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利姐风水课----你也能学会“掐指一算”

      命理的根基是四柱八字,所以,要知道什么是命理学,就要先知道什么叫四柱八字。然后再弄清楚这八字的的阴阳和五行变化。就可以出师帮人算命了。

  听起来好像很容易,是吧?

  事实上也确实如此,命理学入门其实真的不难,花费几个月时间就可以入门。因为易经易学的“易”字,共有三层含意,分别是变易、不易、简易。世间一切现象都在变化中,是为变易;变动中存在永恒不变的真理,是为不易;而掌握规律非常简单,以简御繁,是为简易。

      所以,入门很容易,但是随着不断的学习,越是深入就越容易发现“易”这个字的博大精深。

  我们先回到刚刚的主题上,弄清楚什么是四柱八字吧。

  从字面上来理解,其实很简单,就是八个字排成了四个柱子,每个柱子上两个字。

  比如:

  辛 丁 庚 丙

  卯 酉 午 子

  这就是一个四柱八字了,四个柱子分别代表一个人出生的年、月、日、时,所以,这四柱就是年柱、月柱、日柱、时柱。

  四柱很容易理解,那么为什么要用这八个字呢?这八个字中,上面的四个叫“天干”,下面的四个叫“地支”。在西方历法传入中国之前的几千年里,中国人一直都是用“干支纪年法”。

天干一共有十个,它们分别是: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

  地支则一共有十二个,它们分别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

  有人可能觉得奇怪,为什么要用这种方法来纪年或者计时呢?多麻烦呀?

  实事上,古人的智慧并不比我们普通人低,相反,他们的计时方法更契合天地宇宙的大道。

  因为干支纪年法,是靠古人对天上的太阳和月亮的圆缺变化发明的。

  十个天干和太阳的朝升夕坠、循环往复的周期变化有关,十二个地支则是和天空的月亮的圆缺变化、阴阳消长等周期性的变化相关。

  不管是太阳还是月亮,它们在天空的位置、照射在地球上的角度,和地球上的四时的节气有关,当然也就和地球上的万物生长直接相关。比如太阳照射在南半球的时候,我们中国是冬季,万物枯寂,生长速度放慢。

  所以,不要小看这简简单单的二十二个字。因为这二十二个字组合起来,可以包罗万象,囊括无穷的信息。因为太阳和月亮的周期循环往复变化都在其中,天地间万事万物,白昼和夜晚的所有活动都在这天干和地支的范围之内。因此,当天干地支组合出一个人的生日四柱八字的时候,再通过阴阳五行的变化,就能将一个人整个人生和命运轨迹包含在内。

 八字就是靠简简单单的八个字组合,来透析你出生的当年的太阳和月亮的圆缺变化,以及当年的阴阳五行变化,从而演化出你这个生命在出生的那一刻的生命密码,比如说你可能生活在一个什么样的环境,拥有什么样的遗传基因,未来会是一种怎么样的生命轨迹,到底是线性向上,蓬勃发展呢,还是三四十岁之后,你的命运轨迹就呈现出抛物线向下了?

  当然,很多人觉得这有点扯淡!觉得这有限的几个字,怎么可能装载那么多的信息。

  这些人在当年电话没有发明出来之前,也觉得电话是扯淡,人类怎么可能千里传音呢?那是神话故事里面才有的情节。

  在手机没有发明出来之前,他们认为手机是扯淡,手机上连根线都没有,怎么可能接的到远处打来的电话?

  移动硬盘没有被发明之前,他们也认为几千部电影怎么可能装在这么一个小小的盒子里面?你逗我呢?

  这不怪他们!因为他们的眼界有限,对这个世界的认识太少,只能看得到自己眼前的这一点点方寸之地。就好像青蛙觉得头顶上的这个井口就是整个世界一样。

  所以,不要觉得八字有多神奇,命理学不是神秘学,而是类似于西方概率统计学的一门科学,你觉得不可思议、难以理解是正常的,就好像你完全看不到微积分方程一样,但是只要你花点时间去学,是可以弄明白这其中的规律的。

      我们命理师也不是什么大师或者神棍,我们的工作其实很简单,只是透过那八个字,来还原你人生的本来面目罢了。只不过,每个命理师的水平不一样,有人学的精,有人学的差,没什么奇怪!就好比你学数学的时候,有的人学的好,所以能考98,有的人学的差,只能考18。仅此而已。

 

  在公元年份如何转化成干支纪年这件事上,很多人都觉得好麻烦。有些人又不愿意去上网百度。在这里,我教大家一个小诀窍。

  方法:天干直接以西历纪年尾数计取,尾数逢4为甲;

  地支纪年数除以12,余数逢4为子,以此类推。

  尾数:4 5 6 7 8 9 0 1 2 3

  天干:甲 乙 丙 丁 戊 己 庚 辛 壬 癸

  余数:4 5 6 7 8 9 10 11 0 1 2 3

  地支:        子 丑 寅 卯 辰 巳 午 未 申 酉 戌 亥

  例如:公元1894年。尾数为4,故其天干为甲。又1894除以12余数为10,故其地支为午。因此,公元1894年干支为甲午年。

  再比如:2015年,尾数是5,故天干是乙;2015除以12余数是11,故而地支为未,因此,2015年是乙未年。

这是年份,那么月份、日子和时辰又该如何排列呢!这个后面我会花时间来讲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