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我心歌此树——致XDFTMC一周岁

看着昨晚的合照,醉了,我一定是醉了,一脸陶醉。


跟着Victor的PPT,回顾俱乐部过去一年的点点滴滴,虽然并没有从一开始就陪伴它成长,不过真的是Give more, love more, gain more.

TOM 会议主持人
虽然昨天备稿并不令自己满意,这次做TOM是真的来感了。第一次做TOM在同一个房间,那次是一路下坡,状况百出,最后情绪降到了冰点。还好我没放弃,第三次做TOM,也是16年生日那天,第一次觉得,我迫不及待的想要站到台上,开始尝试用非常规的方式串场介绍,甚至调侃。
现在,每一次都在突破自己的边界,我更自信了,我更坚定了,我想再来一次。

IE 个人备稿点评
之前很少做IE(个人备稿点评),很不适应给人评论。直到百味大哥主动邀请我做他的IE,紧张!兴奋! 害怕!然而那周也是匆忙,没有很好地看手册,最终的结果也不尽如人意。不过,那次学到一点,对我帮助很大,是和主持人互动,也是后来做TOM,处境心态发生逆转的关键一招。
IE还在练习,I am NOT perfect, I always remember. 先开枪,再瞄准。

GE 总点评官
第一次做GE,采用了会前会后讨论群。之前听说子哲做VPE会给每次会议进行角色培训,在XDF官员群里也讨论过。鉴于心之声很多角色是新手上路,所以采用了这种形式,反响不错。
要感谢UniqueTMC整理的例会角色的那份资料,很全面,至今仍是我最喜欢的角色介绍资料。
无论是GE还是TOM,给其他人soft landing(软着陆),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的支持和鼓励,这也是我理解的头马使命,positive和supportive。点评的目的是激励,GE个人理解是“前铺路后拉绳”,功夫更在会外。

  • 会前: 进行角色辅导,明确职责,根据阶段制定练习目标;
  • 会中: 注意观察,给每位角色“一个不对人对事的鼓励”和“一个中肯的适合的建议”;
  • 会后: 给予更多的反馈,鼓励各角色之间的互动,鼓励和建议。

Timer时间官

Zoe来济南分享过有个做Timer都可以做到Best Evaluator的例子,才意识到原来Timer还有其他的做法。

Ah Counter赘语官和Grammarian语法官

做的不太多,的确非常练习倾听。我在听长篇演讲特别容易走神,这个很有帮助。

TTE即兴点评

小雅姐的分享,从目的来思考点评,从来宾和会员的身份,如此细致。
个人很喜欢收集这些角色分享,让我看到不同的思路,原来每个角色有那么多切入点。

TTM即兴主持

成诺大哥的即兴主持形式内容都很有新颖,以游戏穿插问题做主持,很想尝试一下。

Prepared Speaker备稿演讲

对于备稿很是头疼,在西安峰会看到被各位选手演绎到极致的备稿演讲,很震撼。演讲内容可以像电影剧本一样设计情节,结构和语言。演讲中有“7-38-55”原则,7%的语言+ 38%的声音+ 55%的表情。不只是聚焦于“设计演讲稿”,还可以在”语言多样性”和”肢体语言”等方面多下功夫。

官员工作

要说锻炼领导力,一定要做俱乐部官员。
中区长Sophie Chu 来济南时给大家的分享,无论是官员工作,还是会议角色和演讲,从个人需求出发去激励,而不是以职责来框定。 (大概是这么说的)这个观点对我影响很大。
之前我把16年的头马经历形容为"野蛮生长",17年回归理性,就像现阶段会从方法和工具上探求更加轻松高效的方式。
作为XDF的秘书长和西部的临时教育副主席,如何协调生活,休息和头马是摆在案头亟待解决的事项,促使我在完成手头工作的同时,去思考如何更省力且战斗力更强。要做最重要的事,而不只是四处救火。
上海之行,解答了困惑已久的问题,虽是冲着Daniel Rex去的。意外的惊喜是Big Picture, 也是Sophie指出,Ivy有很多小目标,在大层面上不甚清晰。于是,坐下来把所有需要解决的问题写下来,然后以此为线向上向下梳理,帮助很大。

  • 俱乐部官员工作,如何形成系统,而不是依靠某几个人来支持俱乐部运转?
  • Evan对于VPM工作的概括,“盘活存量,稳定增量”,值得我们好好思考。
  • 工作形成模板,以减轻工作量

这是其中几个问题和想法。

祝福

最后,祝XDF一周岁生日快乐!
也感谢我们的会员Susan Sun,Victor Li, Crystal Cao, Monica Fang, Alwin Xia, Catherine Sun, Ivy Chen, Anne Song, Bill Liu, Tina Zhou, Carol Fang, Weiser Gong, Evan Meng, Jasmine Han, Vivian He, Marshall Yuan, Harry Zhang, Louise Wang, Juno Yin, Arthur Wang, Maggie Mai, Paul Lv, Clay Si, Sing Sun, Elena Li, Sunny Ma, Ocean Chen, Tracy Zhang, Judy Xu, Angelia Shi, Sophie Cui, Eric Yun, Yvoone Deng, Donna Kang。无论你现在哪里,XDF的成长有你的努力。
一周年,只是起点。We are young and striving!Excellence, Determination, Fun.优秀,坚毅,有趣。
我们是XDF, 一起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俱乐部第一次会议20160312.jpg
第一次官员选举20160618.jpg
俱乐部创始会员20160730.jpg
俱乐部秋季比赛20160820.jpg
山大MBA联合会议20161105.jpg
第二次官员选举20161203.jpg
G中区官员培训20161218.jpg
年度之最颁奖盛典20161231.jpg
俱乐部春季比赛20170304.jp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