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幽默曲(12)


-1-

我先拿着小肉包咬一口,又拿起小烤肠咬一口,反复咀嚼,烤肠的香气揉合到小肉包里,吃起来别提多爽了。就在这时,木子推门进来,她旁边跟着一个大大的大帅哥。看得我差点一口肉包子卡在喉咙里。我不停的咳嗽着,这就是行为和思想的不一致性导致的,明明我的大脑在见到帅哥第一眼已经断路了,可是嘴里依然惯性的嚼着食物,原来我是低等生物,大脑都控制不了行为。我边咳嗽边摇头叹息。

此时的陈夏赶紧撕开豆浆杯上面的薄膜,递到我嘴边:“赶紧喝口豆浆,你看你咳嗽的,见鬼了。”陈夏故意把“见鬼”说得很大声。

我瞟了陈夏一眼,推开他的豆浆,径直向帅哥走去,反正此时他是我男朋友。没注意手上的油花,伸手就要去拥抱他:“亲爱的,来了”。

“别”,这个男孩儿抓住我的手正对着我一字一顿的说:“小懂,我的衣服是白色的。”

“吕思纬,你放开她,她还生这病呢!”陈夏两步走过来要拉我。

我高举双手扭身看着陈夏:“你们认识?”

“小懂,我带你去洗手。”陈夏没接我这茬,执意要拉我。

“我的姑娘,我会好好照顾的,陈夏,你可以回去了。”

说实话,这哥们简直太棒了。短短一句话,铿锵有力啊。我呆呆的仰视大神一样的看着他,此时他一定是后背生出翅膀的天使。我心想:怪不得电视里的天使都是男滴,男天使才能叫做天使啊。

“小懂,我先走了。”陈夏低着个脑袋,重重的摔门出去了。“哐当”一声,把我拉回现实。

我立刻收敛了花痴的表情,擦了擦嘴角流出的口水,认真的给眼前的恩人连鞠三躬,这要是在古代,我估计我得叩头谢恩,以身相许。

“小懂,干嘛呢?”在一旁看戏的木子,被我这动作都得咯咯直笑,连眼前的男孩儿都忍俊不禁。木子接着说:“小懂,我给你介绍一下,这位叫吕思纬,是姚斌的铁哥们。”然后木子又转头对吕思纬说:“这位是小懂,以后麻烦你多多照顾我们小懂。”然后,木子笑得更大声了。

“别笑了,木子。”我拍了拍木子,然后对吕思纬说:“今天,太感谢了。晚上请你吃饭吧。”

“小懂,还有我呢?不过,要是小懂不希望姐姐我去,我就不去,我够善解人意的吧”,她朝我挤了挤眼睛。

“我呸,木子你还挺大气。吃饭能没你?那多寂寞啊。”我恶狠狠的看着她。

“关小懂”,吕思纬一边坐在椅子上,一边拿起我吃剩的小肉包和烤肠:“你也爱吃这个?。”他看向木子:“木子,我倒是想单独跟小懂相处相处呢”,说着就开始享用起我的早餐。

“好吧,看心情,高兴了我就不去。”木子起身,然后朝我眨了眨眼睛:“小懂,一会儿我帮你喊‘到’,今天的课你就不用去了”。

好吧,人家帮你这么大的忙,你总得表示表示吧。我打了一个打哈欠,昨天因为输液再加上陈夏,我一夜没睡好,今天好好补个觉,然后晚上再请这个吕思纬吃个饭。想着想着,我就睡着了。

-2-

也不知道睡了多久,总之睡得特别踏实。一觉醒来,真是神清气爽,就是腿上有点沉。我起身一看,腿被吕思纬压着,他竟然也睡着了。看着这个大男孩儿熟睡的样子,还真安静。我凑到他脸庞,仔细观察:他如剑的细眉弯弯的挂在白皙的小脸上,长长的大睫毛安闲的多拉着,高挺的小尖鼻......我自知自己花痴,竟不自觉的把十指伸到了他的鼻尖——凉凉的湿湿的。

“小懂,我长得还行吧?”吕思纬突然睁开眼睛,看着我。当四目相对的瞬间,我呼吸都要停止了。

我强装镇定,可是脸还是红了。

“看样子,你没什么事儿了。”吕思纬仔细看了看我:“刚才校医来过了,说等你睡醒了,就可以回去了。”

“噢,好的。那个”,我支支吾吾的。

“你说”他笑眯眯的看着我。

“你,认识陈夏?”我问他。

“我还认识你。”他直直的看着我:“那天唱歌,你和陈夏拼酒,我们见过一次。只是你没注意罢了。我跟他是一个系的,放心,有我在,他以后不会再纠缠你了。不过,陈夏人也不坏,只是有女朋友的人了,就不能再让他沾花惹草,你说对不对?”

