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健版《水浒传》01----10分集剧情

【01高俅发迹】

北宋末年,汴梁市集一片繁华,各种杂耍献艺处处表演。一群浮浪弟子正为高俅踢球表演而喝彩,因一耍棍艺人的精彩表演拉走了观众,高俅等不满欲寻滋事者,更群殴耍棍表演者。此时,东京八十万禁军教头王进经过,打散了高俅等人,二人结下积怨。高俅本是董记药店伙计,但因脾气太坏被辞退,几经辗转,进了小王都太尉府作了随从,后来,更被端王留在府内。哲宗皇帝驾崩,其弟端王继位,是为徽宗。高俅随之升迁殿帅府太尉,正好是王进上司,王进不敢露面,但高俅强令其前来,仇人见面,高俅便以“蔑视本官,以病搪塞”为由,轮番棍棒伺候。有一个叫高坎的浮浪弟子从小与高俅交情深厚高俅将他收作干儿,高坎便成了高衙内。王进经多番思量,认为在东京没有活路,只好忍痛出走,投奔其父在延安府的世交,高俅得知后即下令缉拿王进。


【02 拳打镇关西 】

九纹龙史进寻师至渭州与鲁达在茶坊相识,史进道出师父王进,曾住史家村教其拳棒,谈话间酒楼上不时传来嘤嘤哭声,于是向酒保查问,获悉金氏一家因来此投亲不遂,金母病丧,郑屠强收其女金翠莲为妾,后被郑妻得知,逐出金氏父女,流落酒楼卖唱,鲁达听罢火起,即要找郑屠计较,并给二十两银子金氏父女返乡。鲁达先打了店小二再去郑屠的肉铺三拳两脚,打死了郑屠,逃至雁门关,巧遇金老汉,此时金翠莲已为赵员外妾,由于官兵获悉其下落,鲁达处境危险,赵员外只好送其上五台山出家避难。长老为其摩顶受戒教其三皈五戒并赐法名智深。


【03 大闹五台山 】

寺院内添了个鲁智深,显得格格不入,别人打坐参禅,智深却鼾声大作,众僧听讲经文,智深却东张西望,智深更醉打门子、火工,闹得寺院鸡飞狗跳。智真长老谆谆诱导,智深深受感动,他努力入静,积极戒酒。不过,火工们伺机报复,哄骗智深下山,路过铁匠铺,智深打了一条六十二斤重的水磨禅杖和一口戒刀付了五两银子。智深大碗喝酒,大块吃肉,好不痛快。智深满嘴油光,手提一条狗腿肉返回五台山,到了山门前,门已关,智深全力朝门撞去,跌入寺内,和尚与火工们如临大敌,手执棍棒,一齐来战,终被智深打得东倒西歪。智深闯了大祸,智真长老只好把其推荐到开封相国寺智清禅师处。


【04  倒拔垂杨柳 】

鲁智深到了开封大相国寺,寺内的菜园经常有一批以张三为首的滋事份子骚扰,看菜园的老和尚管不了他们,于是让智深当了这个菜园管长,众泼皮想趁鲁智深新来乍到给鲁智深一个下马威借给鲁智深送礼之际想把鲁智深掀进粪坑结果反被鲁智深踢进粪坑。经过鲁智深的教导众泼皮答应再也不来菜园闹事。并说如果鲁智深以后有什么差遣的话众泼皮愿效犬马之劳。鲁智深更与众泼皮结为师徒。一日,智深在菜园演练拳脚,张三等买了酒肉款待师父,谈到高兴时,忽然听到墙外柳树上老鹄叫智深于是倒拔垂杨柳。接着鲁智深又为众泼皮耍弄禅杖。墙外有人喝彩,原来是禁军教头林冲,智深更与林冲结为兄弟。忽然林家丫环锦儿来报,林娘子被人调戏,林赶到原来是高衙内强行非礼。高衙内回府,为未能得手而耿耿于怀,随从富安献计,让陆谦利用林是其恩公的关系,把林骗到樊楼喝酒,富安却谎报林娘子,说林在陆谦家吃酒倒下,林娘子与锦儿慌忙赶来,锦儿被富安拦在门外,林娘子一人上楼,见到的却是色眼迷迷的高衙内。


【05 白虎节堂 】

高衙内在陆谦家二楼厅堂,死死缠住林娘子不放,林娘子与之搏斗渐渐没力气,林赶来,高衙内越窗而逃,林怒气冲冲,手执尖刀返回樊楼找陆谦算帐,惜陆谦早已逃离。高俅臭骂高衙内,高衙内气坏一病不起,老都管禀知高俅,陆谦又讹称林要杀太尉报仇,老都管一边煽风点火,高俅已想出一个阴谋。林在回家途中,以高价买了一把宝刀,次日,太尉府的承局找他,说高太尉要看其新买的宝刀,林便随承局进了太尉府,久候不见人来,便到厅内寻人,抬头见是白虎节堂,正欲退出,高俅从内走出,即以「手执利刃,误入节堂」的罪名将林拿下。后被开封府定了个「误入节堂」的罪名,刺配沧州,陆谦奉高俅之命,送金十两于公人董超,要其与薛霸在半路结果林的性命,林怕拖累妻子,临行前写了休书,随董超薛霸踏上发配之路。


