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有兰花香正好(六十四)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青涯幻境


文 |唐妈

我闭上眼睛靠在树下,盘算自己这不算太长也不短的半生。

我今年28了,过得本本分分,安安稳稳,没有大起大落,勉强够个小富即安,谈过一场不咸不淡有始无终的恋爱,做过一份还算体面却也将将能养活自己的工作,辞职后就一直流离失所,甚至房子都是和朋友合租的。我不够漂亮,顶多算个看起来顺眼不惹人讨厌,偶尔健身,身材还没走样,唯一值得安慰的就是我还有点自己的小爱好,写写文章拍拍照片,没让自己无聊死。

为什么会过成这样呢?

我揉了揉额角。

我妈没得早,老爸对我宠爱有加,我的生活一直都是跟着别人的步伐,人往前或者推我一把,我就往前一点,没人管的时候,我就随波逐流,虽然没有自暴自弃,可也绝对称不上是有所作为。说好听了是无欲则刚,说难听点就是不求上进。遇到事情第一反应是往后退,怎么躲,鲜少想点解决办法。

我回头看一眼不远处灼灼其华的菡萸花海,鼻间还能闻到淡淡的清香。多吉的鞋底被湖水融掉了一半,所幸陵光眼疾手快,只是前脚掌伤了些皮肉,这会儿正自己拿纱布慢慢裹着伤。

说不害怕是假的。

活着的时候和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的时候,总会叫嚣:我不怕死。真正面对死亡的时候,骨子里对死亡的恐惧是无法避免的。但是,这次要怎么选?

退回去,也许可以找到其他的路,也许找不到。往前走,则一定能到达想要到的地方。

我站起来,朝湖边走去。

温隐跳起来一把抓着我胳膊:“你干嘛?”

“我们得过去。”我拍拍他手背:“信我一次,我能过去。”

“不行!”

其他几人也站了起来,宋北静皱着眉问我:“找死不是你这么个找法儿。”

温隐一手拉着我胳膊,一手扳着我肩膀:“你疯了吗?”

我摸摸他脸:“我刚刚看到的是我妈,她让我跟她过去。我妈不会那么做的,我记着这点就是了。”

“不行,不能去!”

他不松手,“你一个人过去,这些人也依旧过不去,我们想其他办法,一定还有其他路!”

“其他路在哪里我们不知道啊温隐。”我将他的手指一根一根扳开:“相信我,我能过去。我先试一次,如果可以的话,你们再蒙上眼睛跟着我去。”

“我说了不行!”

他喊了一声,眼角发红:“你这是去送死!”

我推他一把,飞快往湖边跑去:“温隐!你们等着我!”

温隐在后面喊了句什么,我没听清,因为我又出现了幻觉。

妈妈坐在门前小凳子上朝我招手:“小艺,过来,妈妈给你梳头。”

我咬了咬舌尖,“你不是我妈。”

往左走,往左走,舌尖已经能尝到血腥味,却可以隐约闻到兰花的香气。方向是对的。

坐在门前的妈妈消失了,转而却是缠绵于病榻的妈妈,她枯瘦的手朝我伸着:“小艺……来,让妈妈看看……”

我脚底下顿了顿,伸手向那只枯瘦的手探去,却猛地一个激灵:这是幻觉。

往前,不要看不要看,可前面竟然没了路,只是大片菡萸,只在湖中间有一条木板搭建的小路,蜿蜒到湖中,看不到尽头。

我抬起脚,踏了上去。

木板路踩上去发出空洞的响声,耳边只能听到风穿梭在花间的声响,我像是走在花墙中间,看不到来路看不到出口,却风平浪静。

走了不知有多久,腿都发酸,我想坐下来歇会儿,一眼就看到了站在几步外的兰让。

是兰让,不是温隐,我能分得出。我许久未见到他,猛地看到人,先是狂喜,后是委屈,再往后就泛起了淡淡的酸和苦。

他站在那里只是看着我,并不开口,我已经泣不成声:“你去了哪里?”

