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课堂笔记

温馨提示:周末家长们要记得定时给小朋友们剪指甲呦~卫生健康很重要❗❗❗

一周的时间过得真快,又到了星期五啦,宝宝们都开心的来到教室。

第一节课

手工智能——《听诊器》

目标:培养幼儿动手的能力,以及对手工的兴趣。

苹苹老师:“今天,苹苹老师要和大家一起做手工了,我们今天要做的手工是《听诊器》,请先看苹苹老师怎么做。”

苹苹老师拿出了白色的u型纸,问:“宝宝们,你们说这个像什么呢?”

团团:“像月亮。”

卤蛋:“像西瓜。”

妞妞:“像小船。”

苹苹老师:“是的,这些都像。”(说着又拿出了一张圆形的海绵纸。)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苹苹老师:“那这个又像什么呢。”

骁骁:“圆圆的月亮。”

末末:“是一个圆形。”

果果:“像月饼!”

阳阳:“它是蓝色的。”

航航:“蓝色的圆形。”

苹苹老师:“是的,它是一张蓝色的圆形。那这是什么形状呢?”(说着拿出了一张三角形的海绵纸。)

大果:“三角形!”

糖宝:“是红色的三角形。”

苹苹老师:“很棒!表扬你们。我们要把三角形后面白色的胶斯了,再把它贴到白色的u型纸上,像这样……”(苹苹老师边说边做。)

苹苹老师:“好啦,我把三角形都贴上去了。你们看看有什么颜色的呢?”

宸宸:“有蓝色!”

诺诺:“黄色。”

童童:“红色。”

康康:“绿色。”

仔仔:“棕色。”

苹苹老师:“嗯嗯,你们都说对了,表扬!接下来我们要把这个粉色的长方形贴在白色的u型纸上,再把蓝色的圆形贴在长方形上,最后把粉色的桃心贴在圆形上,我的听诊器就完成啦!”

宝宝们:“苹苹老师,听诊器是用来做什么的呀?”

苹苹老师:“听诊器是医生用来听病人心脏跳动的声音是否有规律,苹苹老师要听一听你们的心跳声,嘿嘿。”(拿着听诊器开始慢慢听宝宝们的心跳声。)

宝宝们开心的哈哈大笑!

苹苹老师:“好了,外面请小朋友们跟苹苹老师一起变身成小小医生,要请小医生们来制作属于自己的听诊器呦,下面请宝宝们开始动手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宝宝们开始动手啦,嘿嘿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叮叮叮,下课啦~

第二节课

自由操作与舞蹈排练

苹苹老师:“请小朋友们靠墙坐好,我们一起来手指游戏吧,小手小手,我们跟着好听的音乐一起请准备……”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苹苹老师:“好啦,下面我们给大家发玩具玩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宝宝们都要的很开心呢!

下面就是我们的彩排时间啦,彩排内容敬请期待哦!

我们现在放学啦,背起小书包回家吧!

周末又可以跟爸爸妈妈们一起去玩啦~

祝大家周末愉快哟!

我们下周一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温馨提示:周末家长们要记得定时给小朋友们剪指甲呦~卫生健康很重要❗❗❗ 兴趣是增强记忆力的催化剂。一个人对他所感兴...
    apple_Mia阅读 349评论 0 0
  • 温馨提示:周末家长们要记得定时给小朋友们剪指甲呦~卫生健康很重要❗❗❗ 手工智能——《妈妈的连衣裙》 母亲节的到来...
    RYB塔塔班2阅读 439评论 0 0
  • 手工智能——《劳动徽章》 手工活动都具有唤醒力,洞察力和专著力,最新大脑研究发现手工活动能打开通往神经系统的通道而...
    RYB塔塔班2阅读 274评论 0 0
  • 温馨提示:周末家长们要记得定时给小朋友们剪指甲呦~卫生健康很重要❗❗❗ 手工课——《奖杯》 苹苹老师:“小朋友看看...
    RYB塔塔班2阅读 278评论 0 0
  • 温馨提示:周末家长们要记得定时给小朋友们剪指甲呦~卫生健康很重要❗❗❗ 太阳咪咪笑,小朋友起的早……今天是星期五啦...
    apple_Mia阅读 3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