【06 野猪林 】

一路上林受尽董超及薛霸折磨,行至野猪林,董超、薛霸表示要午睡,怕林逃跑,将其绑于树上,回头却取了水火棍,申明是受太尉旨意,要取其性命。林危在旦夕之际,鲁智深赶到救下林冲,并欲杀董超与薛霸,幸得林求情,二人才保住性命。鲁智深让他们跪在地上自打嘴巴,接着,一路上董超与薛霸背着林上路,二人虽然累得要命,但因为鲁智深而不敢有半点怠慢。不久来到林野酒店鲁智深叫二公人吃完酒饭去弄辆推车并买些草药来二公人连忙答应。一路上董超与薛霸一个人推一个人拉着林冲上路,快到沧州时鲁智深给了林冲及二公人几两银子并打断一颗松树并警告二公人如果林冲有什么闪失二公人的脑袋比这颗树杈掉得还要利索就辞别林冲回东京去了。走了一会儿林冲遇见小旋风柴进,在其庄院小住,甚受厚待,林棒打洪教头,深得柴进赞赏,林别了柴进,顺利进了沧州牢城营。董超、薛霸回京,被陆谦所杀。高衙内气恨难消,命陆谦、富安去沧州,务必致林冲于死地。


【07 风雪山神庙 】

大相国寺菜园里,张三等人向鲁智深报信,有人告发了野猪林的事,鲁智深要离开汴梁。陆谦、富安来到沧州,重金收买差拨,定下谋害林计策。林被调往城外草料场,与老军办完交割,当上了草料场的管事。林从酒店回了草料场,大雪压塌了草厅,于是拿了一床棉被及花枪酒葫芦,寄身于山神庙内。而留在汴梁的林娘子,因不忍受辱,自缢而死。当晚,草料场火起,林冲正在睡觉,忽听庙门外有人议论,原来是陆谦、富安和差拨在为谋害林冲成功而庆祝。林冲怒不可遏,冲出庙门,杀掉陆谦、富安、差拨三个仇人后投奔柴进。高俅获悉陆谦、富安、差拨反被林冲所杀,气愤非常,命沧州府于限期前捉拿林冲。


【08 林冲落草 】

相国寺的张三等人为替林娘子报仇,借卖鸟之事将高衙内骗到菜园,众人一起设计将高衙内阉割。从此高衙内成为废人。林离了山神庙投奔柴进,柴进修书推荐林上梁山,不过,梁山首领白衣秀士王伦担心林艺高压主,不愿将其留下,便以银两相赠,逐林下山,梁山朱贵、宋万、杜迁等人以离开梁山另谋出路为胁,要收留林,王伦最终只可默认。林与杨志相遇,二人不打不相识,结为好友。王伦装出热情挽留杨志。杨志因丢了花石纲,急于回京复命,告别王伦下山。


【09 杨志卖刀 】

地痞牛二在开封府的水果市场到处破坏,摊主们告到开封府,不过,因牛二背后有靠山,开封府尹也无可奈何,摊主们唯有另辟市场,躲开牛二了事。杨志请来交情深厚的众位制使,商议如何开脱丢失花石纲的罪责,众制使为之四处送礼。杨志也以高价购得美玉,送到太尉府,却被高俅当场摔碎,并将杨志投入大狱。众制使以金钱赎出场志,杨志出狱后,已是身无分文,只好卖家传的宝刀。在路上,杨志遇上百般耍赖的牛二,牛二百般耍赖惹得杨志怒起,杀掉了牛二。开封府尹因慕杨志是杨老令公之后,网开一面刺配大名府。同时又去信大名府尹梁中书,要其多多关照。其后,杨志深得梁中书重看,专门让杨志与索超在校场比武,杨志以囚犯之身跃升提辖。


【10 七星聚义 】

梁中书重用场志,是要让杨志押送生辰纲,梁中书为给岳丈蔡京祝寿,搜刮价值十万贯的金银珠宝作为生日贺礼,杨志将生辰纲分做十多个担子,让军士们装做挑夫挑着,杨志与谢都管、二虞候扮作客商,踏上了赴京之路。郓城县都头雷横奉知县相公之命来乡下巡捕盗贼一路劳顿乏力便去郓城县东溪村晁盖庄上讨杯酒吃路过村前灵官庙雷横与士兵们抓了因酒醉而躺在供桌上睡觉的赤发鬼刘唐后晁盖将刘唐救下。刘唐探明押送生辰纲之事与晁盖商议劫取这套富贵晁盖举棋不定而后刘唐离去。吴用来到晁盖庄上晁盖将昨夜做了一个梦与昨日就来了赤发鬼刘唐说是有一套富贵拉他做告诉了吴用吴用说他倒有个好去处不知道晁盖肯不肯去啊晁盖问哪里啊吴用说石碣村晁盖说找阮氏兄弟晁盖吴用来到石碣村找阮氏兄弟聚会。在水阁中吴用、阮氏三雄等都希望晁盖劫取这套富贵晁盖看了看众人后说了句好有你们几个咱就干!此时刘唐突然出现后几人到船上吴用指斥时弊,讲明出路,进则可取,退也可守,剖析得天衣无缝,晁盖大喜。后几人又到晁盖庄上商议劫取这套富贵。期间,入云龙公孙胜加入大队,指出黄泥岗是他们的必经之路,又推荐白日鼠白胜到时加入,此时群情振奋,晁盖、吴用、公孙胜、刘唐、阮氏三雄七人把酒为盟,共举大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