“嗯”,我叹了口气,惺惺的去收拾自己的东西准备走,我心想:吕思纬,你这话是替陈夏着想呢,还是骂我呢?总之我以后也当不认识陈夏,少接触,省得被人说成是什么花什么草的。

正想着,吕思纬拉住我的手:“我扶着你出门,别被陈夏看见。”

我心想,这哥们还真仗义,我怎么觉得我是配合他演戏的呢。看着牵着我手的大帅哥,心想:看来他对我印象不咋地。

回到宿舍,陈紫苏第一个迎上来,帮我拿书包,又给我倒水的。

“小懂,什么时候的事儿,我们都不知道。”陈紫苏眉开眼笑的问我。

“什么事儿?”我不明白。

“你和吕思纬,对,是叫吕思纬吧。”她拿了个苹果,咬了一大口。

“嗯,嗯,对好像是叫吕思纬。”

“怎么好像啊,自己男朋友叫什么还不知道。还跟我们装是不是,赶紧从实招来。”

“招什么招,我告诉你紫苏,别招小懂,她病刚好,要不你问你家陈夏。吕思纬是我给小懂介绍的,要不我给你详细讲讲。”木子瞪着陈紫苏。

听完木子的话,陈紫苏气得直喘:“小懂,陈夏去看你了?”

陈紫苏这么问,很显然,陈夏去看我压根没告诉她。我看情况不妙,岔开话题:“紫苏,我累了,休息一会儿。晚上还得跟吕思纬一起吃饭呢,别闹了。”

陈紫苏也就不再说什么,转身出门了。我想她是去找陈夏对峙去了。

“小懂,搭理她干嘛。对了,你觉得我们思纬怎么样?”她坏坏的笑,像个小淫妇。

“说实话,长得够标致,那身高,那大长腿,那睫毛,那......,哎”说着说着,我就唉声叹气。

“这第一印象不错啊!那你叹什么气啊?”木子撇撇嘴。

“人家对咱印象可不咋地,他说让我别找有妇之夫。”

“他真这么说?他敢!。”

“也没这么说,我觉得是这意思。”我无力的看着木子。

“你想多了,慢慢相处。”木子倒是充满期待。

“亲爱的,晚上我请吕思纬一起吃饭,你来嘛?”我问木子。

“我去干嘛,当灯泡啊?”

“什么电灯泡,没那事儿,吃完饭一了百了。你就一起去吧,省着我再请你。”

“什么一了百了,你们以后还得持续一段时间呢!嗯,我问问姚斌,他说晚上找我有事儿。”

“好,那你赶紧打电话吧。”我懒得跟木子狡辩。不过就是让吕思纬帮个忙而已。

过了一会儿,木子说不行,晚上姚斌真有事儿找她。我想想也好,省着木子在中间瞎掺和。

-3-

穿什么衣服去呢?快到时间了,我还在镜子前试来试去的。觉得吕思纬对自己印象似乎不太好,想着趁着晚餐,好好装扮装扮自己,挽回些颜面。

“小懂,平时叫你逛街,你从来不去。现在知道自己衣服少了吧。”木子在上铺居高临下:“这件不行,白色都泛黄了。这个,这个也不行,裙子颜色太土。我说关小懂,你自己买过衣服吗?都是你妈妈给你买的吧。咱能除了校服之外,有件差不多的衣服吗?”

“木子,你看看这件,我觉得不错,清清爽爽的。”我穿了件绿色的T恤。

“校服更清爽,要不你穿校服去。”

“现在还哪儿有人穿校服啊!木子,我没衣服穿了。”

“喏”,木子指着她的衣柜说:“打开,自己找。咱们俩身材差不多,就是你高我矮。你看看,有没有你能穿的。”

我无比感激的看着木子,然后果断的拒绝道:“木子,我从来不穿别人的衣服。”

“擦?啥?不穿别人的衣服?你没跟闺蜜换过衣服穿?”木子摇了摇头,直接她从上铺蹿下来,看着我:“关小懂,你真的是女生吗?啧啧啧啧啧......”

紧接着,木子从柜子底层拿出一个盒子,从里面拿出一条无袖长款针织连衣裙递给我说:“小懂,我是服你了。这条裙子我刚买回来,从干洗店拿回来之后,一次都没穿过。”她把裙子扔给我:“放心的穿吧。”

看着裙子,我这回是真的挺感动的。我这种有洁癖的人,能遇到木子,算是三生有幸了。以前,就因为我的洁癖,伤了好几个女生。记得高中时,有一次学校要组织小合唱的演出,正巧我生病参加不了。于是,老师让我把校服借给一个女同学。我虽然不太情愿,也不干忤逆老师。于是把校服给了那个女生。女生本来挺高兴,还谢了我好几回。后来,演出结束了,那个女生拿着草莓味的可爱多和我的校服跑到我身边,高兴的要把冰淇淋和校服还给我。结果我呢,现在想想都想抽自己。

我拿过了那只草莓味的可爱多,衣服没接。我对她说:“我不穿别人穿过的衣服,冰淇淋我收下了,衣服你拿走吧。”之后,我就拿着可爱多蹦蹦哒哒的走了。我还回头补了一句:“谢了,我最爱吃草莓味儿的。”从那儿之后,那个女生再也没跟我说过话。

我把这件事儿告诉木子,木子回我一个字“该”。木子说:“那女生真是好修养,要是我,直接把冰淇淋砸你脸上,让你吃。”

“那你还把新裙子拿来给我穿”我弱弱的问。

“我喜欢你——”木子长叹了一口气。

“犯贱,你这就叫做犯贱。”我边穿裙子边说。

“滚”木子扑哧就笑了。

我也跟着笑了。

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