相处的老师,同学,心中的不舍之情油然而生,我好想从头再来学习,再来享受那过去的点点滴滴。”

老师,您的严格让我学会了做人,您的关怀让我们成长。日久生情,我已经把您当的亲人了。老师,辛勤的汗水是您无私的奉献,桃李满天下是您最高的荣誉。是您让我感受到了一个大集体的温暖;是您在我们已进入梦乡的时候,还帮我们批改着作业;是您,让我们感受到了童年的欢乐和幸福。

刘老师,您还记得么?您以前经常说我很浮躁,让我改掉这个缺点。当时我便把您那番意味深长的话语深深的刻进了我的心坎里,六年来,我在不断的改正这个缺点,不断的进步,我始终没有放弃过努力。在您的谆谆教诲下,我由一个不懂事的小女孩变成了一个活泼可爱,坚强自信的阳光女孩。和您朝夕相处的日子里,您的声音常在耳畔,您的身影常在我眼前浮现,您的教诲常驻我的心间。您的每一个关切的眼神都成了鼓励我前进的动力,刘老师啊刘老师,您以自己的言行为我树立了榜样。

在我心中,您是一只不灭的红烛,照亮了别人,却燃烧了自己;在我心中,您是石级,承受着我们一步步踏实的向上攀登;在我心中,您是一片湛蓝的大海,托起了明天的太阳;在我心中,您更像一座高大的山,用那坚实的臂膀,托起祖国的希望…… 敬爱的刘老师,我六年的小学生活即将画上一个句号,分别在即,我心中有千分的不忍,万般的不舍!感谢您对我的爱,您的教诲我会铭记在心。

老师,我在您的心目中可能不是一个听话的好学生,但是,您在我的心目中是一个最好的老师!

最后,

      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您的学生:

                                                                  胡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大早就带着两小只去朋友结婚的酒店堵门,小妮蛋一个劲儿的问我,为什么要堵新郎,我只能非常有深意的告诉她“...
    小妮蛋阅读 193评论 0 0
  • 雅思写作最实用最全面7分干货 本贴已帮助众多万年5.5的童靴快速提到6.5甚至7分,不推荐死磕任何书籍,这里只讲最...
    雅思简化课堂阅读 438评论 0 1
  • 2019年衡水中学学霸张锡峰精彩演讲:青春与梦想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838班的张锡峰,相信很...
    百姓人生阅读 248评论 0 1
  • 周围人都说阿美很普通 偏偏阿呆非常欣赏 一直拿阿美当女神 从大一开始,苦追四年 这期间阿美换过好几个男票 每次都是...
    文学山主编山下阅读 671评论 4 2
  • 你永远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 我的脑子里应该就住着这样一个人,所以我打算揭穿她,让她离开我。 就像Grace为我解答...
    小李唠叨阅读 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