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不能长期坚持做一件事是因为意志力不够强就大错特错了!

之前我说过走向人生巅峰的关键是一直飞不要停,有人就会说了,我连减肥都无法持续,我的意志力太弱了。我要说能不能持续做一件事和意志力一点关系都没有,只和驱动力有关。你还不要不信,你看有些人连早起1分钟都做不到,可是打起游戏来根本停不下来!为什么?是意志力的问题,当然不是了,是驱动力的问题!

前面文章说了要实现《人生算法》的前提是相信,今天来说说实现《人生算法》的驱动力!

大家都知道要想让汽车一直跑就要持续的给予动力!人其实也是一样,做事也是要有驱动力的。比如你为了要考试就会去学习,驱动你学习的就是考试的压力。再比如你要钱吃饭就会去工作,驱动你的就是生活的压力。比如你喜欢一个人就会想办法讨好对方,驱动你这样做的就是吸引力。

让人做事的驱动力大致可以分为两类:外部驱动力和内部驱动力

我们先来说外部驱动力

什么是外部驱动力呢?比如有人给你一笔钱让你帮着送个快递,你为了钱就去把快递送了。再比如你不想加班,可老板说不加班就开除,你为了保住饭碗只能加班。再比如你未来丈母娘说不买房就能娶她女儿,你只能努力工作赚钱买房。生活中你做的很多事情都被外部驱动的,最常见的就是来之于经济和你身边的人给你的压力。

外部驱动力有几个特点:

见效快,事一干完就能看到结果。

幸福感持续短,刚拿到成果的时候很幸福,没几天就退了。

心累,因为你做的事不是你自己想做的,是因为压力才做的。

那什么是内部驱动力呢?比如你喜欢唱歌,那怕是所有人都反对你唱歌,可你还是会唱。再比如你喜欢咖啡师的工作,那怕是咖啡店老板不给钱,你也会去上班。再比如你喜欢健身,再苦再累你也做一直练下去。生活中内部驱动的事,都爱好有关。

内部驱动力也有几个特点:

见效慢,一般做出个样子来都要好几年,甚至是终身。

幸福感可持续,因为幸福感来之于做事的过程而不是结果。

心里轻松,因为事是你喜欢的,你感觉不到任何的压力。

了解了这两种驱动力后,你再对照一下自己的生活。你发现了什么?

你有没有因为要应付各种考试而拼命学习那些你根本就不喜欢的东西?

你有没有因为害怕失业而不得不干那没有加班费的加班?

你有没有因为要还各种贷款而不得不努力赚更多的钱?

你有没有感到心很累,就一天睡上十几个小时还是很累?有没有感到心里的一种痛苦,怎么也挥之不去?有没有感到自己好像掉了一个沼泽中一样,越努力向上爬陷得越深?

为什么会这样?因为你用错了驱动力,只有内部驱动力才能给你带来源源不断的幸福。人总是会去追求短期成果,这是人的天性,可也正是这种天性让我们疲于奔命。在现在信息化的社会中,所有的都要求效率要求快,更是让我们掉进了无底深渊。我们追求的是短期的成果,我们得到也只能是短期的幸福。这让我们老是感觉自己在原地打转,不知道出路在那里?

有没有办法解决这一问题呢?有的,就是做内部驱动力的事。要一件你喜欢做的事,一直反复的做下去。比如你喜欢唱歌,就反复练习,就自己的歌唱得所有人都喜欢。比如你喜欢打游戏,那就反复练习,在游戏比赛中夺得冠军。

有人一定会说了,我一天事都做不完那有空做那些事啊!真的是这样吗?你每天就拿出半小时来做你喜欢的事都没有吗?其实是有的对吗?只是你没有办法战胜自己的本性,只要跨了第一步你就会一直做下去了,因为在做你喜欢的事的时候,感觉真的是太好了!

你会爱上那种感觉停不下来,不信你可以试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拖延的原因,就是因为总是在本该花时间忙碌做正事的时候而去选择那些简单又快乐的事。但是事后又会后悔,抑郁。 怎么...
    Emily_爱美丽626阅读 168评论 0 0
  • 概况介绍: 这篇主要介绍AFNetworking中请求参数序列化的部分,具体代码在AFURLRequestSeri...
    闹鬼的金矿阅读 1,582评论 0 55
  • 生活鸽子阅读 176评论 0 0
  • 闺阁相思,难藏明眸溜转。 红烛嗒嗒流淌,纱帐软。娇眉轻挑,灯灭,拥懒入怀暖。 琵琶瑟瑟,炊烟寂寂钻云间。薄寝紧双眉...
    乐微扬阅读 404评论 35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