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我们做餐饮创业的日子(一)

曾经,我们做餐饮创业的日子(一)

所谓青春就是别人告诉你前面有一坨屎,你也知道那里有一坨屎,但不管怎样你硬是要去踩,这就是青春”

很多人都有老板梦,很多人的老板梦或许都是开一家小店开始的,文导一直是一个富有浪漫主义色彩的的文艺青年,大学时期在学校省吃俭用买了一台摄影机,自编,自导,自演搞了几个视频颇为轰动,被大家尊称为文导,文导学富五车却又能积极入世,知行合一,在班里一直受大家尊敬,毕业的时候是唯一一个一毕业就月入过万的人,但文导一直有着自己的梦想,工作没多久就辞去了自己高收入的工作,拉着大黑,老汉,启爷开始了轰轰烈烈的餐饮托拉斯之路

文导并不是那种眼高手低的人,相反,在开始正式开店之前,文导与团队成员反复推演筹划,从原材料设备选购,市场规划,交通工具,团队分工,菜单安排,研究菜式等等,无不一一攻克,就算经过这样的准备,文导也不急于开店而是通过在出租房里面作为厨房生产基地,只做外卖,通过挖掘大学高校市场,慢慢地订单多了起来,真运营起来了,预想还是跟实际有差别,比如配送的速度,菜式准备考虑不全面,成本过高等等,不过文导还是通过个人魅力与魄力带动着小伙伴们往前走,通过不断渲染勾勒未来的蓝图,跟兄弟们插科打诨,还是营造了不错的气氛的,就在这样的情况下还吸引了另外两个小伙伴的加入,就这样,白天做饭,研究菜式,送菜,几个人分工协作,一个小黑作坊硬是维持下来了,慢慢地有了一定客源,开始有了一些利润

生活的狗屎总会无情地击打着追求理想的少年们,而且毫无防备的时候你就踩中了,一天启爷送完外卖回来,中午休息的时候随手锁上了送外卖的电动车,等下午出去送外卖的时候,车早已不见了,被盗了,接下来,好像被人盯上一样,连续三辆电动车被盗了,有在车库里被撬了,有送外卖的时候被偷了,防不胜防,除了被盗,交通工具又频频发生意外,有断铁架的,有坏电池的,有爆胎的,哈哈,在那比较艰难的时期无疑对我们是雪上加霜

就这样几个月下来,艰难度日,当然做餐饮吃的不算差,只是连续几个月下来没有收入难免心生烦躁,文导跟女朋友吵了几次架,启爷和家里吵了几次,在这紧要关头,有两个小伙伴因为意见不合离开了团队,说来也是可笑,蛋糕还没做起来,就因为分蛋糕的问题相互争吵,当然更多也是大家对路线发展意见的不统一,那段时间大家心里都不开心,文导他们几个没有一个得到家里支持的,启爷更是瞒着家里,家里根本就不知道他在干这事

虽然搞黑店大家没有赚到什么钱,其实大家也没有亏钱,亏的只是时间罢了,因为没有铺租,人工都是自己,买菜,做菜,送外卖,洗碗都是自己,但如果这样怎么甘心呢,通过几个月的积累,我们慢慢也有了一些经验,文导在这段时间其实一直都在寻找着店铺,终于在一所高校旁,找到了相对比较理想的店铺,几个人东拼西凑,启爷问家里拿了1万,文导拿出了自己之前所有的积蓄,就这样,店铺拿了下来,经过装修,新的菜式研究,人员配备,终于第一家店飞皇蒸饭馆正式运营起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