他终于开口:“我一直都在,是你忘了我而已。”

我哑口无言,他说得对,我忘了他,背弃了他。我往前走一步:“对不起……对不起……”

他露出个无奈的笑:“不怪你,怪不着你。你最近好吗?”

我使劲点头:“好,你呢?”

他摇摇头:“不好,一点都不好,我很想你,却见不到你。”他卷起衬衣袖口,我才注意到他穿得是我第一次在止园见到他时那件黑衬衣,胸前斑驳的血迹还能看得见。袖口被一点一点卷起来,胳膊上触目惊心的伤口露出来,有鞭痕,有刀伤,还有烫伤。

我捂住嘴惊呼依然从口中溢出:“这是怎么了?”

“我被关起来了,温隐他把我关起来了,出不去,他折磨我……”

我内疚到无以复加,本以为兰让只是睡过去而已,却没想到竟然在受这样的罪?

我往前跨了一步,伸手想去摸他的伤口:“疼吗?”

他泫然欲泣:“很疼。”

我觉得哪里不对劲,却还是忍不住又往前一步,“温隐他……”

温隐焦急的面孔在我眼前猛地闪过,我心跳骤然加速,生生止住了往前迈的步子,与兰让堪堪还剩一步的距离。这是幻觉!都是假的!

“你不是兰让!”

我往后退了一步站定,瞪着对面的人。

“兰让”嘿嘿一笑,面孔模糊起来,在原地渐渐消散:“丫头,有长进。”

眼前一花,空气似乎波动了一下,我发现自己竟然已经走到了木板路的尽头,岸上就是兰花丛。

而脚下的湖面上花少了不少,露出了清澈的湖面,一低头就可以看到水底的累累白骨,森然可怕。

我膝盖一软,差点坐到地上,看了下时间,我走了小半个小时,可感觉却像是跋涉了千山万水。我顾不得深究之前那个假兰让是怎么一回事,回头像桂花林奔去。

回去的路顺利很多,没有幻觉,湖面很美,堪称仙境,如果忽略水底的白骨和幽灵。

温隐几人站在林子边缘,正朝这边张望,看到我以后温隐直接冲了出来,我一头撞到了他胸口,被他紧紧搂在怀里:“你他妈吓死我了你知道吗?”

我能感觉到他心跳很快呼吸很急,真是担心坏了:“这不回来了吗?我找到路了,休息一下,我带大家过去。”

温隐一直拉着我的手不放,整理东西的时候也不松开,我无奈地叹了口气:“温大人,你这怎么跟走丢的小狗一样?这么黏人。”

他看了一眼其他人,拉着我躲到旁边一株大树后,将我抵在树上:“难道不是差点儿被你弄丢了?你要是死了,我流浪狗都做不成了。”

我将手贴在他脸上:“让你担心了。”

他凑过来轻轻吻我,额角,眉间,眼皮,鼻尖,然后含着我的唇细细舔吻:“我真是要吓死了你知不知道?”

他的吻又湿又痒,我仰了仰头:“马上就到了。”

他的吻停了一下,骤然激烈起来,我被他弄得气都喘不上来,使劲儿推他。他把脸埋在我肩上:“找到了,你还会喜欢我吗?”

我抬起的手僵在半空,最终轻轻放在他背上,拍了拍:“一代魔王,什么时候开始这样患得患失了?”

“我害怕。”

这要是换做平时,我估计得笑出来,可这会儿却只是觉得心酸难过:是啊,谁知道找到了会发生什么。

下一章 | 异变突生


关于这个月是否能完结的问题:我觉得估计够呛了……三章的内容我应该说不完要说的话,最近又胖了,果然是食言而肥啊


更多作品推荐:

都市言情 |《嘿,我想和你谈个恋爱》《假如爱有天意》《时光回去,只愿未曾遇到你》

仙侠玄幻 |《六道轮回》

诚意推荐 |简书连载风云录

每周一、三、五上午十点更新,欢迎交流讨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