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入空尘梦,繁华皆虚无。---伊瑟拉自传

1

我叫伊瑟拉。我出生在大自然的最东面,据说那里是离太阳神拉最近的地方。我出生的时候是最炎热的夏季,到处都飘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雨转身轻跳在空气中蕴开,化成雨雾,到处都是雾蒙蒙的一片,然而天空在细雨中蕴现的是湛碧的一抹绿,天空和大地遥相呼应,翘首远望,天地合一。

我从小到大并不孤单,我有一个姐姐,阿莱克丝塔萨。我们虽然是姐妹,但是我们的性格截然不同,这并不影响我们的情谊,她的眼眸是火焰的红,性情如火,鲜艳浓烈,敢爱敢恨;我的眼眸却是湖水的绿,向往宁静,心如止水,寄情山水。

我是一条龙,一条碧绿的龙,哦对了,我的翎羽是那一抹妖艳的暗紫,据说那是为了区分树木和我的一点凭证,方便不在我沉睡的时候不小心把我吵醒。

2

我是自然的守护者,永生永世与自然为伴,别人都以为我是自然的守护者,是我在守护着这片自然之土,给了精灵大地一份安宁。只有我自己知道,并不是我在守卫自然,是自然在眷恋我,在守护着我。

世上没有任何生灵可以支配大自然,包括我,只能顺从它,爱护它。

我不是神,不是人,不是灵,自然我生活在三界之外,我生活在一片充满绿色生机的土地上,那里是一个神奇的地方, 真真假假真亦假,假假真真假亦真。

那里是艾泽拉斯精灵森林在梦境中的倒影。那里也叫翡翠梦境。有时候我也很疑惑,我真的存在么。


3

我随心所欲的穿梭在五界之间,神界,人界,灵界,冥界,魔界。

我以为我可以一直如此,闲时与山水为伴,细雨沾湿流光,在溪边轻吟一曲风花雪月,舞一曲青花悬想。

惬意的日子并不长,一个传说在不知觉中传遍了五界——伊瑟拉可以编制五界之愿,进入伊瑟拉的梦境遍可以实现一个愿望。

他们并不知道,对我来说,进入一次梦境是多么痛苦的一件事情。这意味着我不能跳舞,不能吟唱,不能吃尽天下美食,不能尽饮美酒佳酿,最重要的是,必须让我流下龙泪,我才可入梦,为来者编制梦境。

至此,我将一直沉睡,直到下一个可以让我流下龙泪的时机的到来。

4

神界,灵界。祈求我到天上为人界的世人,冥界的亡灵编制梦境,让世人可以在梦境中安宁,找到最原始的真善美;让亡灵可以在梦境中准确找到通向彼岸的方向。

人界。派出了猎龙者,想把我永生永生困在人界,为那些人界中的佼佼者编制梦境,让他们可以获得无尽的财富和名利。

魔戒。派出了魇。悄然窥入我的梦境,想要我成为他们的一员,为魔王效忠,让魔界子孙代代强盛。

然而,我哪里都不想去。

5

我不甘于自己的命运被他人左右,不愿意为他们编制梦境。

孑然一身的飞到蛮荒之地,没有梦境,五界依然可以照常运作,每个人都想要到最完美,所以他们一直都在寻找我,寻找伊瑟拉便成了五界的饭后茶余的一项计划运动。

一天,我在河边行走,听见了吟吟啜泣。一个小女孩在河边的巨石上抹着眼泪,我上前问她发生了什么。

她说,她想妈妈了。

我问她,你的妈妈去哪里了。

她说,她也不知道,爸爸说,妈妈去看彼岸花了。那是好美的花。

她说,她好想她。

我流下了眼泪。

6

我将一直沉睡,等待下一个可以把我唤醒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出去完成了好多事情,基本上都是根据三只青蛙,有次序的做事,不过还是安排的太满,都没留出时间来种两棵树,早晨也是...
    Sunny婉儿阅读 398评论 0 0
  • 相由心生
    她会发光Miss阅读 112评论 0 0
  • 生活就是这样现实,所以... 坦然接受吧. 其实我们刚开始的时候都是积极向上,为了自己的目标和梦想不断努力奋斗的人...
    世界时间25点阅读 1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