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 感谢有你

也许是冥冥之中的安排,也许是与这个城市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缘分,人生初次,我拥抱了你。

还记得刚刚走进你时的心情,似乎并没有那么激动,而是带着些许的担忧,坐在车上,看着外面的一切,那时正值清早,我真真切切的看到了北京上班族的生活,以及那些孩子们忙碌的身影。

与此同时,李姑娘正在另一个车站朝着我们的目的地火速前进,这中间我们一直在发着微信,正是这样的情感联结,让我在这个初来乍到的城市有了第一份安全感。

一个月的实习之行,回想起来总觉得是云里雾里,不知道自己到底收获了什么。仔细想想,应该是精神上的学习占据了我此行的全部。

在这里,我要感谢我亲爱的小老师们。

在和小朋友的交谈中,他们反而更像是我的老师,给我说着我不懂的一切:马尔代夫,美国的时差,以及各种让我长知识的大大小小各种事情……这个过程让我很享受。

除此之外,还让我收获了我可爱的小男友——莫莫,真是此行无憾。

既然是来到了这个让无数人投怀送抱的大都市,我们自然不能辜负这大好时光。

我与李姑娘每个周末都要跑出去,打着欣赏这座美丽城市的幌子,实则是去安慰自己那颗不安分的心。

在那个黑色的星期六,李姑娘和我决定去散散心,我找了一家小有情调的书店,李姑娘查了路线,就这样我们踏上了地铁13号线。不知道的是,这次无心的外出却让我们收获了一份意外的体验。

在这个名叫三里屯的繁华商业街,寻找书店未果,于是我们转移目标,索性就在这里逛一逛,直到现在我还记得我们当时的那种被满满的挫败感所占据的心情。

周围和我们一样的花季少女都是美衣辣裤的穿着,那一双双大长腿连我都忍不住多看几眼。而我和李姑娘我们俩,一双旅游鞋配的黑色打底裤,自己都不想再多看自己一眼。在这里,我第一次真真切切的感觉到了“时尚”这个代名词,他离我很近,然而却不肯为我驻足。

高端的店铺,名字似乎都很不错,但是我却很无奈的说,全部都是英文……

最终,李姑娘提议我们选择一个制高点,站在这里欣赏一下来往的帅哥美女,于是我们再一次倔强而坚强的看着底下来往的人群。怎么说呢,心情已经被碾压的无处搁置,我觉得随便拿出一个三里屯的路人分分钟便可以把我秒杀,一种从未有过的自卑感渐渐的把我吞噬掉,皮骨不剩,我挣扎着,却越陷越深……

三里屯带给我的视觉体验,我将它锁死在我的记忆里,以便时刻提醒自己,终有一天,你也会变得很时尚。

在北京的一个月,我去了两次天安门,总感觉这个地方莫名的亲切。而驻扎在这里的军人,更是让我心生敬佩。看着好多的游客拿着相机,走到我们的战士面前,小心翼翼的拍照,再默默的离开。我想,这里的军人们也早已成为了天安门一道不可缺少的风景,风霜雨雪,严寒酷暑,那些威武的身姿始终屹立在那里,看见他们便看见了希望。

说到天安门,就不得不提起国旗班,国旗班的战士们身材高大,相貌英俊,最帅的人果然都上交给了国家。

看着国旗班的战士们在那里学习,唱歌,背条例,我在外边竟一坐不愿起,那时我想,就让时间定格在这吧,以这样的方式陪着他们,这种感觉暖透了我的心。

每次离开国旗班,我都是一步三回头,我身边的姑娘们揶揄着,你就应该住在这里,和这些军人一起生活。我在心里想,那我应该用上我几辈子积攒的福气才能这样。

就这样我们一周一周的计划着,往往是还没到周五,我们就在想这一周的假期该去哪里。之后的不久,欢乐谷便出现在了我们的行程之中。

那次的我们是四人行,天气正好,微风不燥,我们一路向西,来到了目的地。

缪姑娘,石姑娘,李姑娘我们几个就像不谙世事的小孩子,只管放飞自我。

过山车,极速飞车,天地双雄,只要你有,我们就敢上,那种飞在天上,瞬间又被甩在地上的感觉,整个过程发现自己的心是悬在身体之外的,那种惊悚的感觉不说便已然明了。

晚上坐地铁回去的时候,感觉仍然是在坐过山车,睡意袭来,对身边的一切渐渐没有了知觉。突然的,被那和过山车一样的声音惊醒,无奈,我只能紧紧抓住身边小伙伴的手。不但如此,这种感觉还蔓延在了床上,一翻身就感觉自己要在高空中被抛出去,吓的赶紧醒过来,反反复复折腾到后半夜才睡去。

惊险刺激的过山车我们体验过后,于是在一个天气暗沉的星期日,我和李姑娘毅然决然踏上了去长城的路,刚下地铁几分钟,天气便闷闷的飘起了雨丝,我们没有任何的工具,却也优哉游哉到达了长城脚下,我们头脑发热的买了两张缆车票,后因没爬过瘾而又和众多游客背道而驰引发了很多人的不解与疑惑。

我现在好想感叹一番长城的鬼父神功,好想歌颂一下那些为修筑长城而纷纷倒下的劳苦大众,可是,当时的我只顾着爬台阶,一阶一阶的爬,身体完全被疲累所操控,变的麻木,根本再无暇顾及那些慷慨激昂的情感。

偶尔,我和李姑娘也会停下来,气喘吁吁的在那里探讨,感叹着古人的智慧,风声在耳边,吹着我们凌乱的发丝……

回到家乡已经两个月有余,可是回想起在北京的一切却仍是近在眼前,仿佛是昨夜的梦……

很幸运,每一次的外出时光都有李姑娘的陪伴,每天的上班下班,每次的出去归来……我们形影不离,这似乎也在无形之中加深了我们的革命友情。

偶尔,我们中间也会有一支小插曲,我惹到了李姑娘,而她选择把我对她的伤害默默的放在心里,直到有一次我们谈人生,谈理想,谈彼此,谈伤害……

李姑娘在我的心里总是那么可爱,我喜欢和她去做任何事情,我自认为我们是有着三观相同的好战友,事实证明确是如此。

如果说来北京是一场美丽的梦,那么李姑娘就是那个在梦里陪我奔跑陪我疯的人,这样志同道合的好姑娘,此生又能遇上几个?

下一次的北京之行,亲爱的李姑娘,请多多指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谢艺宁 一年前,我在微博上看到同哥发起的互动话题:哪些细节让你喜欢上了北京。 一年后,我带着对帝都特有的情怀,...
    谢艺宁阅读 813评论 1 2
  • 世事纷扰,我决意已定 只当看客 不参与春种秋收,花事枯荣 以及潮涨潮落,月轮盈亏 我只要,一缕光阴 把黎明和黄昏,...
    细雨烟岚阅读 183评论 0 0
  • ——写给一周岁的女儿 宝贝儿, 我忘记了忘记了你最初的样子, 忘记了你挣脱子宫时带来的疼痛, 明明你的第一声啼...
    珞瑶1985阅读 527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