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之“风”

“风”性轻扬,喜向上。 

现在越来越多的澳洲投资者,包括西人,在谈论风水。风水发源于古老的东方中国。

在中国民间有种说法: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阴功五读书。从这个排序来看,风水对人生的影响超过了读书。

「风水」这个词来源于魏晋时期郭璞所著的《葬书》,书中对风水下了定义「葬者,藏也,乘生气也。……气乘风则散,界水则止,古人聚之使不散,行之使有止,故谓之风水」。

先贤郭璞提出了「气」的概念,并用风与水这两种元素外形之展现,来认识其所说「气」之来与止聚。

中华上下五千年历史中,风水已经溶入人们生活,成了重要的组成部分。从帝王将相到巷陌居民,从皇宫大院到乡村故里,很多人都重视风水。 

首都的选址布局、城市的设计建造,商业大楼的外形楼层、还是阴宅阳宅的定位取向,家具摆设等等,都要找人看看风水,以便避凶趋吉。

就是一般不信风水的人,其实细而想之,平时和风和水都打过很多交道,今天我们探讨一下“风”。

“风”千变万化的游戏人间,在世间展露各种风貌、风波、风潮、风味、风光、风采、风姿、风华、风格、风骨、风趣、风水和风韵。

“风”令人又爱又恨,牵动人的感情:风情万千、风流倜傥、风言醋语、 

当风的心情好,就会和风养人、春风拂面、风清月朗、风吹草动、风流云变、风平浪静、风行草偃。

当风闹起别扭,就会风声鹤唳、风驰电掣、狂风暴雨。 

平时人的很多疾病多与“风”有关。《黄帝内经》说:“风者,百病之长也。”风伤到头部会头风、头痛、烦躁,伤到呼吸道就会伤风感冒。

风会侵袭人的表面,如风疹块。风善行喜窜,造成四肢关节风湿游走疼痛。风性急暴,变化大,是突然中风昏倒、眩晕和面瘫的原凶。

“风”也很贼,喜欢结党,和湿结成风湿,和热结成风热,和寒结成风寒,到处兴风作浪。

风又可分为内风,例如:肝风内动,眩晕,半身不遂;外风,例如:伤风感冒;还有人造风更伤人,电风扇、冷气机的冷风。

《内经》说:“夫上古圣人之教下也,皆谓之虚邪贼风,避之有时,恬淡虚无,真气从之,精神内守,病安从来?”要避免风的侵袭最大的法宝是“精神内守”,不要纵欲。

风是很厉害的杀手,《内经》说:“其传为风消,其传为息贲者,死不治。”当伤风由外,突破防卫系统的封锁线,渗透入内,层层消去人的抵抗力。如果免疫系统的抗力不够,气息积结了,就会死。流感会死人,一场瘟疫死更多,中风也会死人。

彭鑫博士在2006年的做住院医生的时候,曾经一晚上送走了三个中风病人,都是死于多脏器衰竭。这三个病人的平均年龄,大家注意是40岁,最年轻的是38岁,最大年龄的是42岁。一晚上走了三个。

第二天他在写病例汇报是在想:为什么中风呈现出一种低龄化趋向?用中医的眼光看来就是肝肾不足,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纵欲。

他认识一个企业家S总,才三十二岁就中风。这个人找他看病的时候,他非常自信的告诉我:〝彭大夫,我现在非常有钱,半年换三个女朋友。〞他认为这是他值得骄傲的事情。

彭回应这个所谓的社会上的青年精英说:〝那你离着灾难就不远了!〞

彭医生跟他讲至少得禁欲一年以上,而且不能够与所谓的女朋友,实际上就是情妇们有不正当的行为。

他非常的不以为然,为什么?因为他以前接待客户的一个很重要的手段就是,晚上吃完饭之后把客户送到歌舞厅还有卡拉OK,或者是一些情色场所,让这个客人满足他们的欲望。实际上,这不仅是自己往火坑里跳,也把别人推到火坑里去。 

人一旦出现这种状态,那离这灾难就不远了。无论你的事业、家庭、身体,都会出现种种的恶果。更别说房地产投资了。

因为一方面,肾气损伤导致“风”袭,引起身体的种种疾病。另一方面,一个经常伤肾的人,他的心情都是浮躁的,特别容易发脾气,脑子都是混乱的,容易做出各种各样的错误决定,称为:“心火亢盛,肾水不足。”

这个S总继续的过着那样糜烂的生活,半年之后现象就出现了中风表现:口眼歪斜,半身不遂,走路都非常难以平衡,然后这个嘴歪到一边去,眼睛闭不上。

事业一落千丈。以前跟他有染的那些女子,一个都不留,他自己孤零零的在医院里面,每天护工扶着他下床,推着轮椅让他晒太阳。

求风水师的人都希望借助风水的力量当大官发大财,甚至愿意花大价钱找一块好地,其实不过是缘木求鱼。

拿钱买好地地之人,多为富豪或高官,现今大陆腐败成风,道德沦丧,有钱人之中,有些发的是不义之财,没有正念和善念的人怎么可能让他得到好地呢?

所以现在从冒名的“江湖术士”那里买的地多为破败之地,快速将所积福分消耗完,最后落得人财两空的局面。

无福德之人就算偶尔得到好地,也会被天破。还有一个天理,有福德之人就算得到好地,后人如果危害世间,这个好地也会在没有终运时被提前破掉。

上好的「风水宝地」,地形上有一定的特点:一般以穴位为背山面水,左右围护的格局,这些山体形成一个整体,统一的去看,就有了每个不同地块自己的局势,局势的大小、好坏直接会导致地块品级的高低。

我们看来,不同的福德买不同的地块。而地块的风和水又影响着主人的人生发展。

自古以来,一个人或一个家族的兴旺,为福德所致,很多还和祖上所积福德有关系,不是一时求来的,也不是花多少钱能买来的,是一种天地运行的自然规律。

现在的人喜爱“富、贵”,富也好,贵也好,是上天对人的福报安排,你命中该有就有,难以强求的。该是你的,你正正当当,通过辛苦付出,顺其自然就能得。

如果上天确定你只有一个特点,比如说是「贵」,那你真的就只有贵,我们知道中国古代有很多清官,许多是官至高位,甚至官至极品,依然是清贫如洗;诸葛亮就是其中一个例子。

' target='_blank'>(诸葛亮《出师表》英文版 视频 让人落泪)

这些例子在澳洲的政府各级官员中也出现过很多,真的是“公仆”!


以这些人的身分、地位,他们要想发财不是很容易的事吗?但他们就是秉公而行,只拿国家发放的俸禄,也就是现在所说的工资,阳光收入。这是他们尽职尽责,通过辛苦工作付出后,得到的正规收入,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有些当官的,命中只有贵,但他出于人心和欲望的作用,利用职权谋取私利,现在叫灰色收入,因而发富,这是不正当获取,那么就必须用自己的福德来换,通过消耗自己的福德来换取这种不正当收入,当福德一旦消耗到一定程度,就会出事。

这些中澳两国的例子都有。大陆前不久拿下的大大小小“老虎”就是明证。


而澳洲由于这个法治清明和民主监督的社会特点,对不正当行为容忍度更低。

州长、高官和议员等先后因为红酒、不当用公家信用卡,以及近期因为政治献金等问题,而不得不辞去辛苦而来的显赫公职也是一个体现。


人的一生都在无形的八风中团团转,这八风是:称、讥、毁、誉、利、衰、苦、乐,四顺四逆的风境状态影响人情绪的、投资决策。


如果广积福德,自然就能做到抵御这八风的袭击:“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郑板桥)”。


而后“清风徐来,水波不兴”,人生如此,岂不快哉!


注:《繁荣世界》竭力为华人提供真实、全面的地产新闻、行业动态以及投资感悟,这些有价值的内容欢迎广转,为投资者造福。但必须说明出处,并附上下面图片和文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做好造型,放入烤箱,等待慢慢飘出香味,一个人的日子,我过得充实又愉快。 备料:低筋面粉100g 黄油50g 糖粉3...
    miss圆味阅读 247评论 0 1
  • 雀鸟荡开枝桠,“啾”一声消失在窗外云还没有来,天空澄静 晌午的村委,支书打着响鼻入睡办公桌上的人口花名册随风翻阅 ...
    小畴阅读 217评论 1 1
  • 孤独就是 别人在等雨伞 而我在等雨停
    丶铭于心阅读 138评论 5 0
  • 宝宝最近晚上总是不想睡觉,虽然是妈妈陪着,也不愿意睡,因为睡着后再醒来妈妈就不见了.. 宝宝安全感如何建立,谁能给...
    Brena阅读 459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